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第五市場的嘉慶麵線糊一直是我的心頭好...
便宜好吃又實在...
從鹿港北漂到台中來賣...
從20元到現在的30元...
漲了10元...
但我還是覺得好便宜喔...

 

 

 

 

 

 

 

 

 



2

3
一大早六點半...
就已經有人卡位了...
我還以為我可以搶頭香...
沒想到有人比我更早...


台中市南區樂群街52號
0932-603031
早上6點半營業至1點
每周一三五公休
賣麵線糊賣到一周休3天也算是厲害了...






4

5

6

7
嘉慶麵線糊就只賣一樣...
就是這個赤肉麵線糊...
嘉慶麵線糊都會加沙茶...
可以是為了迎合台中人的口味吧...
但我都吃不要沙茶的...
原味最好吃...

8
嘉慶麵線糊的辣椒好吃...
沒有油...
加再多也不用怕麵線糊會油咧咧的...

9
現在一碗30元...
我覺得還是很便宜...

10
嘉慶麵線糊怎能少了阿義紅茶...
第五市場有兩大茶攤...
阿義與太空...
太空的比較薄淡...
適合養生路線的人喝...
紅茶雖然薄淡...
但太空的紅茶很甜喔...
還是阿義比較有我的緣...
茶味較重...

11
一碗30元的麵線糊...
別的地方光清麵線就要30了...
嘉慶麵線糊的有五塊肉賣30...
便宜吧...


12
這個豬肉塊非常大塊...
嘉慶麵線糊一向很大方...
豬肉都是大大塊的不手軟...

13
簡單的調味...
這個麵線糊就是我們彰化的口味...
簡單樸實...
滿滿的麵線...
不必用筷子...
水多的麵線糊才需要用筷子...
嘉慶麵線糊的非常濃稠...
麵線的量很多...
我吃到半碗時...
都是直接碗拿起來用吸的...

14
豬肉非常的清肉...
肉有先用粉燙過...
豬肉塊吃起來非常Q滑...
一樣簡單的醬油醃漬 ...

15
我都會再多要一些油葱...
吃起來更香...

16

17
辣椒跟醋是必加的...
而且我都會加很多很多...
讓整碗變黑色的...

18

19
一口辣椒一口麵線糊吃起來就是爽...
三兩下就吃完了...

20

21  
嘉慶麵線糊續點的話...
可以點半碗...
我都會點半碗來吃...

22  
半碗的我改加胡椒粉...
一碗辣椒半碗胡椒...
半碗的肉有兩塊...
15元...
45元打發早餐...
真的就是銅板美食...

 

 

第五市場有很多家賣麵線糊的...
有蚵仔派系...
有大腸派系...
但我獨愛這個赤肉派系...
因為它是正統鹿港老味的麵線糊...
一碗才賣30元...
早餐吃個一碗半...
或是午餐吃個兩碗都很有飽足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