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南北京麻辣鍋算是老字號的麻辣鍋店...
在台南小有名氣...
就算到了台南還是要吃麻辣鍋...
北京麻辣鍋走的最早期麻辣鍋的口感...
類似寧記/梁記的口感...
沒有繁多複雜的中藥串場...
我很怕吃中藥麻辣鍋...感覺很奇怪...
我滿心期待可以有一個溫暖12月之台南輕旅行...
結果老天爺很不給面子...
從我踏出台南高鐵站就開始下雨變冷...
讓我一整個很桑心...

 

 

 

 

 

 

 

 

 

 



2

3

4
北京麻辣鍋沒什麼裝潢...走的是老式的設計...
圓桌型的火鍋方式...與台中的不一樣...
12月的台南跟台中一樣冷的要命...
我以為南部應該會暖一些...結果並沒有...
而我又有雨神封號...
只要我出差或是流浪...我人到哪雨就下到哪...
即便到了台南也不例外...
本來台南天氣很溫暖的...
我一直很嚮往台南的溫暖12月...結果我心碎了...
因為我到台南所以開始變冷接著下雨...
我也不想這樣咩...
GL唸說我真的是雨神...走到哪雨就下到哪...

 

 

台南市健康路二段386號
06-2911178
營業時間是下午5點半至清晨5點半


5

6

7
北京麻辣鍋真的是非常古早味的裝潢...
因為天氣變冷又有下雨...
所以麻辣鍋生意好的不得了...
沒有預約就沒的吃...


8

9

10
醬料區...不用自己拿...
工作人員會送上桌...


11

12

13

14

15
菜單...北京麻辣鍋是單點式的...
沒有套餐哩...這種老式麻辣鍋店...
除了老式口味之外...
服務工作也是有些年紀的人...
講話都是非常的直...音量也有些大...
所以不用太奢望會有好的服務...
剛開始我很不習慣...
不過吃到後來也入店隨俗了...
因為太有禮貌時...沒什麼人會搭理...


16

17
北京麻辣鍋的配料是這樣的...這樣很好很好...
我愛蒜苗我愛香菜...
給這麼多真是剛剛好呀...


18
餐具...


19

20 
我們點了大骨高湯與麻辣湯...
麻辣部分是小辣...
雖然我吃很辣...
但是同行的朋友都是娃娃辣等級...


21
這個麻辣鍋光用看的跟聞的就滿心歡喜了...夠香呀...


22
這是大骨湯...湯還滿好喝的...非常清甜...


23

24
我們先點這一些...還有再追加啦...
這些份量應付我都不夠怎可能應付的了4個人...


25
蛋酥...這個沒人敢吃...
因為它很會吸辣油...所以就爽到我了...
這個煮麻辣鍋好好吃喔...


26
大白菜...我吃火鍋的好朋友...


27
這是拼盤...新鮮好吃...


28
台南的魚丸好吃...


29
這是點牛肉拼盤的肉...429元...
有附這一盤肉...6片不夠吃還加點2盤肉...


30
這是花枝魚麵...也好好吃喔...


31

32
丟料開始煮了...
大家都在摩拳擦掌準備進攻...




34
台南麻辣鍋的吃法真是與眾不同...
吃麻辣鍋也可以配小饅頭...非常奇怪的組合...
可是這樣配還滿非常對味耶...


35
這是我的麻辣鍋沾醬...


36

37
滾了滾了...可以開動了...
我有先喝一碗麻辣湯...
湯非常好喝...不辣但是夠味...
也沒有很重的中藥味道...
湯頭還滿濃的...


38
牛肉還滿好吃的...


39
鴨血很嫩...有入味好吃...
豆腐好好吃喔...
傳統豆腐煮的非常入味...


  

41 
牛肉加點2盤...
北京麻辣鍋的湯涮牛肉好吃...
就算沒有辣我也是吃的爽呼呼...


42
魚丸非常好吃...跟台中台北的完全不同口感...
這個魚丸也有再加點一盤...
牛肚非常的軟嫩...幼齒牛肚...


43
川丸子一定要點的...
吸飽麻辣湯的川丸子非常好吃...
咬下去還會爆汁哩...




45 
這個花枝魚麵好好吃...
魚麵有吸附麻辣湯...吃起來非常軟滑...
它有點像魚漿但它不是魚漿...
我也不會形容...它是用花枝做的...口感還不錯...
這個都是我吃掉的...

 

 

我發現台南的麻辣鍋吃法跟台中的不一樣耶...
而且吃的東西也很特別...
我喜歡北京麻辣鍋的菜色...
很多東西都很特別...剛開始覺得怪...
但是吃進嘴巴時是滿滿的歡喜的呼叫聲...
吃的我很開心也很滿足...
這次下台南真的很幸福...
雖然沒有我夢想中的溫暖12月輕旅行...
但是可以吃到好吃的我就很開心很滿足啦...
沒有芶芡也沒有甜甜甜...
朋友帶著我在台南趴趴造懶懶蛇...
四處吃吃喝喝...
有在地人的朋友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都不用怕會踩雷...
我也不用在出門前先上網做美食的功課...
在地人比網路文章的可靠性來的高強吶...
而且朋友知道我吃東西的口味及習慣...
不會帶我去吃我害怕的...
這次到台南沒有邊吃邊哭真的超感動的...
有機會到台南的話...
可以試試這家北京麻辣鍋...
它不辣但是還滿香濃夠味的...
而且火鍋配菜很多都很特別喔...
可以試看看台南麻辣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