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回彰化"探親"做孝女孝妹兼益友時必走的行程...
第一家衝的是彰化涼圓...做十足十的孝女孝妹...
我們林家上下最愛吃的就是涼圓...
其實彰化涼圓最早賣的是這個吃了會喔喔叫的純麥芽花生糖...
但是涼圓是林家人最愛的...
所以一定要給它拎回家好好的孝敬一下才行...
(涼圓之前有寫過了....這次就來寫好吃的麥芽花生糖...)

第二則是大元的鹹麻吉...搭心好朋友的必備品... 
彰化第一名的伴手禮非大元莫屬...
買回台中分送給朋友...在回台中的途上...
一路"丟包"給朋友...每次買都是七八盒...
等回到台中家時都是剩一盒...自己吃的...

這2家都是彰化之光一定要給它走跳一下的... 

 

 

阿是說吼...我在台中可是呼風喚雨一條龍...
滾回彰化就變成敢怒不敢言的小毛蟲...
我家一口灶使喚我使喚的很開心...都不怕閃到舌頭內...
回家做孝女孝女真的是做到底...
我家非二姐丟給我一條名牌皮帶...
要我拿去新光三越專櫃修理...
吼...阿我又不屬貓而且我的皮膚也不黑...
我也不屬鳥...我的嘴也沒有很大吶...

居然把我當成宅配小妹來使喚...
我回到台中還給我傳LINE說不要忘記拿去新光三越...
阿七刀...溫刀攏嗯洗狼啦...謀龍心啦...
是說吼...姐夫也常被我使喚...
現在被二姐使喚也是應該的...

做妹妹一點都不好啦...都被要差遣... 
也不想想我在台中走路有風的內... 
安內我有什麼臉回台中走跳江湖... 

2
彰化涼圓的花生糖之類的也是很出名的...
一堆花生有關的糖菒...
還有芝麻糖...可我不愛這種芝麻糖...
一粒粒結在一起好像是小強屎...我有心障... 
3
彰化涼圓的麥芽花生糖都是現做的...手工...
我去買涼圓時...老闆娘正在切呀切的...
整間店都是那個花生與麥芽香氣...五告腰受耶啦...
害我一直吞口水...我心動了... 
本來只打算給它吃涼圓的而已...
這下好了...全軍覆沒了...
6
來看一下...真真是手工現做的...
媽呀...看見這一大片的花生糖...
沒幾個人受得了吶...
4
5
仗著我是從小吃到大的忠實客人身份...
我給它不顧一切的拍拍拍...
其實彰化涼圓不太愛給人家拍...
我吃涼圓吃到老闆娘都記得我了...
蒜頭小姐...蒜頭要很多的小姐簡稱...
因為是熟客所以有特權可以拍拍照...
看這個花生...
光看它的橫切面就知道花生是相當的脆...
7
到了彰化涼圓...我都是當場先吃個幾顆...(噓...) 
然後再買一盒回家孝敬小非媽跟阿計們...
我們家吃涼圓跟吃蒜頭吃很大... 
涼圓可以當飯吃的等級了...一個人起碼可以吃5顆...
不過現在我不讓小非媽吃那麼多顆了...
小非媽年紀大了...把涼圓當正餐吃很不好...
還是要好好吃飯才行...涼圓就當下午茶點心...
所以我都是跟小非媽說吃飽才能吃涼圓...
我家小非媽馬洗歪嘴雞內...只吃好吃的...
好吃的涼圓...一碗是2顆...30元...一顆是15元...
我有時都會失心瘋吃5顆...要很多蒜頭...
有一次...蒜頭都被我要光了...在我後頭的客人都傻了...
我家全都愛吃蒜...吃蒜的地步會嚇到人...
整顆蒜拿起來啃...
但是吃完蒜頭時都不好意思開口說話...
要不就是摀著嘴講話...
8
9
看看這個黑媽媽的麥芽花生糖...顏色非常的深...
這是用純麥芽做的...所以顏色很深很醜...
雖然它很醜...但是它很好吃喔...
10
這個花生非常的新鮮酥脆...每一顆的切面都是非常的漂亮...
如果它是潤潤那一種...就算有麥芽也沒用...橫切面會非常的醜...
每一顆花生都是非常的肥美碩大內...
個個都是英國好漢型的...頭好壯壯溜... 
11
12
花生非常的脆...脆中帶硬...香氣十足...沒有油號味...
咬一口...滿嘴的麥芽與香氣...
麥芽非常的純...不會黏牙黏舌...
麥芽純濃到我當場一直喔喔喔的叫著...
花生的堅果香氣很明顯...
一吃就知道是新鮮的花生與濃純麥芽...
考考考的聲音非常的明顯...
現場有客人看我吃的這麼激動就要了一塊試吃...
一邊吃一邊吩咐要5袋...吃過的都說讚啦...
看吧...馬上有人也跟著我一起淪陷...
我跟客人一起考考考...
互相聽的見花生碎裂的聲音...
13
14
這個黑媽媽不討喜的就是麥芽...
看看這個麥芽非常的多...
它完全不黏牙...也不會覺得舌頭黏黏的...
甜度是還好...沒有很甜...
麥芽濃純的地步是含在嘴裡三五秒就融化了...
這樣就知道麥芽有多純了吧?!
15  
從小在彰化...花生糖是吃這種等級...
到了其它地方看什麼麥芽啦花生都看不上眼...
因為沒有這個麥芽花生糖的香純濃酥脆...
我的嘴壞我承認...因為從小就是吃這種等級...
要我怎麼放低標準?!說真的沒辦法...
彰化是個小地方...農業縣市...
但是在彰化有關吃的一點都不馬虎...
除了新開的餐廳...新開的大部份都是來搶錢的...
我在彰化會被搶的就是新開的餐廳...
反倒是這些樸實老店都是很真材實料認真做生意...
在彰化長大的...所以我一定挺彰化挺到底...
但一些超級白店家我也是會不手軟的批批批...
像是西門口肉圓仔...很好吃...但是態度很不客氣...
要不是家人朋友想吃我是不會去受氣...
西門口肉圓仔是小非媽的愛店...
為了小非媽跟阿計們我可以忍...只是忍的很幹...
愛吃麥芽愛吃花生糖的...
這家林家涼圓的麥芽花生糖不能放過...
價格也便宜...
有大中小...小的100...
我每次都買100的...

反正近的很...吃完再買...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首中文歌...
音樂才子陳國華唱的分岔路...
我很喜歡陳國華溫柔細膩的嗓音...很耐聽...
情緒起伏不定時...
陳國華的嗓音可以讓情緒稍微平復一些...
在家時...我習慣音樂陪我...
音樂比電視還要重要...
在做資料打報告時...音樂更是少不了...
腦袋卡卡時...不斷的聽音樂讓自己平靜再重頭來過...
對我而音樂不只可以平復情緒...
也可以讓我在做一些重要決策時...
心更定思慮更周全...
家裡除了音樂我還會開電視...
電視開著我卻戴上耳機聽音樂...
很變態對吧?哈...
這才叫做生活...這才是家吶...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