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碗好吃的周記油渣麵是意外也是驚喜...
油渣麵是香港必吃的特色小吃...
早期貧窮人家的主食...
(看我斤斤計較吃飯CP值就知道我很窮的...吃這個將將好...)

到現在則是變成了香港文化的特色小吃...
我到香港忘記帶iphone小針...
Henry來領我時...
我們倆給它很快樂的走出赤臘角機場...
結果我在車上要換卡時才發現自己忘記帶小針...
差點水淹Lexus...因為Henry改用Samsung啦...
所以Henry就開車載我到深水埗的電腦商場...
買iphone小針...
順便號溝一碗周記油查麵...
再來杯我最愛的凍奶茶...

2
深水埗一帶發展的比較慢...
大樓也是屬於比較舊式的...
路邊隨處可見這種申辦家用電話或是行動電話的直立招牌...
3
即便是偏遠的深水埗...人還是很多的...
因為香港的電腦商場在深水埗...
凡有關電腦手機電子類的....都聚集在深水埗...
這就跟我們的NOVA電子街一樣...
Henry一身休閒還腳踩球鞋打扮就知道今天蹺班來接我...
456
我們一邊走一邊看有什麼好吃的...
Henry雖長年在美國工作...

但是香港美食這個區塊Henry也是很精通的...
這一家是Henry到深水埗必吃的香港小吃...
Henry買了串他最愛的冰鎮滷味大墨魚讓我吃...
墨魚...就是魷魚...香港人很愛吃魷魚...
這是我頭一次吃港式魷魚是吃冷的...
我沒辦法拍冰鎮墨魚...
因為整隻滴呀滴的...人家我是走氣質路線的...
我到香港是要把港仔的...怎可以隨便破壞形象...
但是吃這個魷魚真的是有訣竅的...
要彎著腰吃才不會滴的自己滿身都是...
為了我美麗的衣服著想...
只好不顧形象彎著腰大口大口的吃啦...

冰鎮的魷魚比熱的好吃呀...
非常的爽脆彈牙...而且它帶有一點點的辣...非常的好吃...
我想回頭再買一串來號溝...但是Henry不準...
說等等還要吃油渣麵...不許吃太多...
所以我也只能含著眼淚繼續往前走...

 

 

在香港...很多地方都有賣油渣麵...
Henry有說還是深水埗的油渣麵比較好吃...
比較偏遠傳統的地味吃到的也比較接近古早味...

7
周記油渣麵到啦...
我們在電腦商場逛完買完時都2點多了...
這時的周記依舊是高朋滿坐...

 

 

周記油渣麵
香港水埗福榮街117號地下(近桂林街)
+852-2728-6439
早上10點營業至半夜2點

 

 

在香港一樓都是叫地下...
與台灣完全不同...
8
騎樓擺的樣本...我都好想直接拿起來嗑嗑嗑...
尤其是內杯凍奶茶...
我走進一直看奶茶...真的好想拿起來喝喔...
9
10
周記賣的...menu拍的不是很清楚...
可以上香港的美食網-openrice看...
openrice...是香港最大的美食網...
規模比台灣美食網還要大還要有制度...
openrice與台灣美食網最大的不同是...
openrice的會員大家都是實話實說比毒舌...
我的嗆辣毒舌在openrice算是幼稚園等級的...
我也有在openrice打滾...
我的嗆辣毒舌是在那裡磨出來的呀...

香港openrice跟我們台灣美食網不同...
台灣是講不好的不是店家來嗆蝦...
要不就是有不明人士或是試吃部落客留言謾罵...
在台灣...
很多人為了部落客偶像這個包袱情願選擇唬爛...

這或許該說台灣人與香港人的文化不同...
對於不好吃的餐廳他們勇於評論...不太會被攻訐...
寫不好的大家參與一起討論...而不是用謾罵方式來回應...
這也是我愛香港的一點...願意接受不同的聲音與意見...
11
這是我點的油渣麵...
Henry點的是豬潤麵...

我沒有拍豬潤麵...豬潤麵就是豬肝...
我最怕心肝肺的東西...
再來上一杯好喝的凍奶...
這樣一碗要價HKD$24...
1塊港幣大約是台幣4元...

這一碗快100元...貴嗎?貴嗎?
唉喔...開什麼玩笑...別鬧了...
我最愛的香港怎會貴呢?
不貴不貴...這一點都不貴...
再者這在台灣是吃不到的呀...
到了香港花個TWD$100吃香港特色小吃很值得的...
12
我加了辣椒...周記的辣椒很有名...
它非常辣...但也非常的鹹...
香港人的重口味是重到連我都有一點消受不了...
這個油渣麵...是豬油炸出來的...
有肥有瘦...瘦的就是豬肉絲

再跟豬大骨一起熬湯...
所以整碗是滿滿的豬肉甜味...

不加辣的話是非常的清爽可口...
13
14
加了辣之後是這樣子...
有辣...但鹹度也是很鹹...
加的愈多就愈鹹...
這個麵條...有點像是烏龍麵...
但它吃起來比烏龍麵還要紮實...
大麵更...比較硬的大麵更...
這個麵條吸飽了豬骨高湯...好吃好吃...
豬油吃起來QQ軟軟很嫩...豬肉絲則是細甜...

1516
Henry的豬潤麵粗關關...
豬肝有什麼好吃的呀?好可怕...
我的油渣麵吃的剩這一些...
凍奶茶喝關關...
看一下左上角那一杯...
那杯叫做凍檸茶...黃皮檸檬...
正統的凍檸茶是用黃皮檸檬...
台中德記雲吞的凍檸茶長相也是如此...
茶色也是差不多...
17
我跟Henry的午餐...
對我們倆來說...
到外地吃高檔餐廳真的是一件很痴線的事情啦...
所以在香港Hnery都會帶我吃道地小吃...
旅遊書上介紹的與香港在地人吃的都不盡相同...
Henry來台灣...
我也是帶Henry吃台灣的特色小吃...
台灣...Henry最愛的是彰化...嘻嘻...
彰化中華路上的張記是Hnery的最愛...張記麻辣鍋...
Henry愛張記勝過鼎王...
因為我是彰化人的關係嗎?
所以彰化的大便比較香是嗎?
18
吃完周記油渣麵...
Henry帶我去散步消化一下...
因為我們還要繼續吃...
19
20  
我的懶懶熊...我死賴著不肯走...
就是要找小晴專用的懶懶熊...
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
21
繞了深水埗鬧區一圈之後...
Henry就先載我到美國酒店check in...
香港與台灣最大的不同就是香港的招牌都是橫式的...
2223  
這已經是在尖沙咀附近啦...
在香港開車真的是一件高級奢侈的事情...
要有錢才行...香港的車子不便宜...
除了有錢之外還要有閒...
香港的特色除了人多之外車子也很多...
常常都是traffic jam...
這一上路就會等到天荒地老...

 

 

 

我在香港的第一頓就是香港特色小吃...油渣麵...
香港早期的主食...等於我們的切仔麵...
到香港可以吃碗油渣麵感受一下早期香港人的食物...
我覺得這個油渣麵跟我們的地瓜飯一樣的意義...
在早期...為求溫飽生活不夠充裕時...
就是將豬油炸的酥酥的再與豬肉絲一起熬煮...
接著再放麵就是一頓飽肚的主食...
現在這個油渣麵倒是變成了特色小吃...必吃的小吃...
跟我們台灣的地瓜飯是同樣的...
客家的菜尾湯也是差不多...
尖沙咀旺角一帶有很多賣油渣麵...
大家可以就近吃油渣麵...
但在香港來講...
深水埗的周記還有一家英記是比較接近早期油渣麵口感...
在地朋友真的很重要...
這樣才不邊翻旅遊書邊踩雷邊罵...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