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家啞巴生煎是蘇州在地人力推的一家生煎包...

一定要吃必吃不可的地步...

看看這照片應該就知道它有多美味可口了吧...

我現在不看啥遊客書了...

學會在當地問當地人有啥好吃的...

聽在地人的十分八九不是雷...

什麼功課什麼旅遊書全都不用...

我覺得全都是無用之功...

 

 

 

 

 



2

我們是三點多到啞巴生煎...

下午時間還有這麼多人...

光看人潮我的心就安了...

現在啞巴生煎是我的蘇州必吃名單...

啞巴生煎生煎吃5次有了吧...

我到大陸第一站是上海...

接著我會搭高鐵到蘇州吃啞巴生煎...

真的很好吃...

吃了會日思夜想的生煎包...

 

 

蘇州市姑蘇區臨頓路溫家岸12號

+86-0512-67208077

06:00~19:30

蘇州觀前街觀光街那條路...

況著河堤走約20分鐘

有一段距離...

但是很值得...

 

 



3

門口先點餐買單...

接著拿餐區到製餐區排隊拿取...

啞巴生煎只收現金...

不支援微信/支付寶...

在大陸只有這種大店才敢這麼做...

4

5

滿滿的客人...

真的很誇張呀...

不只觀光客人愛吃...

連當地人也都讚好的一家生煎包...

與我們同桌的一位寶馬帥哥有跟我們說這家啞巴生煎的歷史...

老闾是位啞巴...

以賣生煎包為生...

生煎包好吃便宜而出名...

現在好像有兩三家分店了...

6

7

8

我們先找好位子...

接著才去排隊拿取...

我們點了一份生煎包跟牛肉粉絲分著吃...

我在排隊的時候...

大媽聽見我跟朋友在講話就問我台灣來的是嗎?

我說是呀台灣台中來蘇州旅遊...

大媽問我說怎會想來吃啞巴生煎...

我說在觀前街的小攤子介紹一定要來吃的所以來了...

大媽就一直笑...

結果有個大叔非常沒水準插隊...

而且是插很狠的那種...

把我撞開插進我的位子...

我被撞到去撞到客人...

結果大媽看見很大聲的大叔說沒看見人家台灣小姑娘先的嗎?

你插什麼隊?去後面排隊一點禮貌都沒有...

大陸現在也很重排隊這個禮儀...

我都還沒開口大媽就先開口喝止了...

9

10

客人很多...

但是排隊也還好...

因為很多鍋子在煎...

所以就還好...

排不了多久時間...

12

這是生煎包的沾醬...

主要是醋...

應該只有用醋...

大陸的醋很好吃...

不會嗆刺...

我姐跟我朋友說我中國瘟很嚴重...

只要是大陸吃的我都說好吃...

我說沒有喔...

像上海南翔生煎包就很難吃...

難吃到我吐出來一直用台灣三字經幹譙...

南翔的在我的標準等級是給豬吃的...

13

14

15

看看這些個白白胖胖的生煎包...

光用看的我就很HIGH了...

16

這一區是牛肉粉絲區...

生煎包與粉絲區是不同區...

可以先拿生煎包再來排隊拿牛肉粉絲湯...

17

18

這是我們點的生煎包跟牛肉粉絲湯...

2人吃這一些...

我們有好多美食要吃...

所以都是一份一份的來share...

19

這個醋真的很好吃...

我都想跟啞巴生煎買醋回台灣...

20  


21

生煎包一份有8顆...

好像是RMB$16...

應該是16元吧...

I guess so...

一邊煎的金黃焦脆...

一邊等於是氣蒸QQ軟軟的...

1顆生煎2種口感...

22

底部焦脆部份真的很酥很脆...

上頭部份則是QQ的...

濃濃麵香讓我滿足的V起馬啾一直喔喔喔...

23

24

吃生煎包一定要用湯匙接著...

它除了會爆汁之外肉汁還一直流出來...

一定要用湯匙接著...

肉汁一滴都不能浪費...

豬肉飷還滿甜的...

肉饀還滿多的...

清甜軟嫩完全沒有豬肉騷味...

我到大陸每個地方都會找生煎包吃...

還真沒一家比啞巴生煎還要好吃的...

25

26

牛肉粉絲湯...

這個牛肉長的還滿特別的...

牛肉有先滷過...

大骨湯還滿爽口的...

27

牛肉好吃...

牛肉不會乾澀...

28

這個湯很清甜...

應該是用大骨熬的...

好像不能續湯...

我們沒有續...

我很想續湯...

但是朋友說不用續湯這樣就夠了...

所以我忍痛放下湯碗走人...

29

這個牛肉的顏色是這種粉紅色...

我在大陸吃牛肉都是這種粉色的內...

好奇怪...

30

31

這個粉絲是薯粉...

跟台灣的綠豆粉絲不同...

我愛大陸的粉絲...

粗的細的片狀的我都喜歡...

非常Q軟滑順...

我到大陸必買的就是薯粉...

一路扛回台灣很重但是甘之如頣...

非常的Q...

Q爹爹的Q...

吃的很爽...

32

33

34

35  

我們吃完時人潮有少一些...

Goodbye...啞巴生煎...

咱下次再見...

我很想再點一套來吃...

不過朋友一直勸我不要再點還有其它要吃...

 

 

到了蘇州玩的話...

這家啞巴生煎一定要吃...

在大陸有著全蘇州最好吃生煎包之名...

我覺得不只蘇州最好吃...

我在大陸還真沒吃過比啞巴生煎還要好吃的生煎包...

我吃過啞巴生煎之後...

回台灣我都不買生煎包吃了...

啞巴生煎太強了...

我實在是吃不了台灣生煎包...

對我而言...

不只中國的月亮比較圓...

就連生煎包也是中國的都比台灣的好吃...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