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聽說在彰化市...最好吃的鵝肉擔就是這一家...
一家沒有店名的飲擔...連店名都沒有耶...
價格便宜又好吃...品質也不錯...
在彰化也是有名的平民美食...
彰化市永樂街與民族路交叉的鵝肉擔...
每次我經過時總是看見人滿為患...一堆人排隊...
我看見一堆人圍著這鵝肉擔...實在提不起什麼興趣去跟著排...
光看人潮我就沒耐心了...
這次會去吃是大姐說要請我吃晚餐...花哈哈...
是說吼...人家我也是付出了相當的體力與精神...
我幫大姐按摩還幫忙做臉部保養...
帶著那罐水活凝膠回家讓大姐二姐見識一下它的威力...
大姐被我給侍候的舒舒服服的...先是做臉...接著是身體按摩...
大姐鳳心大悅之下賞了我這頓晚餐...


2.jpg
3.jpg
我們是9點多時去吃的...這時人潮還是非常的多...
我看了看價格...果然很便宜...
永樂鵝擔不只賣鵝肉還有鴨肉...
常歸鴨那一種的...聽說很好吃...
我與大姐在吃時...拍拍吃吃...大家都以為我是外地人吧?哈...
其實我可是道地的彰化人...只是離開彰化很多年了...
好多好心的客人都跟我說要吃當歸鴨...還有鵝肉一定要吃...
這家鵝肉擔是一位阿媽在賣的...
阿媽靠這個鵝肉擔把小孩拉拔到大...現在接著拉拔孫...
我看見了2個年輕男生還有一位小妹妹..
年輕男生看起來不店過20歲幫忙阿媽煮冬粉端 菜...
小妹妹則是幫忙阿媽收桌擦桌...我好奇一問 ...
才知道這是阿媽的3個孫子...心裡是滿滿的溫暖與感動...
因為阿媽一家都是笑臉迎人...就連小妹妹也是...
大大眼睛對著我笑叫阿姨...讓我整個心花都開了...
只是說...叫姐姐的話我會更高興啦...
這家沒有店名的鵝肉擔...不管是阿媽還是阿媽的孫子...
even客人...大家都是非常的friendly...
在這裡內用還是外帶...一定要具備耐心...
因為真的要等很久...生意很好客人很多...
客人多就算了...大家都是大包小包好像鵝肉鴨肉買一送一似的拼命點...
我跟大姐等了...大約15-20分鐘才輪到我們...
在吃這家鵝肉擔之前大姐就千交待萬交待說這一雨狙定要等...
我在肚子餓時是最沒有耐心的...
大姐都說要有耐心要帶我去吃傳說中全彰化市最好吃最便宜的鵝肉美食...
那我就委屈一點...最好是給老娘很好吃...不然我要"冰的"...
結果...我選擇坐擔前...像這種古早味擔子我最愛坐擔前...
看著老闆在弄食物是一種最大的享受...所以沒辦法冰的(翻桌)...
事實證明吃完後我是一整個滿足...冰的沒有...冰大(翻擔)更沒有...
4.jpg
5.jpg
看看那個上圖的脖子和還有下圖的鴨咖稱...
就知道鵝跟鴨有多隻...我剛好坐在鴨咖稱前面...
這幾個鴨咖稱不偏不倚就在我的正前方...
我視若無睹...假裝沒看見...我...真的很怕咖稱呀...
我在吃的時候好幾個客還有老闆娘一直叫我吃咖稱...
說是養顏美容...我的媽呀...我看見這咖稱還能穩穩的坐著就很偷笑了...
居然還想叫我吃...我才不幹咧...這麼可怕的東西...打死我都不吃啦...
我一想到...這是咖稱...大便出來的地方我就整個快吐了...
想叫我吃...不可能...
不過客人說阿媽的咖稱很好吃喔...
賣媽賣的鵝咖稱鴨咖稱啦很好吃啦...
不是阿媽自己的咖稱...
6.jpg
7.jpg
這個鵝肉...也是鮮甜多汁...吃過的人都說讚...這是客人講的...
還跟我說怎沒有點鵝肉來吃...
大家都搶著點鵝肉...我就很好奇的問說很好吃嗎?不然怎大家都要吃鵝肉...
阿媽因為生意太好...鵝肉來不及燙來不及切所以都要等很久...
所有客人都是乖乖等而且都還很開心...有鵝肉吃再久都願意等..
有沒有這麼誇張吶?
一位媽媽就跟我說阿媽的鵝肉非常的好吃尤其是鵝腿...
內個...我對鵝肉有興趣但我對鵝腿沒興趣...我不敢吃腿...
好幾個客人都說我"不懂吃"...
阿我就不敢吃嘛...所以用看的就好....
8.jpg
9.jpg
這個麵線...看起來也很好吃...也是有客人叫我點來吃...
有沒有搞錯吶?叫我吃鵝肉又叫我吃咖稱現在又叫我吃麵線是怎樣啦?!
我是很會吃但這麼多哪吃的完?!
我有看見份量...那份量真的很多....
賣的便宜份量多...這我一份就飽了...其它都不用吃了...
這麵線好香好香...而且超級有彈性喔...
不是軟軟爛爛的麵線...這個麵線我就很有興趣...
百分百高度的興趣...
這麵線我把它列為下次回彰化時必吃之一...
10.jpg
乾的辣椒...讓客人自行取用...
11.jpg
這是蒜蓉醬油...阿媽特製的蒜蓉醬油...
準備沾我點的鵝血糕...
我醬油不錯...
不是那種死鹹的味道...甘甘的...還不錯吃內...
我把乾辣椒跟這醬油混一起沾著米血糕吃...
12.jpg
我的鵝血糕先上桌...噢耶...
這個鵝血糕看起來賣相就是100分...
阿媽的鵝血糕是沒有放薑絲的...可是我愛吃薑絲配鵝血糕...
所以大姐幫我要了薑絲...
這個鵝血糕非常的Q軟...很Q很Q...
這個Q比高雄丫子兵團的鵝血糕還要Q內...
我很愛高雄丫子兵團的Q軟鵝血糕...但高雄太遠了...
現在找到一家也是Q軟鵝血糕的店...而且比丫子兵團還要Q軟耶...
這樣子一大份賣35元很便宜...終於明白為什麼阿媽的生意那麼好了...
這個鵝血糕沾特製的醬油超級好吃...
沾多也不會鹹...阿媽的醬油真的是甘甘的會回甘的那一種...
我是整個鵝血糕浴上一層厚厚的醬油再塞進嘴巴吃...好滿足吶...
這盤鵝血糕讓我一整個是心花怒放...而且離我又很近...
回家時就可以吃了...我家離永樂夜市非常近...
太讚了...從家裡騎機車不用5分鐘就到了...
嘿嘿嘿...五告頌...
13.jpg
這是大姐點的下水冬粉湯...這樣一碗60元...
很大一碗...冬粉也是很Q軟滑順好好吃...
這冬粉我有愛...太好吃了...
這樣一大碗才賣60元...有便宜...
而且還有好多好多的韭菜喔...
我的老天爺...韭菜內...厚厚嫩嫩的韭菜...我的最愛...
14.jpg
來看看這冬粉...這冬粉的份量非常的多...這樣一碗也是可以飽的...
這湯...一點都不油膩...濃郁香純的湯頭...
我每喝一口就說一次好好喝喔...
就是因為我滿足又幸福的口氣與表情...
所有客人都在看我...跟著主動介紹阿媽有哪些好吃...
15.jpg
這是我點的下水湯...超級大一碗...一碗50元...
我看見這一碗這麼大時...其實我有點小呆...
50元...一大碗...這在台中根本是看不見的...
就連在翁記...50元的下水湯也是小小一碗...
所以我每次去翁記總是很省著吃...因為太貴了...
在這家沒有店名的阿媽鵝肉擔...就是可以大快朵頤一番...
這個下水湯還有好多好多韭菜耶...好吃的韭菜...
肥肥嫩嫩的韭菜...我從沒有吃過一家鵝肉擔的韭菜這麼多這麼肥嫩...
說真的...這是第一家...
這家店有讓我爽到...哈哈...
在這裡吃下水湯...下水湯裡頭有下水跟肝還是心我忘了...
反正就是內臟...我敢吃下水其它不敢吃...
所以我吩咐不要肝心之類...
阿媽幫我配了脆腸...我愛吃脆腸...
而且脆腸份量也很多內...
這個脆腸有新鮮...完全沒有腥味...而且非常的乾淨...不會有油油黃黃的一層...
我想...永樂鵝肉擔之所以生意會那麼好的原因不只是便宜好吃...
重點是食材都很新鮮...
阿媽大刀一揮砍鵝肉的樣子...我嚇到...
鵝肉鴨肉都是現煮的內...煮好之後才開始切切切剁剁剁...
超大一隻的鵝在我面前變成2半真的有點暴力...
雖然我講話很暴力...但也只限於言語...
真正情景在我面前上演...還是心驚驚...
16.jpg
這個下水...鵝胗...非常的好吃...口感很好...
雞胗軟嫩中帶著結實...份量很秦...而且也很大塊...
吃起來非常的爽快...還有脆腸也是大大的一塊...
不會切成小小塊的...這燙的剛剛好...口感上不會太過於老硬...
太好吃了...
17.jpg
來看一下這個韭菜花...色澤非常的翠綠...一看就知道是新鮮貨...
而且韭菜不是種乾乾扁扁的...
這樣厚厚嫩嫩的韭菜是我的最愛...
我很白吃...開口問說有沒有 人點韭菜湯呀?!
所有客人都在看我...好像我問的是白吃問題...
大姐說應該有人點...但阿媽是不賣...
喔...好吧...我還想說打包一碗韭菜湯回台中喝內...
那那那就算了...
18.jpg 
這個湯...好好喝...好喝到我馬上抓起大姐的空碗跟阿媽要了一碗湯來喝...
這個湯不油不膩...非常的鮮甜...濃郁香純的湯頭...
看湯的顏色就知道了...跟一般清澈見底的湯是完全不同的...
這個湯我也是一邊喝一邊哈一邊說好好喝的湯...怎麼會這麼好喝呢?!
我知道...我的動作和言語非常的STUPID...
可是...真的好吃又好喝嘛...
我的鵝血糕+下水湯吃完時...整個又飽又滿足...
我望著麵線...好想吃喔...可是肚子塞不下...
只好忍痛把它列為下次回家時必吃之一的小非名單...


這是傳說中全彰化市最好吃的鵝肉擔...
便宜又好吃...但我覺得食材新鮮才是主因吧...
價格真的很平民...份量又多....
難怪每天生意都這麼好...
這家沒有店名的鵝肉擔營業時間並不長...
從6點到11 點左右...賣完就沒了...
大姐說我好狗運...居然吃的到鵝血糕...
每次她想吃時都賣光...花哈哈...我是幸運林小非嘛...
住彰化愛吃鵝肉的可以試看看這一家...不錯喔....
大碗擱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