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如果要吃越南小吃的話...大家的首選一定是這家裴記越南小吃店...
便宜大碗之外...料也非常的多...還有更重要的是好吃地道...
但這家裴記也是要等等等...等久是很平常的事...
所以在等候時最好是先拿菜單選好要吃的...一就座就趕快送餐單出去...
延個幾分鐘送出去就得再多等個十幾二十分鐘...
吃裴記最常上演的就是...價格很便宜所以大家都像失心瘋似的拼命點...
然後桌上會有一堆沒吃完的...在這裡便宜份量也多...
所以呀...不要點太多...吃不盡興再點...
是吃不盡興再點不是吃不夠再點...在這裡份量真的很多...
這是我第二次吃裴記...
第一次忘記帶相機...這次吃時出門前還檢查了一下相機有沒有帶...


2.jpg
裴記越南小吃店位於在郊區邊緣了...
但是還是有很多客人願意拼個老遠來這裡享受一番....

台中市精武路165-1號...
從市區往803醫院方向走...在右手邊...
3.jpg
裴記的生意有多好?!
之前講過有多人都是點太多吃不完...有的人會外帶...
在這裡外帶...麻煩請自行外帶...
生意好到沒時間幫客人處理內用外帶的問題...
自助式的...
4.jpg
裴記有名的還有黃皮煎蛋與越南春捲...
在這裡要點配菜...黃皮煎蛋第一名...春捲第二...
但我從來沒點...一碗海鮮河粉我都吃到快吐了...
還點什麼配菜...
這個價格大家可能會以為說份量很少...但是份量真的很多很多...
5.jpg
我點的越南海鮮河粉...這海鮮河粉有加豬肝...
所以在事前我就說我不要豬肝...
但是我忘了講我不要蚵仔...蚵仔一堆...看的我快吐了...真的...
右邊小碟的是配料...吃這越南海鮮河粉必點的配料...
檸檬塊與小辣椒...酸辣口味的海鮮河粉真的很勁呀...
這樣一碗70元很便宜...尤其是河粉好像不用錢似的爆多...

河粉起碼佔了這個湯碗的7分滿...
6.jpg
小辣椒很新鮮...算是現剁的...一整個辣呀...
檸檬塊...有酸有香...檸檬的香....
7.jpg
九層塔...混在湯裡非常的提味...
但我覺得遺憾的是...湯不夠熱...如果湯熱一點會更好...
還是說...越南人不吃熱的都是吃溫溫的?!
因為我連2次都是吃到溫溫的海鮮河粉...
8.jpg
準備把檸檬合擠汁加進湯裡頭了...
9.jpg
擠完汁的檸檬我捨不得掉丟進湯裡頭泡著...
10.jpg
這個海鮮河粉有加油蔥...還不錯吃耶...
原來越南也是有吃油蔥的喔?!
11.jpg 
新鮮好吃細滑的韭菜...我最愛吃吃韭菜了...
裴記的越南海鮮河粉裡頭的韭菜與豆牙菜也是很多呀...
12.jpg
蚵仔一大堆...我只是取樣拍照...
看見一大堆蚵仔我都快吐了我...
有的很細小有的很大顆...這裡的蚵仔...環肥燕瘦均有啦...
13.jpg
草姑...新鮮的草姑是我的最愛...好吃的草姑...
14.jpg
15.jpg
蛤蜊很大顆...很新鮮...清甜喔...
正點啦...一碗有3顆...
16.jpg
看看河粉的份量真的很嚇人...
在這裡...吃巧又吃飽啦...
17.jpg
河粉的份量真的很多...
河粉的口感比較紮實Q彈...還滿好吃的...
這個河粉...比起一般人家賣的河粉要來的紮實些...
寬度也較寬較厚...

18.jpg
花枝?小捲?還是要叫什麼不知道...
很新鮮好吃...而且很大塊...
裴記在配料方面都是很大方的...不會小氣巴拉...
19.jpg
這個湯喝起來很清爽...帶有九層塔與檸檬的香氣...
我的河粉沒有吃完倒是這個湯喝的一乾二淨...

湯非常的好喝...很鮮...酸酸辣辣...但就是不夠熱...
20.jpg
3隻新鮮的白蝦...
還滿大隻的...
21.jpg
22.jpg
蝦子很彈牙好吃...很甜...口感很Q彈...
看這蝦身的顏色與外形就知道它有多新鮮了...
23.jpg 
這個小碗裝的是蚵仔...一堆蚵仔...
我這時很細心很認真的把蚵仔挑起來...非常的多...
右邊是蝦殼(廢話)...

喜歡吃越南菜的...可以試試這家裴記...
便宜料多又好吃...
只是都要等...
如果人多的話可以點個黃皮煎蛋與越南春捲...
裴記最有名的就是我吃的海鮮河粉啦...別忘了也來上一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