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天氣熱到吃不下飯...自己下廚動手玩了涼拌菜...
這次是做酸中帶辣的涼拌開胃菜...非常簡單製作...
我用美國洋蔥來做配色...視覺上就非常搶眼也增進食慾...
食材成本不算高...做一堆放冰箱...想吃時拿出來當零嘴嗑也行...
我是以新鮮檸檬為基底...酸辣中還帶著檸檬清香味...很開胃也很爽口...
不愛吃辣的就免去辣椒...


2.jpg
青檸辣拌四喜材料 :
1.豆干絲1包(30元)
2.芹菜-1把(10元)
3.美國洋蔥(紫洋蔥)-1顆(10元)
4.黑木耳-5片(40元...<~好貴的木耳)

調味料 :
1.鹽-少許
2.辣椒-視個人吃辣酌量使用
3.白醋-少許
4.檸檬-3顆
5.香油-少許


Note :
洋蔥在選用時...如不用美國洋蔥記得要選日本洋蔥...
台灣洋蔥比較多水份適合拌炒用...日本洋蔥水份較少適合做涼拌...
涼拌菜不宜用易出水之食材...所以這一點要注意...
3.jpg
青檸辣拌四喜作法 :
1.豆干絲切小段入水燙約5分鐘撈起沖冷水後瀝乾備用
2.木耳切絲燙約5分鐘撈起沖冷水瀝乾備用
3.芹菜切段入水用小火燙約2分鐘撈起沖冷水備用
4.美國洋蔥去皮切絲泡冷水10分鐘後換水再泡...此動作重覆3次後撈起瀝乾備用
5.將4樣食村置於鍋中先行mix...接入鹽巴(酌量使用)/辣椒/白醋再做第二次mix...
6.檸檬切塊壓汁加入mix好的食材中再做第三次mix...
7.最後加入香油做第四次mix即可放入冰箱冰涼食用

非常簡單的作法...切記一點...在mix時記得手力要輕不可太過大力...
不然所有食材會整個碎爛掉...
這一道做起來...約莫30分鐘左右...我一次做一大鍋...
做一大鍋是不得已的...豆干絲一次買要1斤...
所以我就一次做起來分送...
不吃辣的就不要加辣椒...
4.jpg
Note:
我會將檸檬塊一起放入mix...待冰涼之後再挑起丟掉...
這樣檸檬的味道會更深層更有後勁...
5.jpg 
拌好的青檸辣拌四喜...吃起來是酸中帶辣...應該說非常辣...
我是無辣不歡者...有檸檬的清新酸還有白醋的香酸...
吃起來的酸是有不同變化...口感上還滿豐富的...
豆干絲與木耳絲的軟嫩搭配紫洋蔥/芹菜段的脆甜...
酸辣甜都具備了...非常多層次...視覺效果也是很棒...
我自己在做時就受不了一邊做一邊吃...
紫洋蔥經過泡水之後的嗆味就沒那麼重...但該有的洋蔥味還是有保存...
只是有點小失敗...芹菜段切太短...我應該再切長一點才是...

這道簡單易做的開胃菜料理與大家一起分享...
用檸檬做基底調味出來的涼拌菜那股清新爽口更為明顯...
可以讓增進食慾...就算不配飯也可以在看電視或喝酒聊天時做下酒菜也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