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南最有名的就是牛肉...台灣黃牛...聞名全台...
我在台南的最後一頓晚餐...
Ben哥在今牛作擺桌請我吃牛肉鍋...謝謝Ben哥...  
CC跟Ben哥一直在講今牛作多好吃多好吃時...
我很想說雙子座也不錯溜...為什麼要吃金牛座? 
阿幹馬要取名叫金牛座內...雙子座比較好啦... 
結果到店裡才發現人家叫今牛作...不是金牛座...
還好我沒有開口說我要吃雙子座牛肉鍋... 
今天現宰牛肉現作的火鍋...叫做金牛作...

台南賣牛肉火鍋或是牛肉湯的生意都很好...搶搶滾...
我到台南必吃的就是牛肉湯/牛肉火鍋...
我是食肉獸...無肉不歡...
我在台南頓頓不是牛肉要不就是羊肉...好幸福喔...
所以沒什麼事的話別找我吃素...
無肉令人瘦吶...謝謝...甘溫... 
我天生沒有毆密斗胡的潛質...

 

 

 

 

 

 

 


23
這家今牛作很大間...雙店面...
門口還給我站了一隻有燈炮的小牛...
台灣黃牛是吧?
這家今牛作剛開幕沒有多久...
Ben哥跟CC都改吃這家的牛肉火鍋...
45
這隻牛比較有我的緣...
文心路小蒙牛門口也有一隻牛...
但是氣勢就沒出來...

 

 


今牛作溫體健康爐
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349號
06-2986786

67
很氣派的一家店...
門口還播放店裡頭工作人員在切肉的情形...實況轉播內...
阿如果說工作人員切肉度估切到手時... 
大家也都看的一清二楚...  
8
一走進店裡...有夠氣派的...
工作人員都很有精神的喊歡迎光臨謝謝光臨之類...
左邊是櫃檯...

910
牆上有貼一隻牛...
介紹各個部位...

11121314
今牛作真的很大...
6點多...瞬間爆滿...嚇死我了...
門外還一堆人在等位子...

1516
Ben哥是熟客...
一知道我愛吃台南牛肉鍋...
就訂今牛作擺桌請客...  
今牛作採自助式...就座之後...
工作人員會過來問要什麼樣的湯頭...
有牛骨湯還有豬骨湯...
也可以來個一分為二的牛豬鴛鴦鍋...
我們選牛骨鍋...只有牛骨湯...豬骨的不用...
到台南就是要吃牛咩...
選完湯頭之後...
就到後半區去選自己要的牛肉部位...
菜盤也可以自己挑選...
我比較喜歡這種方式...喜歡哪一盤自己挑...
品質不好的就跳過讓過不挑...

 

 

今牛作結帳方式是以盤子來算...
結帳時工作人員會來看盤子結帳...
17
這裡是工作人員才可以碰的...
不能亂亂碰...
18
真真就是現切的牛肉呀...
一塊塊牛肉吊著...
右邊是剛切好盤的牛肉...
想吃什麼肉就自己拿取...
1920 
21
這牛肉的顏色一看就知道是新鮮的...不用多問...

22
工作人員忙著切牛肉...我們是快6點到達...
7點過後...牛肉來不及切...大家都拼命拿...
好像牛肉不用錢的樣子...
2324
醬料區...自行取用...
我只有拿今牛作自製的蒜味辣椒...
超好吃的...吃的我欲罷不能...
明明就在腹絞痛...
但是還是吃蒜味辣椒吃不停...
情願落塞也是要吃... 

2526272829
這是吃火鍋的其它配料區...
還滿多種類讓客人挑選的...

 

 

今牛作的白蘿蔔不是我愛嫌的...
都沒有水份乾巴巴...非常的老耶...
比我還要老的白蘿我怎麼吃的進肚呢? 
我愛幼齒的啦...
這年頭要找到比我還要老的白蘿蔔不多了內...
我以為是大頭菜...這像話嗎這?!
白蘿蔔放到脫水...
還想說沒有白蘿蔔...那麼大頭菜煉湯也好...
結果我拿到的是乾巴巴的白蘿蔔...
今牛作的白蘿蔔要抹玻尿酸喔... 
要不抹魚子精華液也行... 
都沒有水份像話嗎?
一點都沒有符合健康啦...

30
跟大家介紹一下這個魚冊...
只有台南才有喔...別的地方吃不到...
它是吃火鍋的好朋友...
它是什麼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它叫做魚策...
切的音...魚切...台語發音...脆脆的意思...
所以到台南吃火鍋的話...
別忘了點這個魚冊來吃看看...
口感還滿特別的...我也不會形容...

3132
我們在選肉選菜時...牛肉湯也上桌了...
但是我們拿的這一些牛肉...被打槍...
Ben哥是熟客...
所以牛肉部份有隱藏版熟客區...
熟客區的牛肉部位是比較珍貴限量的...
價格當然也會很珍貴... 
我看Ben哥貢獻在今牛作的錢...
應該足以買門口那隻牛了... 

3334
這一盤是熟客招待...滷牛肉...
這一道是傳統的五香牛肉...好吃...
簡單的五香味道帶出牛肉的肉味與甜味...
今牛作的牛肉肉質有給它細嫩...
阿是說一定要放一個歡茄插花礙眼嗎? 
我討厭歡茄啦...

35
這是我們拿的牛肉...
被打槍的牛肉...一盤150的樣子...
阿金拍謝...Ben哥做主請客...
我不好意思問幾多錢...
我只要負責吃就好...
36
這是雙拼牛肉...什麼部位我也忘了...

37
這是什麼牛筋肉...
應該是牛筋肉沒錯...150元...
我看見特價都會給它拿...
雖然是Ben哥做主請客...
更是要知進退懂分寸...
不能因為是地主請客就要大開吃戒...

38
手工魚餃與手工魚策...

39
松葉蟹肉棒...我拿的...
明知道它是假的但我還是拿...
吃火鍋沒有蟹肉棒怎能說是吃火鍋勒? 
少一味咩 ...

40 
手工魚刪...長的很奇怪對吧?
我也覺得它長的很奇怪...
從我第一眼看見魚冊時... 
我就覺得它長的好像... 
小男生的小雞雞...  
不要打我...它真的很像咩... 
所以我會拿但不會多看...
因為我怕我吃不下肚...
但是煮熟就沒有這種聯想...晃心晃心... 

4142
這是牛筋...

4344
先丟大頭菜煉湯...
這湯滾之後...
才發現說它是白蘿蔔不是大頭菜...真是離譜...

45
這是我吃牛肉鍋的調味料...
我把照片上傳到臉書時...
朋友們看見牛肉鍋沒有罵...看見這辣椒罵聲四起...
都落塞到脫水吊點滴了...還這麼的不安份...
阿我也千百個不願意咩... 
這個辣椒好吃咩...怪我喔? 
要怪今牛作啦...不要怪我...我是無辜的... 
今牛作不提供我就不會拿嘛... 

 

 

蒜味辣椒香辣夠味...它不會鹹...
也沒有台南特有的甜甜甜...
辣椒吃的出來是現炒的...
辣椒肉本身非常的有彈性...好吃...
這個沾肉吃非常的對味喔...
可以一點點沙茶加蒜味辣椒...非常好吃...

4647
熟客區的牛肉...
我光看這個牛肉的紋路我就知道它不便宜...
大理石紋路的牛肉...紋路分佈平均...
這一盤沒有500也要350... 

 

 

內個吼...
我在台南所有行程的照片會差一些...
因為把畫素調低...拍出來整個糟糕...
相片感覺非常粗糙...粒子非常的粗糙大顆...
我自己看就看的出來...而且也不能輸出列印...
簡直不能看...我都好想撞牆...
1MB跟5MB的差別在我終於明白了...
但也來不及了...我毀掉的不只這些...
還有我工作拍的課程內容...
所以...愈講愈桑心...
4849
這是帶筋的切片牛肉...
這是屬於比較有咬勁的...
這兩種牛肉都是屬於熟客區...
也因為部位不同所以價格會高一些...

5051
這是打卡送的梅花豬肉...
今牛作現在有臉書打卡就送一盤梅花豬肉...
一桌限一盤...

5253
這是最貴的肉...這是切剩的...不足盤...
所以免費送我們吃...
這個部位是要訂才有的部位...
是什麼部位我也不清楚...

54
別問我部位...我根本沒在記...
這個牛肉涮一下就行了...
別涮太久...浪費了牛肉...
這個牛肉非常的軟嫩...牛味十足...好好吃喔...

 

解析度很差...而且太暗了...
之前大家看的每一張都是5MB的照片...畫質很好...
但是畫素低時...變成1MB解析差到極點...
我不知道會有這麼嚴重的落差...
我都沒什麼臉說這是我拍的...大家將就看...
下一次我到台南會再去吃...
到時再拍丫非版的照片回來...
這是落漆版的照片...
我自己看都想吐自己口水...
下次我要雪恥...這不是我的水準... 
55
這是牛筋肉...非常的好吃...
這是屬於有咬勁的部位...

5657
牛肉非常的好吃...
肉質非常的細嫩清甜...
吃的出牛肉的鮮甜...
但是毀在我把畫素調低...

58
這是打卡送的梅花豬肉...
肉很嫩沒有豬騷味...

59
火鍋料...魚餃好吃...
魚策吃起來就是有一點脆脆的QQ的...
牛筋肉算是比較Q的口感...
牛筋要煮的久一點...軟嫩彈牙...膠質喔...
年紀大了...最需要補充的就是膠質...

60
豆腐軟嫩好吃...
這個牛肉湯...骨味十足...非常的清甜...
今牛作的湯我確定不是牛骨粉泡出來的...
第一它沒有泡泡...
第二是這我們涮很多的牛肉...
湯依舊清澈...沒有濁濁的...
從頭滾到尾...湯都是清澈的...骨味很足...
涮了牛肉之後...肉味也跟著出來了...
而且湯變的更甜...

61  62
這個牛肉湯...
看一下...它是非常的清澈...
完全沒有泡泡或是肉沫...
6364
Ben哥很熱心...看見我拍照...
幫我拿杓子讓我拍...
65
這個牛筋好Q彈...軟中帶Q...好好吃...
溫體牛的好處就是沒有冷凍冷藏過在料理時比較快...
原汁原味不會流失吃的到...

66
這一張看湯就知道有多清澈了吧?!
這個湯好好喝...
喝再多都不會有油膩感...
也沒有肉煮太多的肉味...

67
蟹肉棒好吃...但是白蘿蔔就不行...非常的糟...
乾巴巴的白蘿蔔...煮出來怎會好吃呢?
白蘿蔔吃起來都有那種好虛好拋的感覺...

68
這個湯經過牛肉牛筋還有白蘿蔔的熬煮之後...
湯頭變的更加鮮甜...
我們不斷的加湯...這湯真的好喝...

 

 


我發現台南人吃火鍋的方式跟台中不同...
台南人吃火鍋不會輕易加湯...
要滾到三分之一至一半的中間才會再加湯...
台中吃火鍋是維持在7分滿的湯左右...
今牛作的湯滾再久也不會鹹...
所以我可以接受湯到三分之一再加...
但是在台中的話可能就不行了...
我想也許是因為湯頭的關係...
這個牛肉湯是用牛大骨去熬煮...
所以沒有所謂鹹不鹹的問題...
這湯真真就是骨味十足...
真的喝的出牛大骨的味道...
這湯我拼了很多碗...
台中湯后到了台南依舊是喝湯喝到底...

69
牛肉牛筋...好吃...
看看牛肉的紋路...
就知道它的細緻度與可口度了...
70
這個湯一定要喝的...
此時不喝更待何時... 
這湯只有台南才有的...
清甜爽口骨味足的湯...
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今牛作只有高麗菜沒有大白菜...
要是有大白菜會更好...
吃火鍋要搭的是大白菜...
體虛的人吃火鍋比較不易上火...
但一般人吃火鍋...很容易上火...
火鍋要搭白菜不是高麗菜...
火鍋這玩意兒吶...真是讓人又愛又恨的...

71
粉嫩的牛肉...有沒有很心動?!

7273
我在今牛作大開吃戒...
明明就是猴體大恙...但還是照吃不誤...
太好吃了...沒辦法...
落塞?先吃再說...
吃完再去蹲馬桶懺悔...

74
這個白蘿蔔...真的很乾巴巴...
煮到透軟是這樣子就知道白蘿蔔有多糟了... 

75
煮擋ㄜ了...
冬天我的第一名愛菜是擋ㄜ...
冬天無ㄜ不歡...
我真的超愛吃擋ㄜ...


76
關火了...再喝些湯...
這個湯...如果可以打包不知道有多好... 
我實在捨不得這麼好喝的湯...

77 
吃飽喝足了...準備吃甜點了...
深藍咖啡館的原味千層派...
台南必吃的甜點... 
深藍千層派被評為甜點界中的LV...原味千層派喔...
若是問我說我最愛的甜點是哪一個...
我會立刻回答深藍咖啡千層派...
10年...
沒人能把深藍從總冠軍寶座給踼下來...
到台南...甜點就是吃深藍千層派...

 

 

 

 

 

到台南玩的話...
有吃牛肉的話...
一定要試試台南的牛肉火鍋...
肉味十足的台灣黃牛...
與一般進口牛肉口感完全不同...
台灣黃牛的口感比較有靭性...
軟嫩度一定有的...
但同時還帶有靭性...
台灣黃牛適合煮火鍋燉牛肉麵...
台南的火鍋店牛肉都差不多...
現宰的溫體牛肉...
能一拼高下的就是在湯頭...
我吃火鍋最看重的就是湯頭...
台南的牛肉火鍋吃透透...
骨味有熬出來的只有今牛作...
我喜歡骨味有熬出來的湯頭...
但有些人對於骨味不能接受...
覺得把骨頭整個熬出來不好...
well...見人見智了...
豬骨熬的都能接受...
為什麼牛骨不能接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