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彰化這家魯榖香牛肉麵有45年歷史了...
算是老字號牛肉麵店...
魯榖香的麵條是自己做的...
以刀切牛肉麵/大滷麵/葱抓餅闖出名號...
很多外地人都會殺到彰化吃魯榖香...
因為店裡頭的麵條/餅類都是爺爺自己親手做的...
前檯工作交給兒子...
後檯製作就是爺爺自己親手來...

本來是叫老山東牛肉麵...後來才改名...

 

 

 

 

 

 

 



23
晚上8點半的魯榖香還是絡繹不絕...
外帶的也非常的多...

 

 

彰化市華山路7號
04-7283326
公休日不定
營業時間:11:00-15:30/16:30-21:00
中山路與華山路交叉...


4
居然還有加盟專線...但是少了好幾個數字...
聰明人都知道要吃的話當然就是吃總店原店啦... 


56
前檯工作區...就是麵類小菜類...
後檯是爺爺負責的...拍不到...
一些包的還是煎的都是在後檯製作...


78
小菜...看見發到發亮的滷蛋我就受不了點一顆來吃...
滷蛋一顆是15元...很貴對吧?但是好好吃喔...
我到的時候小魚豆乾剛炒起來...
眼明手快的加點一份...
還好我有先點...
因為魯榖香的小魚豆乾也是出名的人氣小菜...
小魚豆乾一炒好客人全都指定來一盤...


9
店裡的模樣...桌子才剛收好沒多久...
馬上就有客人坐下...


10
店裡頭有掛著魯榖香的歷史與由來...


11
這是餐具自助區...


12
這是我第一次在魯榖香店內吃...
以往都是非大姐買回家給我吃...
這次我是悲情老丫環...我家都沒人性的...
我按奈完小非媽時大家都吃飽了...只有我還沒吃...
所以我就蛇到魯榖香犒賞一下自己...
我點了麻辣牛肉麵...大辣...粗麵...
粗麵就是寬麵...
即便是寬麵...刀切麵...
麵條還是自己做...

 

 

店裡頭的牛肉麵有分清燉/紅燒跟麻辣...
我們家都是吃麻辣的... 


13
這是傳說中的天辣椒...但它一點都不辣...
它夠香夠味但是就不辣...以我等級不辣...
這是拿來加在小魚豆乾裡頭...


14

15
現炒的小魚豆乾...30元...
份量很少...但是超好吃的呀呀呀...
豆乾非常的軟Q...豆香味很足...
小魚乾還算滿大隻的...很有口感...
魯榖香的小魚豆乾重香不重鹹...
非常好吃...就是貴了點...沒三兩下我全吃光了...


1617
這是隔壁桌客人點的清燉牛肉麵...
很好心借我比對紅燒清燉的不同...
這一碗看起來也很好吃...


181920 
黑到發亮的糖香滷蛋...
這是鴨蛋喔...一顆15元算合理...
習慣台中物價...
回彰化吃飯時...不會覺得太過心痛...
蛋黃部份還滿濕潤軟綿...非常好下喉...
蛋黃都是滷香氣味...
蛋白則是QQ軟軟的...
雖然滷到黑媽媽還發亮...但它不是鐵蛋喔...
蛋白走Q軟路線...帶有淡淡糖的滷蛋...
4口完食...非常順口...一點都不會猶豫...


2122
這是我點的麻辣牛肉麵...大辣...110元...
110這個數字在彰化算貴...在台中算小貴...
但是看見份量跟牛肉時就會覺得非常值得...
牛肉非常的豪邁...而且還是半筋半肉型的...


23
其實所謂的麻辣就是紅燒再加魯榖香自己特製的麻辣...
魯榖香的麻辣非常好吃...不會鹹...
即便我是大辣也不會鹹...走的就是香辣路線...
牛肉湯非常的好喝...
有牛肉的鮮甜還有紅蘿蔔的清甜...色香味一應俱全...


24
小白菜跟牛肉麵是最佳拍檔...
我們彰化的牛肉麵非常的簡單...
牛肉麵裡頭搭的是小白菜...再灑上一些青葱...
雖然簡單...卻是最能吃出它的原味美味...
我愛這種簡單卻是美味十足的牛肉麵...


25
紅蘿蔔...我唯一會吃紅蘿蔔就是在吃牛肉麵...
紅蘿蔔怪味道沒有了...
留下的是紅蘿蔔的軟甜多汁...
這個紅蘿蔔是牛肉麵的味道...好好吃喔...
我都好想開口多要幾塊紅蘿蔔來吃...


2627
看看這個半筋半肉的牛肉有多麼的豪邁...肉好壯壯型的...
不是那種小小塊的...是一大長條...
一碗110元的麻辣牛肉麵有5塊牛肉...
肉數跟台中的一樣...
但人家魯榖香的是5大塊不是5小塊...
肉的大小就差很多了...


28
牛筋部份不是軟綿那一種的...
它是帶峟咬勁的那一種...
QQ的...有滷透有入味...口感就是Q中帶軟...


29
牛肉非常的透軟...不會乾柴...還滿細嫩的...
中間的牛筋部份是走軟綿型的...
舌頭一頂時...牛筋整個就化開了...
一碗牛肉...雙重口感...


3031
魯榖香的靈魂...手工刀切麵條...
魯榖香的麵條非常的有彈性...
咬下去時還會有回彈的彈牙感...
算是"有生命"的麵條...
麵條本身還會吸附香辣牛肉湯...
牛肉湯整個滲進麵條...
有麵香也有牛肉香...
用吸的方式是最過癮的...


32
這樣一碗110元其實不貴...香辣過癮...
我一點都不覺得辣...
雖然是大辣...但我完全沒有辣感...
我們家都是買牛肉麵但麵不要煮回家自己煮...
我也會買回台中自己在家煮著吃...
這種外省口味的牛肉麵真的很難得吃到...
在台中我都找不到跟魯榖香口感相似的牛肉麵...
台中有黃記牛肉麵跟舟董我就很滿足了...
不敢奢望在台中能吃到跟魯榖香差不多口感的牛肉麵...
尊品有那麼一點點魯榖香的影子...
尊品原身是洞庭春牛肉麵...
也是彰化北上的牛肉麵店...
但是口感跟魯榖香的比還是差多了...


333435 
爺爺...爺爺...爺爺...

花白頭髮的爺爺就是魯榖香的創始人...
非常和靄可親的老爺爺...
手上那份外帶的葱抓餅我都好想攔截下來...

 

 

住彰化愛吃牛肉麵的人可以吃看看魯榖香...
魯榖香價格是比一般牛肉麵店高一些...
衝著手工刀切的彈牙麵條...
(魯榖香的麵條是我吃過最Q最彈牙的麵條...)
還有半筋半肉的牛肉...真的還滿值得的...
我在台中還吃過一碗250元口感卻不怎樣的半筋半肉牛肉麵...
魯榖香的110元算是小家碧玉型的價格...
我們家吃魯榖香的習慣是麵不煮湯用袋子裝...
另外再加買一坨刀切麵...
自己回家煮的牛肉湯都會不小心的多一些... 
小菜部份就比較貴...數字很行情...但是份量卻很少... 
不過勒...就是好吃咩...沒辦法...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