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現在路邊攤拉麵很火紅喔...
店內客人告訴我這家京燒拉麵3小時賣完很正常...
有時2個半小時就賣完了...我能吃到是我幸運...
其實我回家途中看見這家路邊攤一堆客人就停車看看...
我只知道它賣拉麵...看見客人一堆...真的有嚇到...
我疑似患有排隊依存症...看見排隊的店就受不了...
沒有排隊的店就沒什麼衝想要吃...完蛋了...
這家京燒拉麵繼man日式拉麵之後...
讓我想要站起來鞠躬說辛苦了的店...

京燒拉麵的服務很好...
跟man日式拉麵一樣只有2位工作員...
路邊攤耶...拉麵品質有到位...服務也有到位...
比起一些標榜日式料理店面式的來的親和謙虛...
我真的比較適合這種路邊攤/熱炒店...
我對高價餐點...
服務品質餐點品質比路邊攤還差的是無福消受...
23
真的是一堆人...我停好車時...
一堆人才剛走...馬上一堆人又坐下...
有夠可怕的...
還有客人很聰明...
在京燒拉麵點拉麵...
然後坐在松香點小菜...這一招高明啊...
這家京燒拉麵真的就是路邊攤...簡單樸實...
位子並不多...騎樓下的間而已...

 

 

京燒拉麵在台中有3家...
我吃的這一家是公益/美村交叉...
以前火牛路邊攤的位子...

另一家是美村路上地球村旁巷子進去...
第3家是在北屯區...北平路快靠崇德路那裡...
營業時間是晚上8點開始...賣完為止...
聽說有2個半小時賣光的紀錄...
所以3小時賣光很正常...
weekend好像是6點開始賣...
我忘了是星期六還是日啦...
我問一堆問題...
能記這麼多要給我拍拍晃煙火了...
所以...所以...有興趣的人自己去找比較快...
我的腦子只能記這麼多了...
星期一公休...
45
頭頂上有白頭巾的是工作人員...
明明忙的要死...但是態度非常的親和...
我問問題問到我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
因為工作人員很有耐心的回答...
其實我本來不打算拍的...
但是勒...工作人員的態度好到我不得不拍...
所以我先坐下來探頭探腦的研究別人桌上的東西...
跟我同桌一位帥哥看見時...
很nice的為我介紹店裡頭賣的林林總總...
還教我怎麼吃...同桌客人是常客...很熟內...
點完餐等麵的時間我就開始拍拍拍了...
67
湯鍋快見底了...我真的很幸運...
這一鍋湯好香喔...
那個濃濃大骨高湯味道勾的我受不了...
我是10點半左右才到的...快見底了...
同桌帥哥很正常啦...我算幸運還有的吃...
89
這是配料...檯面乾淨整齊...還不錯...
內個叉燒我好想整盒搬到桌上...
10
店裡頭賣的...我點第3個...
70元...價格OK啦...
11
聽說在京燒吃拉麵...這2種粉要加...
一個是日式海苔粉...
另一個是426的孜然粉...
我問帥哥說加哪個比較好吃...
帥哥說看各人口味...帥哥吃是加海苔粉...
海苔粉是唄?那我就加看看...
1213
這是京燒拉麵...長相看起來不錯...
京燒的配菜跟man日式拉麵不一樣...
配菜多了一些...這一碗送上桌...
湯的味道撲鼻而來...
好濃的大骨湯味道...好歡喜吶...我愛喝湯...
1415
很可怕的小歡茄...
青江菜...玉米粒...高麗菜...
這一碗有叉燒...京燒很不會擺盤內...
叉燒把它放在湯裡頭...
少了那一片叉燒那個氣勢差很多內...低逃啦...
16
這個是有辣的大骨湯...這個湯好好喝喔...
它完全不辣...但是香氣十足...味道也夠濃...
重點是它不會很鹹...這個湯我喝的很快樂...
湯喝光麵沒有吃完...就跟第一次吃man日式拉麵一樣的戲碼...
第一試味道...第二是我腦殘點錯麵...
帥哥叫我要點細麵...我劃成粗麵...
帥哥有說京燒的細麵口感很Q彈...
跟一般軟爛口感不同...
所以吃細麵最好吃...粗麵口感會硬了些...

結果我還是傻傻的劃粗麵...
我把粗那一欄看成是"小碗"...所以劃的很開心...
後來拍照時發自己劃錯...真的很想哭...
自己造的孽...自己要承擔...
這個湯...好喝...我愛這個湯...香濃不死鹹...
比man日式拉麵的鹹低一些...
京燒拉麵有夾帶一些台式感覺...

1718
給它灑了海苔粉...這個有芥茉內...
有海苔香氣也有芥茉香氣...
1920  

21
叉燒非常的大塊...
口感也非常的軟嫩好吃...
一片不過癮內...好想再多來個幾片...
2223
這是粗拉麵...
這個拉麵大小粗細跟屯京的一模模一樣樣...
吃過屯京吃京燒的...京燒的會歸類在硬的口感...
屯京的粗拉麵真的是無店能比...京燒的不錯吃...
但吃過屯京的人吃京燒肯定打槍...
再者我要點細麵腦殘劃成粗麵...
心情一整個沮喪低落吶...
怎麼我又幹這種白爛的事...
2425
加了芥茉海苔粉之後...
整碗湯的味道又變的不一樣...
那個大骨鮮甜的味道更明顯哩...讚讚讚...
這個什麼芥茉海苔粉真是個神器...
26  
因為加了芥茉海苔粉湯變的更好喝...
所以我很天兵的想說再加孜然肯定更好喝...
決定給它來個中日混搭風...肯定是美味中的美味...
我很快樂的灑著孜然粉...結果...它並沒有更好喝...
這碗變成蒙古湯了啦...因為我加很多...
混血湯並不好...味道都雜掉了...
這個中日混搭的很落漆...
整碗都是孜然味道...孜然帶著芥茉味道...
很詭異的味道...雖然很詭異...但我還是喝光光...
因為這個大骨湯頭熬的很棒...
跟man日式拉麵比它的濃度低了些...
但相對的鹹度也低了些...
這一碗...在我的標準裡頭還是打趴花月嵐...
京燒的配菜類部份好吃...
食材新鮮時...自然就好吃啦...

 

 

man日式拉麵還沒有開賣前...可以吃京燒的...
濃度鹹度比man日式拉麵低了些...
但是湯頭的香濃也算是有水準的...
不過勒...晚上8點開始賣...賣完為止...
咱們的美食重鎮西區佔了2家門市...哈哈...
西區真的是好山好水好肌食啊...
不愛很鹹的拉麵也可以吃京燒...
京燒的湯頭香濃鮮甜...
大骨湯不知道是不是有丟蔬菜一起熬煮...
我老覺得還帶有蔬果類的清甜...
所以相對的油膩就沒那麼重...
我吃京燒拉麵居然沒有碰飲料...
我有買一杯香橙清準備跟油膩大戰...
哪知道完全沒有派上用場...帶回家繼續喝...

 

 

記得蛤...點細麵...還有2種粉不要混搭...
衣服可以中日混搭...
但這種拉麵最好不要混搭...
血統純一點比較好...
奇怪...到底哪種湯頭灑孜然粉會變的很好吃呀?!
我的中日混搭處女秀失敗...好桑心喔...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市西區美食 京燒拉麵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