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的台北美食線民知道我這陣子都在台北混時...
馬上上報美食讓我一飽口福...
忠孝復興捷運站附近有一家當天製麵的手打烏龍麵...
被日本人評為"道地家鄉味"的土三寒六手打烏龍麵...
日本的烏龍麵以四國香川的讚歧烏龍麵最好吃...
土三寒六還被日本香川頒發什麼讚歧烏龍麵大使館的獎牌...
因為口感跟香川讚歧烏龍麵一模模一樣樣...
在台北走跳討生活時...我找了時間殺去吃...
我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烏龍麵跟高湯就是在土三寒六...
好吃好喝到我捨不得走人...
但看見一堆候位客人盯著我時...
我很操俗辣的結帳閃人...

 

 

 

 

 

 

 

 

 



2

3
土三寒六手打烏龍麵...木造屋子...
現在總共有3家分店...
我很笨...繞一大圈...
而且還在捷運站迷路...
有三家分店我還挑最遠的吃...
Vincent還有Pete知道我迷角又繞遠路時...
一直虧我說好東西沒有跟好朋友分享的現世報...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
02-27754611
忠孝捷運站1號出口
其實在1街出口走出去時東安街右轉就有一家了...
想吃的人可以到東安街吃...
不用到復興南路上...
我有拍名片...
怎麼走如何走可以看名片上的地圖...
3家店的營業時間也不太一樣...
看名片比較準...


4
門口有一個製作烏龍麵的小工作間...


5

6

7
店裡頭其實不大...客人滿滿滿...


8
桌上擺設...


9
濕紙巾還印上土三寒六...
這個土三寒六是有它的意存在...是什麼忘了...
想知道的人可以自己Google...


10

11
店裡頭賣的...價格跟拉麵差不多...
現在讓我在拉麵烏龍麵之間2選1的話...
二話不說就是土三寒六...
山頭火屯京可以靠邊站了...
我愛吃讚歧烏龍麵...
而且拉麵店那麼多不希奇...
好吃的讚歧烏龍麵是少之又少...
32

33 
這是名片...有地圖...給大家做參考...


12
這是我點的...
其實我點什麼口味的烏龍麵我也不知道...
我問小姐...小姐推薦的...
我再加點一隻蝦子...
小姐說第一次吃的話可以吃原味高湯...
若覺得味道不夠重不夠鹹的話第二次可以吃味噌...
我本來想點味噌 ...小姐一直擋我...
說第一次吃的話就吃招牌可以留下美好印象...
聽小姐的準沒錯...吃原味...
我這輩子喝過最好喝的烏龍麵高湯就是土三寒六的...
媽呀...餘味猶存...


13
這是我點的...這樣子290元...
其實烏龍麵有分大中小...我點小碗的...
小姐說我吃小碗的就夠了...
真是要命...吃不過癮...早知道我點大的...
不過大的很大...小碗算是剛好...
大的是給大胃王吃的...


14
單隻炸蝦是50元...


15
這個天婦羅沾醬好好吃喔...
醬油是香鹹...
淡淡的鹹帶有回甘口感...


16

17
炸蝦...外皮炸的酥脆不油膩...
裡頭的蝦子非常彈牙...
我有給它分解看蝦子...
它是整尾的現撥殻蝦子...
口感真的很彈牙...好吃...
一隻50花的值得...
還滿大隻的喔...


18

19
這是我點的...
叫它三寶手打烏龍麵好了...
它有牛肉唐揚雞還有叉燒...
這一份240元值得...


20 
高麗菜...謝謝不用再連絡...
我不吃水煮高麗菜...


21
這個原味高湯好好喝喔...清甜回甘...
昆布與柴魚的味道都喝的到...非常鮮明...
我請小姐過來問...我怕我舌頭中風喝錯...
結果真被我給喝中了...
但還有一樣是什麼我忘了...
我喝出2樣...還有一樣忘了...沒差啦...
原味高湯不死鹹...但是很夠味道...
濃到一喝就知道是柴魚跟昆布熬出來的...
我沒有喝過這麼好喝的烏龍麵高湯...
這一鍋...大口大喝的喝...好喝...
土三寒六不能續湯...殘念呀...


22
這個牛肉...很普通...可以不用點三寶...
有一個是雙寶...雞肉與叉燒...不用點到我這樣...
牛肉太太太太太普通了...
牛肉夾雜著一絲絲的是蒟蒻...口感也還好..


23

24
這個唐揚雞好好吃...香氣有出來...
日式鹽酥雞...雞肉很嫩...
肉汁也很多...很好吃...
但它只有一塊...一塊還滿大塊的...
早知道我點雙寶不要點三寶...


25
叉燒...還滿好吃的...
滑嫩程度跟台中東海金晴川有的拼喔...
肉甜滑嫩...


26

27
將將將將...被日本人評為道地的家鄉讚歧烏龍麵...
麵條非常的Q彈...有生命力的手打烏龍麵...
咬麵時還會感覺到烏龍麵回彈...
這個烏龍麵會吸高湯...非常好吃...
而且麵條口感非常滑溜...用吸的非常過癮...


28
我加七味粉...香氣更明顯...
但是高湯也變的更鹹...
所以說沒事別手賤加這麼多...


29
七味粉沾附在這個讚歧烏龍麵上頭...
吸麵條時...
順滑中帶著些微顆粒滑動感...口感變得豐富起來...
by the way...烏龍麵附的魚板...
是台灣魚板不是日本魚板...
這一點有落漆到...


30
整鍋吃光光...
該吃下肚的能吃下肚的全都進到我的小肥肚...連湯都喝到底...
底下還有一些些湯是湜匙舀不起來...
要不是滿座我又被候位客人一直盯著看的話...
我會把鍋子拿起來直接就口喝湯...


31 
高麗菜有留下...沒有吃...
其它全進我的小肥肚...非常的乾脆...

 

 

土三寒六手打烏麵真的好吃...
我到現在還在想念那個回甘清甜的原味高湯...
還有口感Q彈順滑的手打烏龍麵...
不知道土三寒六有沒有單賣湯麵...
湯麵就很有看頭了...不用加料...
土三寒六還有一個招牌是明太子烏龍麵...是乾麵...
我看好多客人點喔...看起來也很好吃...
下次我要吃明太子烏龍麵...
我不知道土三寒六有沒有很道地的四國香川讚歧烏龍麵...
我只知道我喝過最好的烏龍麵高湯是在土三寒六...
我吃過最好吃的讚歧烏龍麵是在土三寒六...
吃過這家土三寒六...
我怎麼吃的了其它標榜讚歧烏龍麵的麵呢?
有上台北的話...
別忘了去吃一下當天現打的讚歧烏龍麵...
祝福大家不會跟我一樣在捷運站迷大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