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市區好吃的小吃不少...選了幾家比較經典來講一下...
另外還有幾家是我沒吃過很感興趣的...來做個備忘錄吧...
一一探險是否真如雜誌所說的經典美味...

ps.
pixnet還在發神經...照片看不見就按F5吧...


我喜歡美味廚房的原因就是店內有很多美食雜誌...
像Here雜誌...可以讓我一邊吃一邊看美食雜誌...
吃碗內看碗外是我的惡性習慣之一...嘿嘿嘿...
我都還會把這些吃過的再另外製作成mail檔...
有時朋友都會問我說要吃什麼...什麼好吃...
我會先問地區/消費預算/中西式麵類飯類之後...
一一的去篩選適合的店給朋友...
mail是最快方式...
不過也有不少遠在美國/加拿大的朋友飽受我的"荼毒"...
看的到吃不到...我最喜歡在對方三更半夜時講吃的...
哈哈哈...那真的是一大痛快呀...
然後朋友就會咬牙切齒的msn上給我來個怒砸吉它...
有的比較激動則是直接打電話來撤幹譙我一番...
這時我就會有莫名的快感...哈哈哈...
好啦...開始來介紹啦...

所有照片翻拍自美味廚房-台中here雜誌
2.JPG
一中商圈最有名的雞排就是這個香港大雞排...
一中豪大雞排已經遜掉了...
最好吃的雞排是這個香港大雞排...
只要到假日...就會看見人龍出現...
我吃香港大雞排絕對是原汁原味...
不加任何胡椒粉或是辣粉...
香港大雞排的雞肉多汁 又甜吶...
加了胡椒粉跟辣粉真的很可惜...
3.JPG 4.JPG
左照:
上圖是夜夜見來蛋包飯....
到這裡...我都是先來吃個蛋包飯+味噌湯...
再來盤三杯田雞....
之後就閃到美奶屋喝杯涼的...
這是一定要吃的啦.....
下圖是忠孝路夜市的美乃屋...喝了快20年的芭樂檸檬汁...
奇怪...幹馬不講芭樂檸檬要講芭樂鳳梨哩?!
芭樂鳳梨也很好喝啦...但我最愛的是芭樂檸檬...
我從30元...一路喝到現在的55元...
這價格有錯喔...現在是55元了哩...我要沒記錯的話是55元...
去年是50元有漲價哩....

右照:
一中商圈的二口...
這一家應該不用我多講...
之前就發過好幾次了...
到一中要吃飽又要吃好...吃二口就是最正確的啦...
價格不高不低...可就是吃的好又吃的飽...
5.JPG
第二市場的蘿蔔薦之前也發過啦...
電視雜誌也拼命介紹...
真的好吃...
我家胡醫師要是收到我這封mail...
肯定又會氣的哇哇大叫了呀...哈哈哈...
6.JPG
第二市場的老賴紅茶...
15元?!噢喔...那是小杯的...我都是直接買大杯的喝比較過癮...
買杯紅茶再吃立偉麵食...
進到第二市場的老屁股們一慣動作....
7.JPG
這大麵羹...在台中市是響叮噹....
也是動不動就上電視雜誌的...
大麵羹...就只有台中才有...彰化也有...
應該說它是中部的特產...北部人對這大麵羹是敬而遠之...
我的北部朋友們看見大麵羹總是一臉很懼怕的樣子...
dunno why...
從小到大...我最愛的早點就是這大麵羹...
在彰化時...最愛吃這大麵羹當早點...
彰化市縣政府對面那家大麵羹還有賣嗎?!
很久很久沒有吃彰化的大麵羹了...
還記得在彰化吃大麵羹時...人多到大家都站著吃...
厜著一碗大麵羹...站著大口大口吃...
離題了...
這家大麵羹...我覺得不怎樣...
太過油膩了...而且味道太重...
把大麵羹獨有的味道給蓋過去了...
而且他們的炸肉也很油...要問我這一家的特點是啥...
我會說那就是油油油...除了油其它什麼都沒有了...
所以我一直不懂它到底是在紅什麼紅....
麵少的可憐湯也很稀...真的不是正統的大麵羹.....
8.JPG
西屯路的財神爺魯肉飯...
好幾年才會吃一次....
現在變得超難吃的...
之前去吃過一次...也跟凱祕祕書訴苦一番...
我想我下一次去吃...應該會是十年後吧?!
林咒罵金價梅送...
點了5樣...4樣是冷的一樣是溫的...
麵是冷的...湯是溫的...吼...
品質有了折扣...價格倒是沒有折扣...
前陣子去吃的那一次是人不舒服...
沒有精神也沒有體力做客訴...
要不以一般來講...我早就跟工作人員開口了...9.JPG 
這一家是我沒吃過的...逢甲夜市的新攤子...
逢甲很多新鮮奇怪的東西...
開的快倒的也快...找個時間來去逢甲吃看看...
10.JPG 
第二市場還有一個有名的李海魯肉飯...
我在台中頹廢時...什麼叫頹廢?!
就是晚上出去跑趴喝酒唱歌...過夜生活時...
回家之前一定都會吃個魯肉飯...
以前在彰化"混"時都是吃縣政府加油站旁的爌肉飯...
彰化的爌肉飯之前也有發過...現在變難吃了...
這家李海與漢口的魯肉義是我吃爌肉飯的唯二選擇...
李海的特色是清爽不油膩...李海的蝦仁也很正點...
不過蝦仁湯貴貴貴...一碗要50元....
冬粉湯也不錯...還有附一顆肉丸子....
我都是吃蝦仁湯要不就是冬粉湯不要肉丸子.....
11.JPG 
第二市場裡頭...聽說也很有名...
沒吃過...看見那碗麵...我的口水快流下來吶....
找時間也來企吃看看...
12.JPG 
這一家吼...在第二市場裡頭人也超多的...每去都看見好多人...
我都不知道大家在吃什麼哩...
看見這個炒蒜肉...很好很好...
真的要花個1個禮拜時間好好的在第二市場吃一下才行吆...
胡醫師胡醫師...口水接好別亂流...
13.JPG 
阿罵A店是立偉麵食老闆的姐姐還是妹妹我忘了...
立偉麵食現在移到菜市場裡頭的店面...
不過每天下午二點就會自動移出來外頭再繼續營業...
"手路"不同...所以口味上還是會有些微的差異...
我還是喜歡吃立偉的...尤其是竹筍湯...一吃就吃出來不一樣了...
14.JPG 
新鮮花枝+冬粉...噢喔我的口水快流下來了...
這一家沒吃過...這是大智市場...嗯嗯楒...
大智市場老娘不熟...也是得花個一個禮拜來熟悉一下搏一下感情...
R學弟對大智市場應該熟的很吧?!
那大智市場詳細介紹就交給R學弟了呀...
15.JPG 
我還特地拍地圖內...哈哈哈...
看我多用功呀....
16.JPG 
這是老娘我的地盤...西區吶...
這太空紅茶冰...好喝在哪我不知道...
紅茶一般般...
10元紅茶...很小一袋請不要抱太大的期望蛤...
這就跟什麼阿義阿月義不多...沒什麼特別...
喝來喝去還是第二市場的老賴比較好喝...
17.JPG 
這家大麵羹...比英才路的好吃...
台中市我吃過OK的大麵羹...之前有發過...
就是建國市場裡頭的大麵羹...
18.JPG 
說到西區...真的是台中市美食天堂的超級戰區...
這個台南浮水魚羹之前也有發過...
大家應該都還有印象吧?!
我吃湯不吃羹...
南部口味的羹我會怕...帶有甜味的羹讓我想吐...
所以還是浮水魚湯好....
19.JPG 
在中美街...最早的時候...最有名的就是這一家太祖魷魚羹...
老字號...對啦..招牌老字號...
老闆換人了...這家的羹難吃...
以前的新鮮現撥蝦子現在換成超小一隻的冷凍蝦仁...
這樣的羹...還好吃嗎?!
所以這家太祖現在客人人很少...
因為品質沒有啦...
老闆換人啦...所以一定會有些地方做改變...
20.JPG 
台中市老字號的豆花店...我超愛吃這一家豆花的...
這家豆花我也發過好幾次吶...
什麼豆花最好吃...還是這種傳統豆花好吃...
加黑酪加冬瓜的豆花...我覺得很噁...
還是這種傳統豆花好吃....
21.JPG 
吃過最好吃的陽春麵?!
真的假的?!
西區南屯區是姐妹...相親相愛在一起...
改天找個時間來吃看看...
22.JPG 
八兩...一樣是在西區...
這一家是新開沒多久的...最好是有那麼好喝喔...
嗯...美村路上新開好多家店喔...
真要吃是吃不完...
我好怕等我要吃時已經倒店關門了...
那就真的是一整個殘念了...
23.JPG 
粱婆婆...吼...這個一定要唸一下...
實在是臭到不行...喜歡吃臭的一定要來吃這一家...
粱婆婆的臭威力有多大?!
向上路/中興街口都聞的到粱婆婆的臭...
美村路的711那裡也都聞的到...
欸...真的很臭...
還好我不住那裡...
要不林咒罵肯定天天打電話去環保署檢舉空氣污染...
之前不是有麵包店的麵包香被環保署開勸導單嗎?!
梁婆婆不知道有沒有被檢舉?!
24.JPG 25.JPG 
左照:
老吳老吳...我最愛的臭豆腐...
臭的剛剛好...而且會噗滋噗滋的噴出豆腐...
老吳是我的最愛呀...泡菜也好好吃喔...

右照:
西門甜不辣....好吃吶...
這一家也是吃好多年啦...
之前也有發過...好吃到不行的部口味甜不辣...

奇怪...怎沒有介紹孔廟臭豆腐呀?!
孔廟臭豆腐也不錯吃耶...
泡菜/湯/飲料都是吃通海喝通海的耶....
26.JPG 
逢甲的老鄧粥品...
這一家我有吃過好吃....比較偏向於香港的粥品...
像九龍廣東粥是台式口味的粥...
這家老鄧好吃又不貴...
我有吃當然也有拍...可是一直還沒有動手整理...
花哈哈...
照片都上傳到我的skydrive...就是還沒有動手...
好啦...要是想寫...
這個老鄧就排第一吧...
這老鄧...被我壓了起碼2個月了...嘿嘿...
27.JPG 
來來來...這個阿彰飯擔好吃好吃...
最愛紅糟肉...可是好貴喔...現在是90元了....
貴嗎?總比大三元的便宜吧...
大三元是有台中市長強哥的加持...
要不我想以一個便當120元應該沒人會想吃...
120元可以吃2個潮吉1杯3Q雞排精誠店好喝的百綠...
這樣都還有找咧...

右照:
阿田冷式魯味...
不用說啦...台中市賣魯味的老大...
當然馬是好吃....
28.JPG 
阿斗伯豆花...這家出名的是冷凍芋頭...
可現在的阿斗伯...甜湯都太過甜了...
要讓我嫌甜的...就知道有多甜了....
29.JPG 
這一家沒吃過...看起來不錯吃...
北區北屯區我現在把這2區劃分給我家凱祕書...
我要看見北區有哪好吃的都會先問凱祕書...

這麼多家...有幾家是我沒吃過可很有興趣的...
其它都是我吃過覺得還不錯的...
當然也有幾家是我拒吃的...
英才路大麵羹就是其中一家...太油了...油的我受不了...
還有中美街的太祖也是在我拒吃名單頭...
而且太祖是黑名單喔...
為什麼是黑名單...改天再來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