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大慶麵店賣麵也賣豆花...但也只限於總店...大慶街那一家...
如果我到總店吃麵...一定會來上一碗花生豆花要不就是花生湯圓...
大慶麵店的豆花/湯圓也是相當古早味...價格不算便宜但很好吃...


2.jpg
大慶冰品的砍棒...
價格都不算便宜哩...
但說真的用料實在...所以價格高了些還是可以接受...
3.jpg
4.jpg
總店張貼著各式報導...
5.jpg
這個辣椒只有總店才有...
對我而言它香但不夠辣...
5-1.jpg
手工辣椒麵/魚丸湯/花生豆花...
辣椒麵這次是點手工拉麵...45元...很貴啊...
6.jpg
總店的魚丸湯比其它分店來的濃郁...
果然還是有差呀...還是總店的湯頭比較正..
.
但分店也不算差了...只是總店更加的真材實料...
7.jpg
8.jpg
這個手工魚丸...這次有fu拍它到底有多醜...
長成這個樣子真的很不討喜...
9.jpg
10.jpg  
11.jpg
真的是賣搞搞...五告賣...不過內...它很好吃...
所以我就不計較心較它長的醜...
12.jpg

13.jpg
總店的麵...其實有分很多種...
比分店還要多麵款...
也是相當大一碗...在總店...不用怕會太鹹...
總店的鹹店反而比較低...我覺得剛好...
這上頭的辣椒炒肉真的還滿好吃的...
味道夠香...辣的話當然就是還好囉...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這就是手工拉麵...口感比較Q的拉麵...
吃起來還滿有感覺的...QQ的...
大慶的麵講過很多次了...我就不再多講...
18.jpg
這個花生豆花好吃...
一碗35元不便宜...但是它的用料還算實在所以OK啦...
我點的是花生豆花"甜一點"...
哇洗小甜甜的媽內...所以一定要甜一點的啦...
19.jpg
這個冰是比較粗的冰...糖水部份是很道的紅糖糖水...
紅谷很香...不會很甜...就算我說甜一點也只是紅糖味道重了些...
甜度倒是沒有增加多少...整個紅糖的香氣再加上花生的香氣...
吃起來就是很滿足很幸虎滴啦...眼睛都V起來了內...

20.jpg
21.jpg
這個花生煮的軟而不爛...
一整個就是"迷~迷~迷~”...
很軟綿的花生...用舌頭頂一下整個就散開的花生很正點吶...
而且花生還算大顆喔...
不是那種小氣巴拉營養不良的小小小小土豆...
軟而不爛的花生...花生特有的味道也當相的濃郁...
讓我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22.jpg
這個豆花一定要額勒一下啦...
整個都是黃豆味道...不是豆香粉那種人工化學味道...
而是黃豆的味道...一整個好吃...
豆花的口感是那種紮實的軟綿...
口感軟綿的很紮實...我不太會形容這種感覺...
有吃過的人就知道...它算是很紮實的豆花...
可是它不會硬梆梆...非常的軟綿...用吸的就好像是鹹豆漿的那種豆花糊...
靠腰勒...它還有那個濃豆漿獨有的操灰搭味道喔...
終於想到怎麼形容了...
濃豆漿的操灰搭香味啦...

23.jpg
糖水+花生+豆花三者合一一起吃的感覺更加的豐富...
紮實軟綿的豆花...加了冰之後只有一點點的硬...也不算硬啦...
阿靠腰勒...要怎樣形容呢?!就是有一點點點點的ㄉㄨㄞㄉㄨㄞ...
配著紅糖熬煮的糖水...一整個絕配內...
互相沒有衝突到...
花生味/豆香味還有紅糖糖水的味道都很融合的在嘴巴裡頭滾來滾企...

24.jpg25.jpg
這個豆花非常的古早味...
這個豆花跟彰化的台化豆花有的拼....不相上下喔...
彰化的台化豆花也是遠近馳名...價格馬洗遠近馳名的貴啦...
同樣的價格在台中就可以吃到啦...
2者相比我覺得在大慶吃還比較便宜...
因為大慶的可以免費加冰加糖水啦...

台化豆花不行...之前去吃好幾次都說不能加冰或糖水...
我還假裝我是新客要續冰續糖水結果被老闆娘認出來...
唉呀...還是大慶好...大慶夠大方...
我要續冰有的續...我要續糖水也有的續...

26.jpg
27.jpg  
我到大慶...一定都會點上一碗這個古早味冰品...
大慶的豆花算是真功夫的喔...
在台中來講...要吃古早味的話...大慶的也算是前3名了...
以我標準來講...前3名...其實台中沒幾家豆花好吃...
好吃的豆花也沒有大慶的來的香濃紮實又軟綿...
所以只要到總店我一定會點豆花或湯圓...
回味一下小時候那種很古早味的甜品...
當人一旦喜歡"回味"這替慣時...就代表年紀大了...
對了...大慶的湯圓也是很好吃喔...
是那種相當古早味大顆的紅白湯圓...
湯圓聽說是大慶自家揉的...是不是大慶揉的不知道...
但是湯圓相當的Q軟...半Q半軟的口感是我吃過最道地古早味的湯圓...
就是以前...差不多十年前啦...
流水席辦桌時的甜湯...那時用的是紅白大湯圓...

不是現在的紅白小湯圓...小湯圓沒口感啦...大湯圓才有FU...
吃起來就是爽...
如果有去大慶總店的話...
喜歡最傳統古早味甜品的話...可以點碗花生豆花或花生湯圓...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