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KC說要逛文心南夜市順便吃晚餐...
所以我們就到文心南夜市去走走晃晃...
到文心南夜市要吃飯的話...當然就是吃洪鼎蒙古烤肉啦...
洪鼎蒙古烤肉2人份150元...配菜類自己挾...
有本事挾多少就是多少...吃不完還可以打包帶著走...

我喜歡洪鼎蒙古烤肉的主要原因是附餐都很用心啊...
湯啦飲料啦...吃到死是其次...
最重要的是湯與飲料是真材實料不馬虎...
我到洪鼎蒙古烤肉...湯后的潛力完全給它發揮出來...
這次湯我喝7碗...飲料沒喝...因為是冬瓜茶...我不喝冬瓜茶...
洪鼎蒙古烤肉我很久沒吃了...逛N次了但沒有吃洪鼎蒙古烤肉...
所以這次去吃順便拍一下更新一下文心南夜市的資料...
這次吃拍的時候...老闆還很機車的虧我說我去的太慢拍的太遲...
食尚玩家的雙胞胎兄弟剛去採訪完...5月初的星期四會播出洪鼎蒙古烤肉...

5月初...應該是5/5那個星期四吧?!
是說吼...他們採訪洪鼎蒙古烤肉我一定要看...
我要看看雙胞胎會報導的多誇張...
我覺得食尚玩家的報導可信度愈來愈低...
之前報導的旱溪夜市鐵板燒...也不怎樣...
操灰搭的巧鼎鐵板燒吃的我都想哭了...

所以這次報導洪鼎還滿令我訝異的...
文心南夜市要是沒有洪鼎不知道該怎辦?!
在文心南夜市洪鼎的生意是最好的...
我想應該是靠洪鼎在撐場面的吧?!

夏天到了...洪鼎蒙古烤肉還有飯後甜湯內...
有時是檸檬愛玉有時是檸檬決明子...
都會不定期更換甜湯...
甜湯也很正點...吼...

PS.
林老師勒...KC的鮪魚肚很佔空間很礙眼內...
我左拍右拍不管怎樣拍就是會拍到KC的鮪魚肚...靠腰勒...
肚子那麼大是怎樣啦?是準備要生了嗎?!它馬滴BB蛋咧...
頭一次這麼抓狂KC的大肚腩...
裁掉大肚腩的話就會怪怪的...
不裁大肚腩又太吸睛...大家的focus肯定都在那顆大圓球上...
 


2.jpg
文心南夜市...燈火通明...人也挺多的...
3.jpg
4.jpg
洪鼎蒙古烤肉2人份只要150元...
我從100元吃到現在的150元...
果然是歲月催人老啊...唉唉唉...
在文心南夜市...總共有3家蒙古烤肉...
洪鼎之所有有名...除了便宜之外...
食材也是很新鮮...
新鮮的食材再加上真材實料的附餐...
生意要不好也很難...
很有趣友的一個情形是...
文心南夜市裡頭...3家蒙古烤肉一家紅的一家黃的一家白的...
各自就用紅黃白來代表...還滿有趣的...
白色的那一家是洪鼎的親七...不過沒有洪鼎好吃...
洪鼎在文心南夜市只有擺二三五日這4天...
星期六是在北屯昌平路與四平路口的夜市...
星期六不在文心南夜市擺賣果然夠帶種...
5.jpg
文心南夜市現在只有星期二三五六日才有...
以前是星期一休市...其它都會有營業...
現在星期四也休市了...
6.jpg
7.jpg
8.jpg
9.jpg
洪鼎真的很多人...我想拍配菜都沒辦法拍...
一堆人排隊在挾配菜...
我只能把手伸進去狂拍...
其實這樣看可看出配菜類有多新鮮了吧?!
蔬菜類都很新鮮...不是那種發黃爛爛的菜葉類...
吃蒙古烤肉有趣的就是...
有本事挾多少就多少...
我吃洪鼎蒙古烤肉吃到變挾菜高手了...
不過我這次並沒有挾很多...
但KC也看的瞠目結舌...還誇獎我很會挾...

對了...空心菜/豆芽菜/高麗菜不用挾...
因為老闆會自動幫忙加...所以把空間留下來挾其它的...

我一定會挾的就是捲捲/豆乾絲/洋蔥/通心麵...
這3種炒起來超好吃的...洪鼎蒙古烤肉的醬汁炒這2樣真的很正點...
9-1.jpg
挾好要的配菜之後就拿給工作...工作人員會給個牌子...
到時聽號舉手喊右就行了...
我這次挾的並不多...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是7點半...
用餐時間是人山人海啊...嚇死人...
10.jpg
洪鼎蒙古烤肉的湯有2種...
基本咖就是好喝的吻仔魚羹...
這個吻仔魚羹也算是洪鼎蒙古烤肉的招牌...
不少人衝著這個吻仔魚羹來吃飯的...
一大鍋的吻仔魚湯...生意好的話8點半左右就沒了...
所以要喝這個吻仔魚湯手腳真的要快一點...
11.jpg
另一個湯是味噌湯...
味噌的湯也很多...
這是用海帶熬的湯底...也不錯喝...
但我還是愛吻仔魚羹...

對了...洪鼎蒙古烤肉的飲料有紅茶與冬瓜茶...
這2種飲料交替...我們吃的這一天是冬瓜茶...
阿...有夠雖...我不喝冬瓜茶...
冬瓜茶我不喝...洪鼎蒙古烤肉的紅茶很好喝喔...
還有還有...聽說4/29開始就有甜湯了...
飯後甜湯是夏天限定款啦...
噢耶...終於有甜湯可以號溝了...
甜湯也不錯喔...
而且甜湯的料也很多...

12.jpg
拿完配菜之後就是拿白飯盛湯...
我拿一碗味噌湯一碗吻仔魚羹...
13.jpg
這個味噌湯...豆腐好多喔...而且每一塊都超大塊的...
我這碗的豆腐只有3塊...
只盛3塊的原因是它很大塊只能盛3塊...
很清爽的味噌湯...豆腐七塊又軟嫩...
還有新鮮的蔥花...
味噌的味道不會很重...倒是海帶的鮮味很明顯...
14.jpg
吻仔魚羹的吻仔魚很多...
這也叫做翡翠羹...綠綠的好像是海菜吧?!
這個湯很濃...很好喝...
光是吻仔魚羹我就喝了5碗...
金害...喝通海...喝到死都不怕的...
15.jpg  
我們等了很久...起碼有十分鐘...
因為客人太多了...
千呼萬喚盛過來...滿心的感動...
因為8豆腰啊...
16.jpg
這樣一盤2個人吃其實很多吃不完...
術這是我挾最少的一次...
人多沒辦法好好挾...唉唉...
沒有用閃光不是很清楚...
17.jpg
18.jpg
給它開閃光開...
豆芽菜/空心菜/高麗菜是工作人員自動配給的...
我挾了腳白筍/捲捲/九層塔/洋蔥/豆乾絲/豆皮...
還有什麼我忘了...
KC拿著快子蓄勢待挾...
等我拍完照要吃飯...
所以我隨便拍拍...KC比我還要餓...
不能餓壞KC...
19.jpg
現在我吃洪鼎蒙古烤肉都學聰明了...
不會再拼命盛飯...
我的飯只會吃一碗...吃菜比較多...
蔬菜都很新鮮不錯...而且醬汁也調的不錯...還滿開胃下飯的...
飯吃太多的話...挾那麼多沒吃完丟掉也是浪費...

洪鼎的醬汁還不錯...
我們這次點的是羊肉...老爺說我愛吃羊肉....所以點羊肉...(羞ing/暗爽ing)
辣度是中辣...KC吃辣程度沒有我的強...所以我決定中辣...
要是點我慣吃的辣度...KC應該吃一半就會跟我say goodby落跑...
下場就是謝謝不用再連絡...
所以內我還是低調一點的好...不要吃太辣...
把KC嚇跑我就什麼都沒勒...
20.jpg
超開胃下飯的...
我的飯都快吃光光了...
我們的菜還是一大堆...慘了慘了...
21.jpg
這就是捲捲...看見沒有?!
它好叫什麼海茸是嗎?
我忘了它叫什麼...我都叫它是捲捲...
捲捲很好吃喔...
22.jpg  
我們吃剩下的...剩超多的...唉呀真是不好意思...
這次雖然挾不多但也算多了...
結果我們還剩三分之一...真是有點給它不好意思...


洪鼎蒙古烤肉的份量其實4個人點一份吃也算綽綽有餘...
不過勒...現在一份是限定2人食用...
如果是多一人個人食用就要多收30元的附餐費...
3個人吃也ok啦...多付30元算合理啦...
如果很會挾的話...付附餐費用也是ok啦...
洪鼎蒙古烤肉很多客人都是多付2人60元附餐費用share一份...
我星期四要收看食尚玩家怎樣報導...噗噗...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亂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所以勒...留言email問資訊時請客氣一點...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
所以內...拜託拜託...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