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中第二市場的名店-楊媽媽立食...
一直有著便宜好吃食材鮮的稱號而出名...
每天的人潮都是絡繹不絕...
我吃鬆餅吃到有毛的鬆餅套餐...
一整個不舒服加不甘心...
跑到第二市場取暖...
東看看西找找...
決定吃楊媽媽立食...
反正入口鬆餅360都可以浪費做功德...
楊媽媽立食的無菜單料理能貴到哪裡去呢?!
更何況是在菜市場裡面...

 

 

 

 

 

 

 

 

 



2

3

4

5

6

7
非常傳統的市場風格...
無菜單料理...
說真的...
以日本料理來說...
還是一點利的鵝房宮最好...
餐廳品質在菜市場賣...
楊媽媽立食是菜市場品質在菜市場賣...
2家價格差不多...
但是...
光是品質就差很多...

8
沒有菜單...
只有一張規矩板讓客人看...
我點500元套餐的...
不吃熟魚...
生魚可以...
我真的不吃熟的魚...
但我吃生魚片...

9
芥苿...
我不用刻花可以少收我20元嗎?

10

11

12

13
魚皮很多的什湯...湯很甜...
明白的說就是魚皮很多的佛跳牆...
阿是說我要吃這個的話...
漢口路黃昏市場的烏龍路邊攤也有賣這一碗...
超級大碗料也很多...
還可以續湯續到爽...
一碗才賣50元...

14

15

16

17

18

19
這是第一道上的...
我在鵝房宮吃的是700元...2人吃...
在楊媽媽立食是吃500元...
但我有加點生菜沙拉...再加100...
所以跟鵝房宮的價格/內容物差不多...
楊媽媽立食的魚肉新鮮但是等級真的很菜市場...
要開餐廳價格的話真的無法讓我心服口服...
我從小吃日本料理吃到大...
我們家族都是日式教育長大的...
就連飲食都是非常的日本...
食材品質好吃一看一吃便知...
楊媽媽立食用的是馬糞海膽...
很清甜沒有腥味...
這是唯一讓我覺得棒的地方...

 

 

楊媽媽立食的食材等級就是很菜市場...
人家菜市場在賣的那種等級...
大墩黃昏市場也有一家...
兩家相比我會選大墩黃昏市場...
但如果以無菜單料理來說...
鵝房宮才是上上之選...
光是海膽的氣勢就差很多...

20

21

 22
鮑魚...
本日最優的出現了...
鮑魚新鮮彈牙很好吃...

23

24

25

26

27

28

29
以上這些...500元...
小卷新鮮好吃...
海膽不用說好吃...
生魚片我只有吃蝦子...
魚的部份因為食材選用比較次等的關係...
所以我不吃...

 

 

工作人員告知菜都出完了...要收錢...
我傻了...
阿安內就沒有了喔?
馬上再加點生菜沙拉...
100元...總共600元...

30

31
這一小盤... 菜葉2片...
跟鵝房宮的完全不能比...
100元認了...

32
甜蝦好吃...
很甜很Q彈...
接下來回顧一下鵝房宮吃的...
這樣就明白為何楊媽媽會被我打槍...
根本就沒有傳聞中的那麼好那麼便宜...
楊媽媽的真是很一般家庭式日本料理的配菜...
跟鵝房宮比真的沒的比...

 

 

1

2

4

5

6

7

8

9

10
一樣菜市場...
但是人家鵝房宮食材等級就是比較好...
而且配菜不會像一般家庭式日本料理配菜那樣...

 

 

 

 

 吃完楊媽媽立食...
我想楊媽媽立食之所以會紅...
應該也是因為開在市場裡頭...
跟鵝房宮一毛毛一樣...
但是鵝房宮用的是餐廳品質的食材...
而且也很新鮮...
楊媽媽立食用的是菜市場等級品質...
當然新鮮度也有到位...
但是...有便宜嗎?並沒有喔...
跟菜市場的比差不多...
西屯路很紅的阿裕壽司店賣的生魚片等級咩...
安內有便宜到嗎?
真的還不如去阿裕買生魚片...
若是以鵝房宮做比較的話輸更大...
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的日本料理還是鵝房宮...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