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版之圖文轉載請註明出處,嚴禁複製本版圖文!請自重自愛!!
緣起緣滅緣難求,酒醉酒醒酒不留。一個喜歡用美食紀錄生活的人!

目前分類:夜市.night market (65)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古早味的甜點-炸麻吉...我的最愛
在冬天才會有的炸麻吉...也就是湯圓啦...炸湯圓喔
用炸的湯圓我想吃過的人不多....
在台中...我第一次看見有人賣...好感動喔.....

炸好的湯圓...沾上特製的花生粉+糖粉...又香又脆
外皮酥脆...而裡頭則是又軟又Q的....
這個我只有在台中市文心南路夜市看見有人賣
其它地方都沒有賣哩.....一大份才賣30元
看一下...每一塊都很大塊...1份有7塊賣30元
簡直便宜到爆掉....我在炸湯圓小攤子前又叫又跳像個小孩子
最後還拿著非凡拍個不停....老闆跟老闆娘都很害羞
很多人看我又叫又跳又拍照全都停下來排隊買
這是剛炸起來的時候...我拿到手就馬上往嘴裡塞...
我情願被燙到也不願再多等一秒鐘...
而某人呢...拿著炸湯圓拼命吹涼....
一邊吹涼一邊看我在呼嚕吃...某人的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哈哈哈

吃晚餐前先嗑一份炸湯圓...吃完火鍋吃什麼好呢?
當然就是傳說中好吃到不行的拔絲地瓜了....
我跟某人在夜市裡頭繞呀繞的...繞了老半天終於讓我給找著啦
果真讓某人給說中了...在第一排攤位...
我遠遠看見時又是叫又是跳...
叫到所有人都知道我終於找到拔絲地瓜了
唉呀慘了吶...@@我要吃100元的拔絲地瓜了
我到時老闆準備炒拔絲地瓜...趕快拿起相機拍照
這就是炒拔絲的鍋子跟白糖
好像是用油炒的吧?!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油

原來地瓜要先炸過的呀....現在終於知道了

炸好之後....開始起火炒拔絲囉....

炸好的地瓜準備好要入鍋炒了

哇...哇哇...哇哇哇...看見沒看見沒?!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勒?!
光是炒的這顏色我口水就快滴下來了
我忙著拍照時...某人已經連吃好幾塊拔絲地瓜了
我轉過頭瞪某人說很好吃對吧?!還滿意嗎?
某人一直點頭說好吃好吃...我說你是欠揍呀你?!我忙著拍照你忙著偷吃
結果某人很識相很貼心馬上送上一塊拔絲地瓜給我吃...
我滿意了...繼續拍

這已經是差不多囉......可以起鍋囉...
起鍋時老闆的手還不停的攪拌.....

來...看一下...其實拔絲地瓜不只是地瓜還有芋頭
但我不喜歡吃芋頭啦.....看一下這個地瓜顏色是不是很漂亮...吼
一起鍋香味撲鼻而來...我又轉頭叫某人再塞一塊給我吃....哈哈

看一下...一絲絲的...不知道看不看的清楚?!真的都是一絲絲的
起鍋後要馬上把地瓜全分開...不然會部年在一起就慘了
在分開時就會有這種一絲絲的情形出現了....
好吃的拔絲地瓜終於吃到了...因為星期二我要買時老闆沒有出來賣
我好傷心好落寞的買杯燒仙草回家吃...
吃不到好吃的拔絲地瓜不管怎樣都要買個甜的回家吃~嗚嗚

 

想要嚐嚐好吃又便宜的古早點心-炸湯圓/拔絲地瓜嗎?!
每個星期五六日的台中市文心南路夜市...
直的第一排是炸湯圓...橫的第一排是拔絲地瓜...
看見很多人在排隊的就是到了喔.....
今天的夜市晚餐就是滿滿的幸福呀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路/文心南5路交叉
每週二五六日開市...目前是台中市最大的夜市
我很愛逛夜市...因為可以不停吃吃吃...
在夜市有個好處就是可以試吃
吃到爽吃到撐也沒人會說什麼...
一邊走一邊晃一邊啃著自己最愛的零食
不用穿的很正式....踩雙人字拖...穿T恤短褲...
頭髮夾起來...很隨意很落魄也沒人管
這就是逛夜市的好處....沒人管妳的穿著或是吃相...
愛吃就吃愛看就看....
平常做氣質淑女夠了...weekend就放鬆一下吧
這個夜市目前是台中市最大的集市...塞車塞到爆....
攤位最少超過200家吧
逛夜市還會逛迷路就是這一個夜市...我每次去每次迷路....真的....
趁著做臉前先去填飽肚子...要不這臉一做就要3小時...會餓死...
事實證明我是對的...我挽臉做臉再加臉部SPA就花掉我3個多小時..
750元還真是難賺...平均1小時才250元...而且做的要死要活的....

這個拔絲地瓜一定要介紹一下...這個實在是太好吃了...
現炒現吃耶...吼...口感一流
地瓜好像有先烤過/煮過/燜過炸過...
不知道是哪種過啦...反正就是半成品了
再下鍋做成拔絲地瓜...拔絲香蕉大家都有聽過吃過...
但這個拔絲地瓜就沒了吧
嘿嘿嘿...
這個拔絲地瓜跟拔絲香蕉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地瓜可以放過夜但香蕉不行
我排隊等好久才買到....我的前一位...我很想揍下去
小姐...拔絲地瓜要10份...
我聽見我前1位小姐說要10份時...我就想飆髒話了...
媽的等老半天我前頭的最機車
幹...一次買10盒是怎樣啊?!是小時候沒吃過地瓜是嗎?
幹馬一次買10份...我就很肚爛
我看老闆/老闆娘/小老闆忙的滿頭大汗...
聽見10份是傻眼...因為老闆的手沒停過
做拔絲動作是老闆在做...老闆娘做助手...
從頭到尾沒休息過...結果又來個機車一次要10份
老闆看了看低頭繼續準備做拔絲...
我跟小老闆問說我要1份請問要等多久
小老闆說1份有...剩下1份剛好給妳....謝謝
剛做起來的賣到剩1份@@
所以說嘛...嗚嗚嗚...人家我只要買1份耶...先給我啦
一份拔絲地瓜50元....我一拿到手...就開盒吃了...
我拿叉子戳戳戳一直戳不進去
一火大用力的狠狠的戳...送進嘴裡...
哇....帶著淡淡的糖香氣...砂糖要用大火先炒才會有的香氣
地瓜的外層是又脆又硬的一層糖衣...
裡頭的地瓜是又軟又Q的....噢喔...絕美好滋味
這2章照片是我試吃4口之後衝回小攤子前拍的...
本來沒拍...但是太好吃了又特別
我衝回小攤子時人更多@@大家都是排隊等買拔絲地瓜...
生意會不會好了一點呀?!
小攤子有賣甜甜圈麵包之類都沒人要買...
大家都是排隊買拔絲地瓜耶...
大大一份賣50元...口感超好...不甜不膩....
就算用手拿也不會沾手耶....這個就厲害了
這個拔絲地瓜聽說放冰箱可以2天...
什麼2天?我一盒不到10分鐘就嗑完了...根本不用冰
如果有人去逛這個夜市時別忘了買份拔絲地瓜邊逛邊吃....
我終於明明為何我前頭小姐一次買10份原因
真的好好吃喔....難怪一次買到10份


這一家雪淇冰...還滿特別的...這個冰是古早味的冰...之前有寫過
就是這個冰啦...
今天一進夜市頭一件事就是衝到這裡買一杯百香果口味的雪淇冰
一邊吃冰一邊晃....冰1杯30元....看起來好像很貴但其實不會
份量很足的冰....我很愛這種口味...
有點類似清冰的口味但又有香蕉精味道及香檳味道
反正就是帶著淡淡的香氣...
Cathy不吃甜的人都愛吃這一家的冰...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來來來...看一下...我有數過...1杯雪淇冰有8球.....
這是我點的百香果口味...淋上百香果醬



這個冰很紮實...我愛吃冰的1杯都嫌過多...而且我吃到酷酷掃
我的氣管超不好...其實不能吃冰但我又愛吃...
雪白綿密的冰最讓我受不了


這是標榜馬來風料理...馬來風...不知是否好吃...
一份100元.....好吧....就試看看吧.....看起來人超多的應該不錯吃
因為客人們都吃光光....


賣這些東西...應該看的很清楚吧...我點的是什麼呢?!猜看看....
是說...這些東西是馬來風嗎?其實還有一面招牌我沒拍到
什麼檸檬雞什麼馬來排骨....一堆啦...那個就真的是馬來料理

登登登...上桌了...我點的是大辣蔥爆牛肉...
阿蔥在哪裡呀?怎麼只有幾小塊
原來他們的蔥爆牛肉的蔥指的是洋蔥啦...嗚嗚嗚
這樣一份100元還算ok囉....


這個海帶湯好喝...這個牛肉炒的夠帶勁...
牛肉很嫩....而且很辣很辣...真的是大辣
吃的我直飆汗....星期六的台中夜晚其實很涼...
但我吃的直飆汗耶
上頭2片辣椒是裝飾用...
這家馬來料理用的是小小小辣椒...一整個辣呀
洋蔥很多...但是...我這次沒把洋蔥吃完...
雖然我很愛吃洋蔥但我沒吃完
為什麼?因為我認為是青蔥的蔥爆牛肉...
不是青蔥牛肉我就不想吃啦...
很下飯這一道...我連嗑2碗飯3碗湯.....好吃好吃....
2碗飯3碗湯不是我最高紀錄....
這個夜市有一家叫做"洪鼎"蒙古烤肉....招牌是紅色的
這個夜市總共有3家蒙古烤肉...
一家洪鼎...用紅色...另一家姓黃用黃色招牌
第3家是白色招牌...剛好姓白...怎麼這麼巧呀....
我吃蒙古烤肉時...可以拼3碗白飯+6碗湯+8碗甜湯+8杯紅茶
厲害了吧....我只要吃洪鼎的...火力全開沒在停的...真的是吃夠本
其實是洪鼎的好吃....湯好喝甜點也夠讚...而且紅茶的等級也不錯
並沒有因為在夜市就隨便弄...料多實在又味美....

到文心南路夜市時....要吃晚餐的可以從洪鼎蒙古烤肉先下手...
一份150元....如果你/妳夠會挾菜挑菜...一份可以4個人吃喔...
花哈哈...我就很會挾....每次挾都是大尖山一盤...
還有...洪鼎的有義大利麵....記得挾義大利麵喔...搭起來口感是一流的
文心南路夜市好吃的數不完....我去看2輪電影都是到這裡買零食
2章電影票80元....零食買到快700元...很可怕對吧?!
看電影最大的享受就是邊看邊吃自己愛吃的零食嘛....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逢甲一家小店...黃金賊...就是炸花枝
整隻的花枝喔...應該看的出來吧...我到的時候一堆人內...
我會知道這一家是在奇摩部落看見這一家老闆的部落格
看起來就好好吃...不貴...一大份賣50元很滑算的吶...
有很多種口味....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逢甲最有名的雞排...小寶雞排...我最愛吃的一家雞排...什麼香港大雞排...靠邊站了
位於最繁華熱鬧的街道...文華路與福星路交叉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DN...我本來要選的是HDN...不過哩~剛好沒有H只能拿最接近H的字來充數...

瑪麗盒子...位於一中商水利大樓正對面小巷子裡的一家小店

裡頭賣的是各式各樣有特色的小飾品...前幾天我也有買一條自己名字簡稱的手鍊

今天到一中辦完正事下樓想到再去看看有沒有HDN字樣...身上剛好有帶小珍珠

拍一下做一下介紹...HDN是什麼意思呢?!

HDN據說是"紅豆女"英文簡稱...HONG-DO-NU.......HDN就由此而來的

非常標準十分標準的台灣人英文...一看就知道英文2266慘不忍賭卻又愛現

這就算是個紀念吧....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