1.JPG

台中又新開一家牛肉麵店...而且是從嘉義開上來的...店名叫做迦南海陸牛肉麵...我還以為是迦南園的新品牌...我還很傻缺的問工作大姐說你們跟迦南園是什麼關係...工作大姐一臉很間介的說沒有關係只是名字剛好一樣...忽然之間我覺得超丟臉的...還好牛肉麵好吃...要不寫雷文的話老闾可能會誤以為是同業打壓...

 

 

2.JPG

3.JPG

4.JPG

5.JPG

迦南海陸牛肉麵就在崇德路麻佬 大的位置...

現在改成迦南海陸牛肉麵...

店面還滿大的...

牛肉麵還可以冰淇淋吃到飽...

冰淇淋吃到飽僅限內用...

我看見有一桌家庭桌給人家裝2杯滿滿杯子的冰淇淋要帶走...

店裡吃不夠還要給人家打包帶走...

想要外帶也不先問問人家可不可以帶走...

直接挖滿整杯假裝若無其事的要走人很不妥當...

家教很重要啊...

怎樣的父母/長輩就會教出怎樣的小孩...

 

台中市北區崇德路一段579號

04-22350507

11:00~14:00

17:00~21:00

崇德路漢口路交叉爭鮮旁邊

 

6.JPG31.JPG

迦南海陸牛肉麵店內裝潢之類的就是之前麻佬大的...

沒什麼變動...

7.JPG

迦南海陸牛肉麵的小菜看起來都不錯...

我不好意思打開門拍...

8.JPG

迦南海陸牛肉麵用的是明治冰淇淋...

有4種口味...

不過冰淇淋都見底了沒的挖了...

9.JPG

10.JPG

迦南海陸牛肉麵的辣椒是辣牛油...

我喜歡辣牛油的牛肉麵...

辣牛油的牛肉麵我只會用香噴噴形容...

有沒有辣牛油真的差很多...

迦南海陸牛肉麵的辣牛油有加花椒...

應該說牛油用花椒 爆香...

帶有花椒香氣...

11.JPG

迦南海陸牛肉麵沿用麻佬 大的說明柅 ...

麻佬大三個字改掉就可以了...

12.JPG

13.JPG

迦南海陸牛肉麵是先結帳後送餐...

我點了個牛肉麵...

我愛吃牛肉麵...

看見有牛肉麵的新店都會情不自禁的走進去吃...

我點的是紅燒牛腱心牛肉麵...130元...

但我要結帳時老闾不收錢...

堅持不收錢...

看見我拿相機拍猜出我是部落客...

很大方很豪邁的說招待我吃...

而且還要幫我加魚肉/蚵丫...

我說我不敢吃不用加...

我不會因為說不用錢就什麼都要...

不敢吃的不能吃的我不會要...

給了我也是浪費...

老闾看我不要就幫我加花枝丸...

而且還燙了個地瓜葉招待...

老闾說燙青菜是招牌...

我一定要試試...

所以我被招待了一碗花枝丸牛肉麵+燙青菜...

 

14.JPG

迦南海陸牛肉麵的辣牛油長相很好看啊...

一看就知道是調味辣牛油...

老闾跟工作大姐看見我拿那麼多辣牛油都嚇到...

跟我說牛油很辣不要加太多...

我就笑笑說我能吃辣我只怕不辣...

 

迦南海陸牛肉麵的老闾跟工作大姐是很風趣也很有趣的人...

看見我在拍照還笑笑的比耶讓我拍...

很大方...

不像一些店家看見我拍照都先入為主認為我是商業間諜...

這一點是很感動的啊...

我很多時候都被認為是啥商業間諜或是同業...

因為我都默默拍默默吃默默付錢...

有的老闾會跟我要名片...

我就沒名片...

玩部落格寫文章20年我還真沒有印過什麼部落客名片...

所以我給不出名片來證明自己不是間諜/同業...

最可恥的是我連自己部落格/粉絲團網址我都沒在記的...

可能因為這樣子才會被誤認是間諜或是同業吧?!

15.JPG

16.JPG

17.JPG

迦南海陸牛肉麵的燙青菜是地瓜葉...

這地瓜葉還滿肥的...

是說這也太豪邁了吧?!

整株的沒有切...

沒辦法吃的很斯文很秀氣...

迦南海陸牛肉麵的燙青菜不是淋肉燥...

我最討厭的就是淋肉燥的燙青菜...

當下老闾說要招待燙青菜我拒絕...

我以為是淋肉燥...

上來一盤淋肉燥的我真的會沒好話...

但老闾堅持我一定要試試招牌的燙青菜...

結果上來的是一盤特製醬汁的燙青菜...

難怪老闾 說是招牌...

這一盤燙青菜好好吃喔...

地瓜葉很嫩口...

就是大株了點...

青菜的醬汁我不會講...

還滿好吃的...鹹香鹹香的...

沒有蒜頭但是很香...

很涮嘴...不會很油...

靠...

我都想跟老闾單買這個醬料自己回家燙豆芽菜...

豆芽菜要是淋這個醬汁肯定也很對味...

這一盤要點...

真的好吃...

難怪老闾不管我怎樣拒絕就是要招待我吃燙青菜...

這份驕傲這份自信不是隨便的...

是真的有實力的...

我最愛的燙青菜是公益路松香...

因為用的是蒜頭加油+鹽水...

迦南海陸牛肉麵的燙青菜比松香的還要好吃...

雖然沒有蒜頭...

但是香氣跟調味卻比松香還要更高一級...

18.JPG

19.JPG

迦南海陸牛肉麵的130元牛肉麵長這樣...

那2顆花枝丸是老闾加料...

不談那2顆發豬丸...

一大碗130元價格在台中算是很行情價...

5大塊厚牛肉...

老闾有說牛肉是用美國牛腱心...

我愛美國牛肉呀...

肉嫩汁甜沒有牛騷味...

迦南海陸牛肉麵的燈應該也是沿用麻佬大的...

完全的燈光美氣氛佳型的黃燈...

黃到自拍都會變黃臉婆的那種黃...

拍出來的東西都是黃色...

所以我換了個位置拍照...

但是沒有黃光的位置就是沒有光...

所以拍出來的就有點糊...

我用手機打光拍...

我很多年沒有打燈拍照了...

在迦南海陸牛肉麵破例了...

拍的還滿累的...

一手拿手機打燈一手拿相機...

還滿累的...

20.JPG

21.JPG

迦南海陸牛肉麵的牛肉算還滿大塊的...

有厚度...

牛肉部份吃起來是Q中帶軟...

 

牛肉湯部份有牛味...

但是不會厚重到殘留在舌頭...

後來問得到的答案是牛肉湯沒有加醬油...

所以湯頭沒有醬油味道...

雖沒有醬油但是湯的味道還滿濃郁的...

22.JPG

迦南海陸牛肉麵的發豬丸完全就是頭好壯壯型的...

比我家最愛吃的澎湖花枝丸還要大顆...

巨無霸型的發豬丸 ...相撲級的花枝丸...

長相其差...真的沒賣相...

一看就知道是手工製的...

真的是...挺醜的...

但是發豬丸有好多花枝塊...

口感很彈牙...超好吃的...

滿滿的花枝味道...

我都很想問老闾有沒有單賣這個發豬丸...

我想買回家孝敬我姐跟小妞...

23.JPG

24.JPG

迦南海陸牛肉麵的麵條部份我在點餐時有先問粗麵是啥麵...

老闾說是特製的粗麵條...

有拿生麵給我看...

是我愛的麵體所以我選了粗麵...

這個粗麵條好吃...

非常的彈牙有口感...

這種麵在煮時麵水是不會糊糊歌歌的那種...

比較偏向拉麵型的麵條...

但又不是拉麵...

這麵條好吃...

而且麵量很多...

我沒有吃完打包帶走...

打包時我忍不住問說麵一坨是幾克啊怎那麼多...

迦南海陸牛肉麵的麵一坨是150克...

1斤的麵分做四坨...

麵量真的很多...

一般吃的麵量基本是100克...

有的多一點是120克...

迦南海陸牛肉麵是直接150克...

150克的乾麵煮...

可想而知麵量有多可怕了...

我拼了三分之二的麵吃不下了...

我打包回家晚一點做夜消...

人家招待我吃我還打包帶走不是我消貪...

而是牛肉麵真的很好吃丟掉浪費帶回家可以做夜消...

25.JPG

26.JPG

迦南海陸牛肉麵的辣牛油是神器...

護航神器的辣牛油...

這個辣牛油有加花椒...

我有吃到花椒味道...

麻香麻香的還不錯...

牛肉湯本身沒什麼油...

加了這辣油之後...

整個味道都提升了...

聞著濃濃的牛油香氣順間開脾開胃了...

辣牛油不會辣但是很香...

這個牛油我都想打包一些帶回家...

畫龍點睛之效的辣牛油是可遇不可求...

大衛炒菜牛肉麵的牛油都沒有迦南海陸牛肉麵的精緻...

對...就是精緻...

牛油除了有花椒香氣我還有吃到一點點的甜味...

不是糖甜...

我不會形容那個甜...

迦南海陸牛肉麵的牛油是有調味過的...

不鹹但是還滿香的...

27.JPG

28.JPG

迦南海陸牛肉麵一碗130元價格不貴...

麵量有150克...

真的要很拼啊...

男生吃一碗會飽...

女生吃一碗應該是會很撐...

唯一的缺點就是為毛牛肉麵要放酸菜...

酸菜不加我會更滿意...

我不喜歡吃有酸菜的牛肉麵...

看見牛肉麵裡頭有酸菜我就很厭世啊...

29.JPG

30.JPG

迦南海陸牛肉麵的牛肉都是有帶筋的...

所以吃起來是Q中帶軟口感還不錯...

牛肉瘦肉部份不會柴還滿軟嫩...

 

我有眼不識泰山啊...

以為迦南海陸牛肉麵是迦南園新品牌...

結果人家是嘉義布袋上來開的...

所以海鮮部份也是喜義上來的...

布袋蚵很有名...

愛吃蚵丫的人可以去吃有加蚵丫的牛肉麵...

我有看見其它人吃...

感覺還不錯很肥美...

但我不好意思去給人家借來拍照...

本來想吃冰淇淋但是冰淇淋已經空了...

我也不好意思問說冰淇淋還有沒有...

就打包走人了...

以牛肉麵來講的話...

迦南海陸牛肉麵的牛肉麵好吃...

介於清燉與紅燒之間...

比較偏紅燒但是味道沒有紅燒那麼厚重...

燙青菜要點...真的好吃...

辣牛油也要加...有畫龍點睛之效...

不吃辣的加一點點就好...

最後謝謝老闾請客招待吃牛肉麵跟燙青菜...

甘昷甘溫...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