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老信昌中藥行是LURU推介的...已經有70年歷史了...在台中是老字號中藥行...不管是中藥材還是四神湯料包之類都是很真材實料...價格又便宜...重點是品質好...現在要進入冬天...又是喝湯的季節...養身補氣的湯我最愛了...

 

 

2.JPG

3.JPG

4.JPG

老信昌有70年歷史了...

在台中算是老字號...

看犁這店面...

真的是很古老啊...

這都比我年紀還要大...

我一直都覺得我很老...

碰上這70歲高齡的中藥行我覺得我很年輕...

我小了近一半的歲數...

這種感覺真是特么滴爽...

 

台中市中區成功路390號

04-22227909

0930~19:00

公休日沒問

成功路中華街交叉蝦仁飯後方

 

 

5.JPG

6.JPG

7.JPG

8.JPG

老信昌的設備真的好古早好古早喔...

很少看見這樣的中藥行了...

連藥材櫃都是我小時候中藥行看見的...

看見這樣的設備覺得好有親切感...

每個東西都比我還要老...

心情瞬間好起來了...

走進店裡面撲鼻而來的中藥味很舒服...

我討厭吃中藥...

但這種食補用的中藥味道我很喜歡聞...

9.JPG

老信昌的紅棗好大顆...

10.JPG

11.JPG

12.JPG

老信昌買料包藥包的彈性空間很大...

四神湯可以50/75/100的買...

就看需求...

我到的時候有個客人抓75元的四神湯料包...

我從沒想過可以抓2位數的四神湯料包...

我以前都是在向上市場抓料包藥包...

每次都是要200起跳...

向上市場素有貴婦市場美名...

就連個料包藥包也是貴不拉雞的...

我抓了一副四神湯...100元的...

這蓮子還滿大顆的說...

13.JPG

14.JPG

老信昌的芡實也很大顆...

一般買人家煮好的四神湯大部份都是用薏仁...

薏仁便宜比較好煮...

芡 實比較貴煮的時間要久一些...

我愛吃芡實...

自己煮自己吃的就是要煮好的咩...

15.JPG

16.JPG

淮山還是茯苓我忘了...

這2個長的都差不多...

老信昌的淮山跟茯苓都好大片而且超厚的...

17.JPG

18.JPG

19.JPG

這是我在老信昌抓的100元四神料...

四神湯又名四臣...

四神是台灣人講的...

它原名叫四臣...

20.JPG

這叫什麼我忘了...

我在家會自己滷東西炒東西...

這個是必備的滷料之一...

明明在現場還記得...

我是先問看看是不是跟我買的一樣...

我剛才上淘寶買了一堆這種材料...

到老信昌先問一下...

如果長的都一樣以後在老信昌買就行了...

21.JPG

22.JPG

23.JPG

這是月桂葉...又名香葉...

滷汁不可少的一樣香料葉...

老信昌的月桂葉還滿大片的...

24.JPG

25.JPG

26.JPG

這是桂皮...又稱肉桂...

桂皮我主要是拿來做油潑辣子...

油潑辣子用量比較大...

現在很少做滷味...

用到桂皮機率比較低...

老信昌桂皮有在幫客人搗...

真是個貼心的服務啊...

我買桂皮回家都用米酒瓶敲...

有時還會敲到自己的手...

桂皮超硬的不好敲...

老信昌幫客人搗好的就方便很多了...

 

我抓了一副四神料...

另外抓了老信昌獨門祕料的雞湯包2包...

27.JPG

28.JPG

老信昌的四神料包有當歸...

當歸部份可放可不放...

我說要放...

我把當歸先泡米酒做當歸酒準備淋在四神湯裡...

老信昌的當歸超大一片的...

而且還滿有厚度的...

39.jpg

40.jpg

老信昌的獨門祕製雞湯包...

一包是200元...

這個比我去向上路抓的還要大包...

一整包塞的滿滿鼓鼓的...

味道非常的香...

29.JPG

30.JPG

31.JPG

老信昌的獨門雞湯包燉出來的雞湯腰瘦清甜好喝...

一整個暖夫夫...

我燉的這天剛好是變涼的時候...

燉這個湯真的好順口...

帶有淡淡中藥味道...

不會很重...

湯頭會回甘...

雞肉帶有淡淡中藥味道...

吃起來就有香料的香氣...

我只有用雞肉跟雞湯料包一起燉...

我淘了個壓力鍋回家用...

用壓力鍋煮半小時就變這樣...

中藥湯都燉進雞肉裡頭了...

湯頭清爽溫補啊...

雞湯關火時加一點鹽巴吊味就很好喝了...

非常簡單方便...

這樣一碗湯到外面喝最少要120元起跳...

自己在家煲湯...

一包雞湯料包燉出一大鍋...

真材實料的料包...

32.JPG

33.JPG

這是放置4小時的雞湯...

藥包我讓它泡在湯裡...

傍晚就變比較深顏色...

老信昌有說如果放隔夜會更清甜爽口...

但我等不及放到隔天...

中午喝了2大碗雞湯...

晚上就加蛤蜊煮成蛤蜊雞湯...

加了蛤蜊的湯更清甜...

我還有一包雞湯料包...

下次我要來加香菇一起煮...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這是四神湯...

老信昌料真的很多...

但我煮失敗...

壓力鍋的時間我抓不準...

燉了25分鐘結果豬肚小腸過爛...

四神料有透軟...

四神湯也是很清甜...

獨有的四神味道聞起來就很滿足...

我把當歸酒全加進四神湯鍋裡...

四神湯帶有淡淡米酒香跟當歸的香氣...

100元的四神料包也是煮出一大堆...

但我的豬肚小腸買太多...

吃的我很煩...

四神料好好吃喔...

 

現在天氣變涼...

大家都愛喝雞湯補湯之類的...

如果想在家裡煮雞湯的話...

可以到老信昌抓祕製雞湯料包...

煮出來的雞湯比外面買的更好喝...

朋友到我家喝雞湯...

問我說哪買的雞湯這麼好喝湯很濃但不會膩口...

我說林家廚房煮的...

雞肉雞翅跟藥包一起燉就變這樣...

加鹽吊味而已...

朋友不敢相信我這麼厲害...

不是我厲害是雞湯料包厲害...

愛喝雞湯的可以去抓一帖這個雞湯料包...

自己再加菇類的一起煮...

我覺得加花菇是最對味的...

乾燥香菇那種...

聽說老信昌燒酒雞料包也很厲害...

我再去抓燒酒雞料包回來煮看看...

四神湯也很正點...

100元料很多...吃很爽...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