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福成素食
彰化市中山路/太平街交叉口
忘記看住址了

福成...住彰化市的...都知道這一家...
這一家...最少有40年歷史了吧?!


從大姐出世前就有一直到現在...噗噗噗...
我把大姐年齡給洩露出來了...
之前瀨上剛節目有介紹彰化2家素食...
介紹的2家口味都是偏甜的素食...
甜素食...感覺就很怪...
這一家的素食...是全彰化市最好吃的...
生意好到爆...有多好?!
老闆娘一章臉臭的要命生意還是好的嚇嚇叫...
福成素食是我唯一會吃的一家...
這個是粿仔...超搶手的粿仔...限量的粿仔...
我平均去3次才吃的到一次粿仔...
我點都是點這個粿仔...
2.jpg
福成有名的就是這個素料...
這素料也有單賣...很多人都會單買這素料自己回家做料理...
這素料真的好吃...
這素料有香姑末....香姑切的很細碎一起拌炒...
3.jpg
我就是愛這味...這是非常古早的辣椒醬...
以前都是叫蕃姜醬...
這3個字還是從右至左...安內就知道有多古早了...
4.jpg
粿仔-25元
超大一碗...還有搭豆芽菜....
淋上這個古早味蕃姜醬是一絕...
一定要淋這蕃姜醬才好吃吶....
4-1.jpg
淋上蕃姜醬拌均勻...開始拼了....
這很大一碗....25元很便宜....
5.jpg
這個是豆雞湯...這不是素雞喔...
這叫做豆雞...是福成第二有名的...
說到這個素雞...這口感只有福成才有...
跟一般的完全不一樣...這也是超搶手的...
一碗25元...2塊超大塊素雞...
我都是吃乾的粿仔+素雞湯+續2碗清湯...這樣就很飽了
5-1.jpg 
福成的湯...主要是用黃豆芽+香姑+素料還有加啥我忘了...下去熬的
所以湯是非常的清甜...這湯...我每次去都一定要喝3碗才會滿足...
有香姑/黃豆芽的味道非常的濃厚...
再加上一些冬菜...湯的味道變的更好...
6.jpg 
蕃姜醬...沾豆雞的...
這樣的份量只夠一塊豆雞...
7.jpg 
看看這個豆雞...一整個煮到軟透...
這豆雞本身就有味道了...放進 湯裡頭煮到軟透...
豆雞在吃的時候還有滿滿的香姑/黃豆芽的味道...
煮到有多軟透?!
這豆雞會噴汁呀...咬起來就是一整個爽....
8.jpg 
這是續第3次的豆雞湯...
因為老闆的娘太臭了...
所以我第二次續湯我不會吃豆雞...
等到續第三次時才會吃...
要是碗空空去續湯老闆娘臉會更臭...
一碗粿仔+一碗豆雞湯...
小時候最常吃...
現在長大了...在外地工作...
回家要是有時間都會繞到福成吃個粿仔+豆雞湯...
以慰思鄉之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