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大墩路與大墩10街的黃昏市場口大墩古早味台北米粉是我吃台北米粉湯的第一首選...
天氣熱什麼都吃不下想喝碗米粉湯就殺到這裡來了...
到了攤子前望著滷鍋裡頭那一塊塊北拋拋幼咪咪的爌肉時...
我馬上變節了...點上一碗爌肉飯...再來碗香姑貢丸竹筍湯...
接著再點上一盤攤子招牌小菜-滷筍絲...
後來我發現...我根本吃不完...
大墩古早味米粉湯不只米粉湯好吃...
就連爌肉飯也讓我死命的吃...明明肚子撐到快破了...
可是就是捨不得丟棄肥嫩爽口的爌肉...
筍絲其實是多點的...如果我知道配菜那麼多...
我肯定不會追點筍絲...


2.jpg
爌肉飯...季特地交待飯不要太多...所以我的白飯並不多...
我的爌肉一定肥瘦都有...結果出來了這麼一大塊...
瞧了瞧滷鍋...每塊爌肉都差不多...想換塊小的都沒辦法...
3.jpg
有加紅蔥頭炒製的肉燥一向是我的最愛...爌肉飯真是點對了吶...
這個肉燥吃起來香而不油膩...非常的爽口...
肥肉與瘦肉的比例也是很平均...沒有多肥或是多瘦...
而且那個滷汁好正點喔...
正點的我再加淋滷汁整碗白飯是泡在滷汁裡頭吃的...
4.jpg
這個北拋拋幼咪咪的爌肉是我的最愛...
肥肉部份是肥而不油膩...
瘦肉部份是細純而不乾柴...
其實這塊爌肉好不好...看顏色就知道了...
瘦肉部份整個粉嫩嫩的顏色...沒有滷的過於老硬...
肥肉則是一入口就感覺快化開也沒有肥滋滋油膩膩的味道...
而且這個爌肉也滷的很透...
5.jpg
滷薄豆乾...這個很正點...我好愛喔...
我好愛吃豆乾...尤其是這種薄豆乾...
但這種薄豆乾就滷的很透其實很費功夫...
看看這個薄豆乾的顏色其實就很清楚它滷的有多透了...
這個薄豆乾一整個軟嫩帶Q...
滷汁的味道全都滷進去了...
口感非常的好...這一碗爌肉飯附2片薄豆乾...
薄豆乾最先被我給消滅掉...
接著再點了一份薄豆乾...
實在是太好吃...愈吃愈順口停不下來...
6.jpg
看一下這薄豆乾...每一天都滷的微金黃的顏色...整個都滷透了...
吃的我心滿意足又開心...太正點了...
我的配菜明明就很多...
但是我想吃薄豆乾的慾望特強...
不顧一切的加點一份薄豆乾...
7.jpg
這個薄豆乾的口感與滷油豆腐的軟嫩其實是非常明顯的對比呀...
8.jpg
9.jpg
這個滷油豆腐...滷的裡頭的腐裡內層都是一顆顆的洞了...
滷汁整個也是有入味...
油豆腐的軟嫩口感實在是太讚了...軟軟嫩嫩...
明明天氣熱的要命...明明就不想吃太熱...
碰上了這熱騰騰的薄豆乾與油豆腐...
就算是熱也是甘之如飴...
一個是軟嫩帶Q...一個是完全軟嫩還會噴滷汁的油豆腐...
讓我整個失控吶...一直吃不停吃...
10.jpg
11.jpg
到了大墩古早味米粉湯怎能錯過這香辣下飯的菜脯小魚乾呢?!
這個非常的下飯...我到的時候...客人多到不行...
一罐小菜脯魚乾...大家輪著搶...這個搶完那個搶...
搶到後來我不爽...全都倒進我碗裡...
這裡我看大家要搶啥...
可是老闆一看見菜脯小魚乾沒了馬上再補...
阿...結果怎樣輪都輪不到我這裡...
殘念殘念...
12.jpg
這是爌肉飯的配菜-蒜炒高麗菜...
我要知道有爌肉飯還會有配菜的話...我不會再追筍絲...
這個高麗菜炒的有青脆...還滿爽口的...
不會過鹹...也不會油膩...
整個高麗菜的清甜全都出來了...
高麗菜...我只吃炒的...火鍋高麗菜我不吃...
因為用炒的高麗菜才能完全吃出高麗菜的清甜爽脆呀...
爌肉飯的配菜還不少...一碗要價50元還滿便宜的耶...
有蒜炒高麗菜還有薄豆乾與油豆腐...
非常便宜...一般爌肉+白飯就要50了...什麼配菜都沒有...
在大墩...一樣的價格卻附有3樣配菜...
所以在這裡吃的C/P值相當的高呀...
13.jpg
這是我點的香姑貢丸筍絲湯...
一整個清甜好喝...
加上了芹菜末味道更讚...
14.jpg
這個湯是用大骨熬的...
我連續3碗湯...湯后重出江湖吶我...
湯實在太好喝了...
好喝到拼著肚子快撐破了還是堅持要喝湯要把爌肉吃完...
15.jpg
落網之腸...哈哈...
老闆娘撈到大腸頭...剩下一咪咪的大腸頭...
就賞給我了...這個大腸頭非常的軟嫩細滑好吃沒有腥味...
好可惜只有幾塊...不過只有幾塊我就很滿足了...
這是意外的禮物...
16.jpg
這個筍子...說真的是我今年度吃到最幼齒的筍子...
好讚喔...非常細緻的筍子...
看這筍片就知道...
沒有粗劣感...非常的幼齒...我就是愛幼齒的...
這個筍子的清甜也是很完整的保存...
吃進嘴巴好想喔喔喔的叫...
可是客人很多...我怕丟臉...
幸福的喔喔叫...我很愛吃筍子...
明知道筍子吃多會刮胃但我還是忍不住的給它拼命吃...
煮的透軟的筍子...一整個清甜滑細...
17.jpg
我又撈到一塊大腸頭啦...好像有4塊大腸頭吧...
意外的禮物...好好吃的大腸頭...
18.jpg
我拼了命續湯...這是第3次續湯的模樣...
我我我為了續湯都不敢吃貢丸內...
續湯時老闆娘還很sweet...跟我說還沒有加芹菜末等一下再端走...
還幫我加芹菜末溜...洗在洗金拍謝...
因為在續湯時...因為老闆娘很忙...
這湯一舀起來有很多筍子...就這樣不小心的滑入我的湯碗裡...哈哈...
所以我續湯時也不小心續到了筍子...
給人家吃筍子還加芹菜末非常的不好意思...
19.jpg 
拼死都要吃掉的爌肉...看看這個肥肉部份真的是很軟嫩可口...
它看起來很油...但是相信我...它一點都沒有油膩感...
吃進嘴巴就整個快化開了...
濃濃的滷汁香味...甘甘的滷汁...滷汁味道恰到好處...
不會蓋掉豬肉鮮甜的味道...真的很棒...
這滷肉跟東興魯肉義還有李海滷肉飯比的話...我會選這一家...
第一價格便宜又有附配菜...
第二是東興魯肉義與李海的軟嫩度都還沒有這家爌肉的正點...
東興魯肉義還會吃到豬毛而且肉還乾乾柴柴的...味道還過鹹過油...
李海很軟嫩但是味道太過於清淡...
這家大墩古早味米粉湯的則是滷的剛剛好...
爌肉有軟透...滷的味道也有到位...香而不油不膩...
而且還有香辣夠勁的菜脯小魚乾...
怎樣比都是這家勝出...
以後要吃爌肉飯不用殺到漢口路...
大墩路就可以吃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