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目前我吃過好吃的臘肉是彰化的張姐臘肉...
肥肉是脆脆的口感...
瘦肉也不會太過乾柴...
沒有肉臭味...調味的很剛好...
沒有胡椒粒串場跑龍套...
價格又便宜...
在餐廳吃的臘肉都切的輕薄小巧...又貴...
自己在家炒比較爽...
愛切多大塊就多大塊...
但張姐臘肉在彰化...
所以我都是跟朋友一起團購...
終於有一次是團員不是團長了...

 

 

 

 

 

 

 

 

 



2

3
這一條是我的...
張姐臘肉一樣是用秤重的...
每一條大小都不一樣...
一斤330元...
我買這一條是230元...

我一個人吃...不好買大條...
所以吩咐朋友留最小條的給我...
最小條還是很大條吶...
但我忘了講最重點的一點...
那就是我要肥瘦五五分的臘肉...
朋友留這一條最小條的給我...
肥三瘦七型的...我愛吃肥的...
看見這一條時我的心都快碎了...
但我也沒的換了...
因為我是最後一個才拿的...

 

 

 

張姐臘肉
0932-632338
彰化市中山路三段608號
國聖國小那兒啦...
可以先打電話問現在有什麼大小的臘肉...
住台中要訂購的人可以先訂然後再約一個日期面交取貨...

 

 



4

5

6
這一條還滿大一條的...230元...
價格都會標在袋子上...
臘肉一拆開時...
特殊的臘肉味道就飄出來了...


7
臘肉到貨...
隔天馬上衝到建國市場去買蒜頭/辣椒跟蒜...
每次到建國市場買蒜跟辣椒我都非常的不好意思...
這2包才15元...還幫忙絞碎...
所以我都超不好意思的...
建國市場深得我心...因為真的很便宜呀...
這2大包夠我吃喝好一陣子了...


8
5大根的蒜...
才30元...


10

11

9
之前菱角文章被抓包混很大的混...
非常隨便的打混文...
敷衍了事的非常明顯...(真的很明顯嗎?)
所以這次我有認真的拍喔...
不要再唸我偷懶...

 

 

張姐臘肉非常的漂亮...
肥肉部份非常的晶亮透白...
瘦肉部份是粉紅色的...非常的好切...
之前買的臘肉切的我都想翻桌...
非常的硬...切半條就不爽切了...


12
我吃蒜吃辣吃很大...
炒小小一盤臘肉要用這麼多的蒜頭辣椒跟蒜...

13

14
我的臘肉切很厚...
我喜歡大口吃肉...
要有肉感才滿足...
自己在家炒才爽...
愛多大塊就可以多大塊...
而且要多辣也能多辣...

 

 

蒜蘋臘肉材料:
蒜頭-少許
辣椒-少許(不吃辣的人不用加)
蒜苗-少許
米酒-少許(不吃酒的人可以不用加)

 

 

作法:
先將臘肉平鋪在鍋子...
用小火把油給煸出來...
臘肉邊緣有泡泡時再翻面...
接著放入蒜頭與辣椒拌炒...
蒜頭炒至變色時再放入蒜苗翻炒...
跟我一樣愛吃焦脆的可以煸至變成金黃色時...
再放入切好的蒜苗翻炒...
起鍋前再淋一些米酒嗆鍋...臘肉的味道會更香...
我喜歡嗆酒的臘肉...
臘肉的香氣整個被帶出來...
非常的開胃下飯...

 

 

我沒有再加鹽調味...
張姐臘肉本身就很夠味...
單炒的鹹度在我還可以接受的最低範圍...
我要是做臘肉炒飯的話...
我會再灑鹽巴或是醬油增加鹹度...


15

16
這是炒好的蒜苗臘肉...
我就是愛這焦脆口感的臘肉...
蒜苗依照個人喜好翻炒...
我不喜歡炒到發軟的蒜苗...
這樣的蒜苗一點都不juicy...
而且甜度都沒有了...
稍微翻炒一下就行了...


17

18
多麼霸氣的蒜苗臘肉...
看看它有多厚...
就是要這樣吃才夠爽快...
肉感百分百...

 

 

張姐臘肉肥肉部份是QQ脆脆的口感非常好吃...
瘦肉部份則是軟嫩口感...
最上頭的豬肉超Q超好吃的...


19
到建國市場買菜時...
我一定都會吃這家大麵羹...
好吃便宜又大碗...
標準的台式早餐...這家大麵羹小有名氣...
還有賣蚵肉麵線糊...
雖然一樣很大碗...雖然料很多...
但我最愛的是大麵羹...
因為我不吃蚵仔...
所以謝謝不用再連絡...


20 
這個辣椒是一絕...
只要吃大麵羹我都會加很多很多...

21
我的大麵羹...
這個大麵看起來很像是烏龍麵對吧?
但它真的不是喔...


22

23
豆腐非常軟嫩好吃...
我不加醬油...只加辣椒醬油...

24 
這個米血也是好好吃...
非常的Q軟...
先買菜接著再去嗑上一碗大麵羹...
我的菜市場人生才能算是完美...


 

 

喜歡吃臘肉或是過年一定要有臘肉存在的人...
可以試看看張姐臘肉...
沒有肉臭味...這一點對我很重要...
我對這方面非常要求...
有任何異味我一聞就聞出來...
碰上臭味會讓我不舒服到想吐...
之前買的臘肉就是肉臭味很重...
才剛炒而已我馬上關火倒掉...
肉臭令人嘔吶...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