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拿傻瓜相機走跳的好處就是有人對我好奇時...
我都是拿起手上的小傻...
裝無辜說我是傻瓜相機不是單眼...我不是部落客... 

通常這樣的裝備/裝扮跟答案都能輕鬆過關...
這次吃貓爪子早午餐也不例外...
我不諱言跟老闆坦白我是被部落客的生火文給"誤導"的...
(給部落客一點點面子講誤導...)

因為落差太大了...
根本就沒有傳說中的份量多跟好料...

讓我嚴重懷疑是邀請試吃...
雖然有寫價錢...但總覺得怪怪的...
我直接挑明問是不是邀請試吃...
老闆的反應是呆掉不是問號...反問我怎麼知道...
我說是不是邀請試吃沒有付錢...老闆說是...
我說文章太過生火...寫的人身份還滿有趣的...
不難聯想跟邀請試吃有關...
如果可以做好人...我也不願做壞人...
反正我又不是頭一次做壞人被發文檢討...再多一次有差嗎? 
因為我不想有人跟我一樣被誤導而受傷傻眼... 

2
345
貓爪子的外觀...
6
貓爪子的櫃檯...
7
89
店裡頭的環境...
101112
二樓...
貓爪子有貓...還有很好拍照...其它沒有了...

13
二樓牆壁一角...
14
店裡頭有賣貓咪的東西...
又是一家標榜有貓咪的店...
所以我跟朋友就想說吃早餐玩貓...
貓沒看見沒玩到沒關係...

證實哪幾位是試吃邀請不敢講的部落客八卦也不錯... 
199元被誤導而認清也算值得...
15
名片...我不多拍...
反正在yahoo或是google打貓爪子就會出現該出現的東西... 

16
我們的位子...
貓爪子前身是機器人3...
17
自助茶水區...
餐巾紙被電風扇吹的掉滿地...

18
貓咪的照片...
19
20  
菜單...價格並不便宜喔...
沒有傳說中的份量多跟好料...
店裡有貓是真的...
其它的看看就好...看完忘記比較幸福...

不要傻傻的相信真的有份量多跟好吃...
店老闆有明白告知我某些人是邀請試吃...
所以...嗯...還需要我再多講下去嗎?!
反應快的網友應當明白接下來該怎麼做了吧?!

 

 


突然想起之前收到的一封某行銷公司寄來的邀請配合的mail...
部落客到餐廳試吃可以不用註明試吃...
除此之外另有稿費可以拿...
現在已經進化到可以不註明邀請試吃的地步了喔?!

這種真的就是要考驗大家看文章的觀察力了...
還好我知道哪幾個的是專接試吃不註明怕被踼館的部落客...
所以我踩雷機率少掉一半... 

 

 


至於會吃貓爪子是因為我想凡事都有例外...
沒有寫邀請試吃還把價格清楚寫出來...
想必應該真的是自己付錢...
跟朋友討論一下就決定吃了...
只是沒有想到...it's all FUCKING BULLSHIT...

 

我跟朋友一進到貓爪子時...

我馬上跟朋友說這是讓大家在比唬爛的店...
實景與照片落差太大了...
所以我整個人開始焦燥了...被騙到了... 

我的直覺/第六感真的很準...唬爛唬過頭...
朋友本來不信...這下子可信了吧?! 
我連餐都不想點...只想選最便宜的咖啡點...
我本來想點最低標的65元咖啡就好...
朋友說給個機會試看看嘛...
我是持反對票...但朋友是說給個機會...
為了證明我的直覺第六感是正確的...
所以我們點了最便宜的早餐...再加點一杯Latte...
早餐的飲料就由我負責...
點早餐結果就是證明機會不給還不會落漆到底...
而我們這一頓點的很莫名其妙...
喵喵拿鐵...這是朋友的痛朋友的無言... 
我們在點之前還確認一下喵喵拿鐵是什麼...
朋友還特地開口詢問喵喵拿鐵是有拉花的(喵喵拉花)?!
小姐說有...但彼此都會錯意了...
朋友要問的是喵喵拿鐵是有喵喵拉花的?
但是小姐會錯意以為說喵喵拿鐵是有拉花嗎?小姐回答是...
朋友以為是有喵喵拉花...
結果送上桌的是一杯沒有喵喵拉花的拿鐵...
喵喵是名字不是說喵喵拉花啦... 

沒有喵喵拉花圖案的就算了...
那個拉花拉的還真失敗...
我不注重拉花的人都搖頭...
更別提滿懷期望的友人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彼此沒有問清楚答清楚...所以不怪沒有喵喵圖...
送上桌真的是一杯有拉花的...
只是拉花拉失敗又放太久的一杯Latte...
我在點餐結帳時問我點的早餐蛋要全熟半熟?
我轉問朋友要全熟還半熟...朋友說半熟...
我跟工作人員回說蛋要半熟...
工作人員又問我半熟蛋是要五分熟還是七分熟...
這個問題讓我整個呆掉...
我說半熟蛋還有分五分熟跟七分熟喔?
我有聽過太陽蛋/單荷/雙荷...
頭一次聽見半熟蛋還有分五分熟跟七分熟...我真的傻了...
我沒有點牛排耶...
怎麼跳到五分熟或是七分熟這階段勒?!
半熟不就是五分熟的嗎?!
還是我見識太少?!

我說有什麼不一樣嗎?
五分熟就是蛋黃不熟...
七分熟就是蛋黃會熟一些...有一些些凝固...
真是個博大精深的好問題...
我只好再望向朋友半熟蛋是要五分熟還是要七分熟...
朋友的反應跟我一樣傻了...
我們選了半熟蛋的五分熟...

 

 

貓爪子的服務跟態度真的還不錯...
所以一些光怪陸離的就跳過讓過不多講了...
21
廚房...我喜歡貓爪子的廚房...
廚房的規劃與動線做的還不錯...
但廚房是重地...用看的就好...不必拍照...
22
朋友從日本回來送給我的伴手禮...
日本限定的喔... 
Kose...高絲...
還有一本款的SHISEDO護唇膏...
這兩款只有日本才有... 

甘溫甘溫...  
23
我們的桌牌...
590664714314 
我們的點餐單子...
上面打的是半熟蛋也沒再加寫五分熟呀...
那為什麼還要問我們說是要半熟的五分熟還是七分熟...

24
說真的...FUCKING BULLSHIT...
這像是大份量的嗎?

還好我跟朋友說點一般就好...
就算踩雷也只是浪費最少的錢...
事實證明我的直覺/第六感是對的...
我們點了一份109元的早午餐share...
再加點一杯會錯意的喵喵拿鐵...總共花了199元...
早餐裡頭的蛋是半熟的五分熟...
我研究不出半熟蛋的五分熟梗是在哪... 
我真的不懂為何半熟蛋還要再分五分熟跟七分熟... 
1234953_456022647845926_2040138608_n539137_456022677845923_83742259_n  
因為出現一些光怪陸離的狀況...
所以老闆招待這一盤算是彌補...
態度決定一切...
話先踩前頭...

態度好...我的健忘症就會出現...
但如果又出現一些怪怪的路人怪怪的留言...
我的健忘症會立刻康復...
該記的一清二楚...不該記的也會一清二楚...

 

 

薯條...火候不夠...沒有炸透軟...
薯條吃起來有些硬...
它有熱...但是沒有透...
薯條味道跟Burger Joint 7分so差不多...
但是炸薯條的技術有待加強...火候不夠...
27
早餐的飲料我選奶茶...
這杯奶茶端上桌時我又傻了...
我明明點的是奶茶....
怎麼上來一杯長的像阿華田的東西...巧克力色...
我給它試喝一口...它是奶茶沒有錯...
但是它是一杯非常淡的奶茶...
沒有茶味沒有奶味沒有甜的一杯奶茶...
麥味登的奶茶都比這一杯還要濃還要好喝...

連淡口味不喝甜的朋友都說太淡...
這一杯...0分...比麥味登還不如...
28
會錯意兼拉失敗的喵喵拿鐵...
這一杯放有一段時間才端來給我們...
奶泡都冒勒企...邊緣都乾掉了...
拉花也拉的里里辣辣...
連我都開口嫌棄了...
更別提朋友的心情是怎樣...
不過勒...這一杯拿鐵還滿濃的的...
本餐你最好就是這一杯...
它喝起來像咖啡...味道也夠重...
這一杯可以點...奶茶就別碰了...

29
早餐...109元...含奶茶...
這樣子算貴還是算便宜?!
我覺得貴...很貴...109元...
品質有出來的話...
我會說它便宜...
但是品質沒有出來...
30
蘿蔓生菜...還滿脆甜的...
本盤最好吃的是蘿蔓生菜...單吃比較好...
因為它上頭淋的是梅奶滋...
Tapa Loca是美生菜淋梅奶滋...
貓爪子是蘿蔓生菜淋梅奶滋...
2家生菜大PK...還是貓爪子的佔上風...
貓爪子用的是蘿蔓生菜耶...怎樣都比美生菜強...
蘿蔓生菜脆甜...
但是淋上梅奶滋...
整個就不搭...口感非常的怪...
31
Bacon...很乾很油很硬...
32
這是超綿吐司那一種...
超綿吐司用壓的一整個失策...
壓過的超綿吐司口感是硬的...
我咬一口就不吃...
我是有標準的人...
被拐去花錢吃就夠受傷了...
我不想再委屈自己的胃受傷...
33
34
sausage非常乾硬沒有肉汁...乾88...
這個不是處女煎的sausage...

口感很乾很硬...而且缺口不完整...
明白顯示煎過再煎過...照片會說話...
這個sausage斷一半的缺口非常詭異...
嚇的我不敢碰...先拍照再說...

再教育大家一次...
碰上有問題的...先拍照存證...避免有爭議...
我端著盤子問工作人員...以下是我的講的話...
對不起...我不想當澳客...
但是這個香腸這樣子請問是怎麼回事?
看起來像是被咬過的耶...
工作人員回說是切開的痕跡...不是咬過的...
所以我又把它端回座位跟朋友說他們說是用切的...
但是...左邊的sausage像是用切的嗎?
右邊是我切的sausage...同樣都是切...
大家比對一下切開的樣子...
35
這叫做半熟的五分熟的蛋...好繞口令喔...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半熟還要五分熟七分熟的...
至於蛋的熟度彼此認知又再度不同...
對我們而言...這不是半熟...
這過熟了...這離五分熟好遠好遠...
蛋黃破了...我臉綠了...

但我們也懶的再反應...
怕被當是澳客上門找麻煩...

畢竟是部落客邀請試吃說讚的店...
還被評為是份量多又是好料的店...(有沒有給它很唬爛吶?)
朋友說低調一點不要太計較...
說的也是...錢都給了...還能說什麼...

其實也沒什麼好說的了...不用反應...
這一顆半熟的五分熟蛋油油黑黑的...油是黑的...
煎板很久沒有清理了耶...
不信是嗎?請往下看...

 

 

我隨便找一家標榜美式早午餐的店份量都比爪子份量還要多...
搖滾種籽的早午餐份量都還比這一份還要多呢...
是沒有吃過真正的美式大份量嗎?
還是真的就是走吃人嘴軟路線呢?!

36

看看這個油有多黑...
盤上的油還夾雜著煎板上一小粒一小粒的碳...
這樣很清楚了吧?!
我不走唬爛派...
我都是用照片來表達狀況...
有圖有真相咩...
這樣叫大份量嗎?
這種品質搆的上好料嗎?

37
店裡頭有開強力電風扇...餐巾紙四處飛...
滿地都是餐巾紙...我把地上餐巾紙撿起來丟掉...
再拿了顆糖球壓著...以免浪費...
38
實在是沒辦法逼自己吃...準備閃人續攤...
貓爪子的份量沒有傳說中的"好料或是份量多"...
這種的品質如果正常情況...
我午餐食力來講...
一個人完食沒問題耶...開什麼玩笑...

對小貓來講它真的是很大的份量...
以人來講的話...
這是小人國版的大份量嗎?
come on...別鬧了好嗎?




人家侯友宜沒有唬爛嘴...
情報局/刑事局的局長寶座照樣坐的穩穩穩... 

還有內個女王級的伊麗莎白也沒因為是女王就吹喇叭papapa...



 


我們續攤吃別家...結果第二家還是踩雷...
好死不死說第二家好吃的還是同一掛的團員...
星期三...出師不利...黑色星期三吶...

所以說...同一掛的文章還是看看就好...
看完忘記是最幸福的...
這樣才不會傷了荷包又傷心...
這一頓...最好的是拿鐵...
喵喵只是個名字...
不是有喵喵拉花喔...
所以不要會錯意喔...

 

 

對了...
如果帶貓去用餐的話...有送鬆餅一份喔...

我有瞄見鬆餅...
我情不自禁的說阿娘喂還好沒有帶貓...不然會昏倒...
我喜歡白白淨淨的人...
但不代表我喜歡白白淨淨的鬆餅...
北拋拋的鬆餅我無福消受...

 

 

 

 

199元是不多...但是錢要花在刀口上...
199對我們而言還是錢...
就算又要被酸說我寒酸上不了檯面也沒所謂...
起碼我是誠實吃誠實寫過生活...
荷包受傷了...心也受傷了...
再不能講實話的話...
叫天龍國來收復台灣好了...
這一篇文章我知道會得罪部落客...
但請體諒一下被騙的消費者心情...
如沒什麼特別狀況...
留言不公開...省得網友被檢討還被貼標籤...

每一塊錢的花用我得好好的計算才行...
這一頓我覺得很對不起朋友...
因為是我拉著朋友花錢...

 

 

妙筆是會生花沒錯...
但果生出一朵朵菜花可就糗大了...

589850881762  39  
這是店老闆的車...
這一台是古董車...austin...
這一台絕版了...
如果是austin車迷的話可以去貓爪子拍拍摸摸...
老闆人很好...對車子也是小有研究...
大方的讓我們拍車子...
這台車...我們摸摸拍拍就好...

 

 

這家貓爪子...
沒有歸在部落客唬很大的文章系列...
第一態度很好...
第二是貓爪子不知道自己店被寫成什麼樣...
所以囉...
餐點沒有修正的話...前途堪憂吶...

 

 

我真的很佩服我的直覺/第六感跟觀察力...

從老闆口中證實試吃邀請時...
我像一隻驕傲的孔雀跟朋友說不要太崇拜我...真的是邀請試吃...
朋友一整個無言...(我真的很驕傲的走來走去...)
是說吼...找對試吃部落客才會上天堂...
病急亂投唬爛醫不是明智之舉...

我只能說某些部落客把我對她們僅剩的可信度給唬完了...
現在可信度是0了...
不過我想她們應該不在乎 ...
回歸現實面...
嘴巴吃飽飽荷包塞滿滿比較重要...
形象跟羽毛算什麼對吧?

 

 

我很久沒有被部落客騙了...
這一次被騙到真的很肚爛...
我問好幾個朋友...
大家都說這種感覺很幹...

我總被笑說我斤斤計較上不了檯面...
因為我真的是花錢吃飯...
所以才會這麼計較花出去的每一塊錢...

我也不會因為邀請試吃就唬爛唬一堆"誤導"網友...
我們這一頓花了199...(雖然不多...起碼還有付199)
199看清部落客的真面目算值得吧?! 
其實有好幾家餐廳我一看文章就知道是邀請試吃...
只是一直不願意去證實...
現在好死不死證實到一家了...一切都是命呀...

 

 

 

 

最後...我想跟朋友說對不起...

因為朋友被我陷害了...
我跟老闆先聊車再聊部落客事情時...
老闆有問我是不是部落客...
我很操俗辣的把手往裡頭比...
那一個才是...看她的相機就知道...我不是...
朋友被我陷害了...
請原諒我的操俗辣...



寫這篇是拿傻瓜相機不是拿單眼...
如果想要清算請找我...
最後來一首任賢齊的再出發...
被騙沒關係...
跌倒爬起來拍拍灰塵再出發...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