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家黔味酸湯砂鍋是YAO丟給我看的...在烏日區...賣的是貴州酸湯砂鍋跟拌粉...我研究一下價格也不貴...菜單賣的都是大陸的菜名...想說先探一下路...這一探路剛好有營業我就買了一份回家吃...一吃就停不下來了...非常順口的拌粉...

 

 

2.JPG

3.JPG

這一仙會嚇死人的好不?!

放在角落還放在桌子旁...

我有被嚇到...

 

黔味酸湯砂鍋在一個很刁鑽的位置...

烏日新興的建區...

也算高級住宅區...

我絕不會告訴大家我迷路多久...

反正最後有找到店...

出了成功車站大路是中山路過馬路左拐往台中方向走...

看見中國石油加油站右拐進去...

看見馬路上滿滿的黃線會眼花的路口左拐...

左拐之後過了一個紅綠燈就到了...

大約是300公尺左右...

 

台中市烏日區三榮路二段176號

0931-129118

10:30~14:30

16:30~20:30

星期一公休

 

4.JPG

黔味的菜單...

但是疫情關係有一些改變...

沒有青椒肉末...

我第一次是點辣子雞拌粉...

第二次是點酸豆肉末拌粉...

5.JPG

6.JPG

7.JPG

黔味的用餐環境...

但現在不能內用...

所以看看就行了...

8.JPG

黔味的辣椒做的不錯...

但是只適用在拌粉上...

加其它乾拌麵不搭...

但這個辣椒做的真不錯...

有點睛之效...

它是有鹹度的...

不是單純的辣椒油而已...

我是一碗加2包...

一般人一碗加半包就行了...

9.JPG

10.JPG

苦丁茶是老闾娘請我喝的...

看我大汗小汗落地板拿一杯涼的請我喝...

黔味生意還不錯...

我到店時店裡有客人...

我以為是老闾娘...

我掃完1922要給老闾娘看...

結果我認為的老闾娘一直跑...

我說我有掃1922了請妳看一下確認一下...

我認定的老闾娘一直跑...我就追著要給看...

結果我認定的老闾娘回頭跟我說我是客人...老闾娘在裡面...

瞬間尷尬癌末期...

我點了招牌...辣子雞拌粉...80元...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黔味的辣子雞拌粉長這樣...

大陸拌粉是一個很妙的東西...

乾拌米粉的米粉一定是熱的...

但是拌料是冷的...

 

黔味的拌粉好吃...

明道中學斜對面合庫的路進去也有一家賣拌粉的...

2家拌粉相比的話黔味比較多...

但是價格差不多...

明道中學拌粉也是七八十起跳...

黔味的辣子雞拌粉是辣中帶酸...

裡頭的配料有老闾娘自己醃的酸蘿蔔...

為了這個酸蘿蔔我還私訊問老闾娘...

酸蘿蔔很好吃啊...

拌在米粉做配料很搭...

為什麼我會說黔味是正宗拌粉?!

大陸的辣子雞是雞雜...

就是雞胸雞腿雞腳...

就一起炒...雜雞炒...

台灣的辣子是分部位...

雜雞炒比較費工...

因為有雞腳部位...

米粉順骨Q彈...

調味料是加大陸陳醋跟老抽...

辣子雞炒的很透...

醬汁拌粉吃很好吃...

花生還滿脆硬的...

但辣子雞辣度是娃娃辣...

所以我再加辣椒油...

我覺得加辣椒油很鹹...

我姐是走洗腎路線的...

我是重口味的食肉獸...

所以我覺得剛好...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這是第二次買的...

第二次就是買酸豆肉末拌粉...70元...

第一次買忘了說不要煮...

第二次就記得了...

不要煮...我自己回家煮...

我喜歡黔味的青菜...

用的是小白菜不是大陸妹...

米粉是先煮熟的...

回雨煮也比較省事...

燙一下3分鐘就行了...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酸豆為主魚的酸豆肉末...

一樣重口味...

老闾娘有多給我一些大陸陳醋...

所以我這一碗是醋溜等級的酸豆肉末拌粉...

我應該再加點一份米粉才對...

酸豆肉末的醬汁跟老抽陳醋拌一拌就很好吃了...

我吃完拌粉時酸豆肉末還有很多...

真的很可惜...

一碗70元真的很可以...

 

現在台中連貴州口味的都吃的到了...

酸湯砂鍋黔味是第二家賣...

台中大連路有一家...

但是做的是台灣風味...

黔味的酸湯砂鍋下次再來試看看...

住烏日的人可以吃看看...

還滿不錯吃價格也還可以...

份量來講是黔味勝出...

剛找了一下之前在明道吃的香蓮拌粉PK一下...(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黔味勝出...

2家價格差不多...

但香蓮拌粉的種類比較多...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