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蓋世牛排是繼西門口肉圓仔之後讓我想把"超級白"這首歌送給店家做店歌...
這陣子踩雷踩的很嚴重...
某人介紹的踩雷命中率百分百...
我通常都是給3次機會...某人介紹3家...其中2家是詭雷級...
另一家火牛牛排表現不突出...沒有"盛傳中"那麼好吃...
在吃完火牛牛排之後...我決定不再相信某人的話...
某人的嘴巴及眼光還有水準...
比起我那些乞丐嘴/ㄆㄨㄣ燙朋友還要不如...

等級完全是0...蓋世牛排是一家很糟糕的牛排店...
食物來講很糟糕...店家態度更糟糕...可以用雞掰形容了...

我想店家可能沒唸過論語...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意思都不懂...這是做生意的最高準則...
但店家把不浪費原則運用的淋漓盡致...一點都不含糊馬虎...
我的朋友看起來是好商量到隨便程度嗎?
還是我的朋友看起來像是拉雞桶呀?
不然...店家怎麼會想說被退貨的牛排轉賣給朋友吃?!
當然啦...被打槍退貨不及格牛排可得是要付錢的喔...
一份打槍的牛排...還要轉賣給朋友吃...
那我情願自己吃也不願委屈朋友...
我們等了40分鐘等到2份非常不及格品質差到最高點的牛排...
因為客人多所以態度就可以這麼差這麼隨便?!
還是因為我拿相機拍照所以自我感覺就特別良好?!

我拍照不是因為牛排好吃...
還沒有吃到牛排怎知好吃還是難吃呀?!
拍照是要紀錄...好不好吃得等吃過了才知道結果...
店家的應對態度我不能理解...
拍照就一定會寫好的嗎?真是萬般的遺憾呀...
我的原則是好的會寫...不好的更會寫...

這樣的店...可以維持多久?!
鐵板熱度連蛋白部位都煎不熟...可想而知有多差勁...
要吃這種台式牛排...還是秋本牛排最好...


2.jpg
3.jpg
4.jpg
5.jpg
我們不到8點就到了...等等等...就是要等...
8點10分鐵門早早拉下來...
原因是客人多賣完了...我們是最後一組客人...
我看了看店內用餐空間...不會很大...
所以會有客人多的錯覺...
而且店家的製餐出餐流程非常的不流暢...
讓客人久候是很正常的情形...

我們站了20分鐘才有位子...坐了20分鐘牛排才上桌...
那時...已經停止收客...有很多客人都在等牛排...
到底是什麼原因會這麼慢不得而知...
當下只有一個問題...
我是腦子長包皮嗎?怎麼會聽某人的話選這一家牛排店呀?!
吃牛排的這一天我與朋友去做SPA...
做SPA快結束時...
王先生打電話來說回到台中了...要找我吃晚餐...
我說我與朋友在做SPA也約好一起吃晚餐...
我完全沒有料到王先生會那麼早回台中才會約朋友吃晚餐...
王先生說沒關係呀...一起去吃...看想吃原燒/Chili's/Country Goose都ok...
我想說很久沒跟朋友一起聊聊姐妹體己話了...
告訴王先生說姐妹時間不歡迎男士加入...晚一點再約看夜景或看電影逛街都行...
我與朋友便跑來吃蓋世牛排...吃到一半時我就後悔萬分...
好好的原燒/Chili's/Country Goose不吃來吃這個什麼見鬼的牛排...
好友吃的一直搖頭...一直問說妳怎麼會選這一家呀?
我則是吃的滿肚子雞掰穢...果然...男人對吃的品味真的很低...
可是...朋友的老公對吃的品味就不錯...怎麼會這樣呢?!
我的原燒我的Chili's我的Country Goose....我的大餐...我居然推掉了...
朋友告訴我說只要跟我在一起開心聊天哈拉...就算隨便吃都是大餐...

聽見這個話...我的眼淚差點掉出來...
原來...跟我在一起...吃什麼都是大餐...
但對我而言...這一頓不是大餐而是煉獄之餐...
我怎可能讓朋友吃被打槍退貨的牛排...
老闆堅持被我打槍退貨牛排還是要賣我們...
我情願自己吃也不願委屈朋友...


我們點了基本款牛排...
對於陌生的店...我不會點太好...以免踩雷時很幹...
事實證明我的理論是正確的...100元的牛排...
一人浪費100元...總共200元...就當作是捐助做功德...
我看見洋蔥...我問說牛排有加洋蔥...那我洋蔥要多一點...
在蓋世...加麵是不用錢的...所以我又說2份牛排要加麵...
老闆說100元牛排不加洋蔥...但如果我要洋蔥可以幫我加...
我就說...100元牛排沒有加洋蔥喔?真是不好意思...
原來洋蔥是有分等級加的...
老闆說願意幫我們加洋蔥...
結果上桌的牛排沒有加洋蔥就算了也沒有加麵...
等了40分鐘等到一客熱度很低的鐵板牛排就很嘔了...
沒有加洋蔥沒有加麵....為什麼我會很確定鐵板溫度低...
因為我拿著鐵板去問老闆說沒有加洋蔥...麵的份量是有加麵的份量嗎?!
那個鐵板只能用溫熱形容...因為我完全感受不到熱...

老闆說喔...妳要加洋蔥要加麵...
那我拿麵跟洋蔥妳自己加...說完就要挾麵條與洋蔥...
老闆要拿"冷的麵條"與洋蔥給我自己加...
請問一下...鐵板溫熱...
我把冷麵與洋蔥混進去之後會有足夠熱度讓麵條變熱嗎?!

我說不會吧?你要拿麵與洋蔥叫我自己加?這樣能吃嗎?!這溫度很低耶...
結果老闆就說這份牛排妳不吃的話給妳朋友吃...另一份還沒好我會加麵與洋蔥...
我就問老闆說這牛排不是我們所點的牛排我拿到這裡跟你反應你叫我給我朋友吃?
老闆說對啊...妳不吃就給妳朋友吃啊...
一份被客人打槍不要的零品質牛排居然叫我拿給朋友吃...
有沒有見過這樣的店家...一副很理所當然的模樣...

100元牛排沒有加洋蔥但如果要洋蔥可以加...
這話說出口了...就要做到...
話講出去做不到沒關係...對不起三個字總說的出口吧?
店家一點都沒認為自己有錯...不在餐點範圍裡頭的可以拒絕...
承諾會加洋蔥卻沒有給...這是原則問題...
不想給不願給可以明講...這種態度...實在是太不可取了...
而且還要把牛排給我朋友吃...我們點一模一樣的...
這樣的牛排...怎麼給朋友吃呀?!
有沒有洋蔥不是重點...重點是態度...
這樣的態度真的是糟糕又差勁...
超級白這首歌...一邊吃一邊不斷的在心裡浮出的一首歌...
超級白白白白白...超雞掰掰掰掰掰...

6.jpg
店內提供的濃湯與冬瓜茶...
濃湯是冷的...沒有料的濃湯...味道實在是太糟糕了...
可以煮出這種不像濃湯的濃湯真的不簡單...
冬瓜茶...也不像是冬瓜茶...喝不出來有冬瓜味道...
沒有味道沒有甜什麼都沒有...
在這裡...可以完全體會"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要品質沒品質...要素質也沒素質...
惡質倒是滿滿的...讓人"受之不竭幹之不盡"...
該熱的不熱...該冷的不冷...
果然是有夠蓋世呀...

7.jpg
等了40分鐘的牛排上桌了...
一客沒啥溫度的牛排...
因為要打烊所以隨便弄弄?
還是認為自家牛排品質好到隨便弄都很好吃可以讓客人滿意?!

I don't get it...
麵的份量少的可憐...可憐的少...
這是兒童餐牛排嗎?!份量少的讓我以為我點的是兒童餐牛排...
8.jpg
我換個面拍照...這麵看起來很多是因為我用叉子把麵條給拉的更鬆...
看起來才不像是兒童餐牛排...
醬很少非常少...
而且是淋上牛排上頭...
不是說給醬料壺嗎?怎麼是這樣呀?!
淋一點點醬在牛排上頭...是因為我們點100元的所以才這樣嗎?!

9.jpg
這是朋友的...第2份的牛排有加洋蔥有加麵...
與上一章牛排相比照...
麵的份量有多...但也沒多多少...洋蔥約五六根...
鐵板溫度一樣低...我有用手測"氣溫"...
完全感受不到熱...這是一上桌馬上拍...
連煙都沒有...貧裝級牛排...

10.jpg
看一下吧...前頭這一份沒加麵...後頭那一份有加麵與洋蔥...
有加與沒加...我想多了幾口麵份量而已...
這一餐...感全沒有感覺到"用餐"...這好像在吃點心...
有吃沒有飽...
11.jpg
牛排有厚度...約莫1.5-2cm厚度...
牛排有嫩...我們有沒有指定熟度我忘了...
可能有...可能沒有...我完全忘了...
12.jpg
13.jpg
14.jpg
牛排的嫩度有...牛排還不錯...不會很老...
醬料沾牛排吃還不錯吃...
但是這醬拌麵吃就一整個難吃...很奇怪...
很神奇的醬...沾牛排吃ok...但拌麵吃口感整個都偏掉了...
吃起來會有微酸感...超詭異的...
這牛排比火牛牛排等級還要好...

但是醬料部份輸火牛...
如果台中市台式牛排倒的剩這2家時...
蓋世與火牛...我會選火牛...
火牛牛肉品質雖輸蓋世...除了牛肉品質之外其它都贏蓋世...
尤其是服務態度上...更是天壤之別...

15.jpg 
我的鐵板蛋...
連蛋白都沒有熟的蛋...
我不敢吃...蛋黃蛋白都沒有熟...
朋友算幸運...看見我的牛排是這副鳥樣...
牛排一上桌時馬上趕快弄成炒蛋...
趁著溫度還有那麼一點點時趕快加蕃茄醬拌一拌...
蕃茄炒蛋也不錯...
只是蕃茄炒生蛋....敬謝不敏呀...


我不能"諒解"店家的態度...
一份被客人認為是打槍牛排要退貨的牛排居然堅持要轉賣給同桌客人...
這樣的做法瞎不瞎?!

如果朋友能接受這樣品質的牛排還輪的到我整盤端出去嗎?! 
再者...要講便宜價格的牛排...秋本牛排才是真的便宜好吃...
秋本牛排生意好到不行...其來有自...

蓋世的濃湯不像濃湯...冬瓜茶不像冬瓜茶...
完全找不出它的好在哪...
一碗看起來像濃湯的湯...一杯有顏色的水...
這樣的成本有多高?!
這樣叫做便宜嗎?完全沒有成傳中的"物超所值"...

牛排是比秋本厚...但價格上相差20元...
差了20元...我情願吃秋本...
在我的認定裡頭...我的這一份蓋世牛排是"拉雞"(垃圾)...
垃圾怎麼可以賣給客人呢?!

老闆要把這一份垃圾轉賣給朋友...
我真的情願自己吃...
這家蓋世牛排是我誤聽鑱言選的...
這個惡報理應由我承擔...而不是讓無辜受害的朋友承擔...

這家蓋世牛排可以維持多久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它並不如網路上人家講的那麼好...
很奇怪...通常網路上講好吃的大部份都被我打槍...
這家蓋世牛排讓我明白了一點...
某人的話絕對不可信...
某人再跟我說哪家好吃或是聽說哪家好吃...
我都不會再相信了...
我嚴重懷疑某人的味蕾及判斷力殘障...
而且是重殘喔...完全吃不出分不出好與壞分別...
我的原燒我的Chili's我的Country Goose...

嗚嗚嗚...
這頓是有吃沒有飽...
吃完這一頓時...
我與朋友殺到向上168鹽酥雞大買特買回家享受... 
好後悔拒絕跟王先生吃晚餐...嗚嗚嗚...
突然覺得我家祕書用餐的品味實在是太好太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