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中國最常見的粉麵類裡以螺螄粉最常見也最普遍...我很愛吃螺螄粉...尤其是好歡好牌的...我的第一名螺螄粉...吃過很多牌子就是好歡最好吃...中國除了好歡之外...還有個李子柒螺螄粉也是很有名...如果有在看中國美食Youtuber的話...相信對李子柒不會陌生...我在9月中上淘寶了一堆東西...總共26件貨...等所有貨到齊時是9月底...中國開始十一長假...我哈到不行到獅賣特買好歡回來吃不過癮...又上蝦皮買李子柒螺螄粉...這樣就明白我有多愛吃螺螄粉了...

 

 

2.JPG

李子柒螺螄粉的包裝做的比好歡精緻...

這完全就是貴在包裝吶...

我在蝦皮買這小包裝的...

2包230...滿199免運...

我有蝦幣92元全數用難這2包李子柒螺螄粉上...

實際付的只有138元...

3.JPG

李子柒螺螄粉的陣仗比好歡還要多...

包裝設計真的是比較高端...

很多人對於螺螄粉的煮法不是很了解...

趁這次順便跟大家講一下我的煮法...

 

腐竹與花生要吃時再在碗裡面...

菜料包醬料包先煮好...先不用起鍋...

再燒一鍋熱水煮滾後放入螺螄粉煮...

煮滾之後轉中火再加水繼續煮5分鐘左右...

米粉煮好之後撈起瀝乾放入碗中...

接著螺螄粉湯鍋再用小火煮滾倒入米粉碗中...

接著灑上腐竹與花生就可以吃了...

做法很簡單...

有的人會直接把整包乾燥米粉丟入湯裡頭一起煮...

這樣的煮法是沒辦法吃的...

要分開煮才行喔...

4.JPG

這是我煮好的李子柒螺螄粉...

一大碗公...

我以前不覺得螺螄粉很臭...

美國好友Mike這幾年在中國工作...

他對於螺螄粉一直不能接受...

因為螺螄粉很臭...

我到吃李子柒才明白Mike所謂的臭味是什麼...

李子柒的真的好臭啊...

臭味跟臭豆腐有的一拼...

我都快受不了了...

李子柒螺螄粉明明沒加螺肉怎會那麼臭吶...

好歡好...好歡妙...好歡好歡呱呱叫...

5.JPG

李子柒螺螄粉唯一優點就是花生是脆硬口感...

6.JPG

我對於螺螄粉裡的腐竹潤潤不能明白...

直到上星期吃好歡時...

因為拍照過久腐竹浸泡到膨脹才明白腐竹的吃法...

膨脹的腐竹瘦好吃的啦...

我以前吃法都錯了...

我以前是腐竹吃多少就放多少...稍微泡一下...

慢慢吃慢慢放...非常的不好吃...

所以我都會跑到財迷螺螄粉買腐皮...

現在明白怎麼吃腐竹了...

7.JPG

李子柒的螺螄粉很軟...會爛爛的不好吃...

好歡的是Q中帶軟...

但是李子柒的煮沒多久就爛爛的...

而且李子柒的不會吸附湯汁...

這個螺螄粉我直拉挑起棄吃...

8.JPG

9.JPG

螺螄粉湯有點多我舀了幾匙起來...

腐竹要泡才好吃...

但李子柒的真讓我失望...

味道很臭...鹹魚臭味那種...

螺螄粉條又爛爛的...

螺螄粉我一樣設置5分鐘...

但煮出來的粉口感差到不行...

難怪好歡在中國銷量超過李子柒...

這一碗我吃一半就沒辦法吃了...

第一很臭第二螺螄粉太爛了...

而且湯頭不夠香...

我同阿珏說李子柒的太臭了...

螺螄粉我沒辦法吃...

阿珏叫我不要放酸筍味道就不會那麼臭...

我現在在中國最常請求金援的金主就是阿珏...

上淘寶買東西要是草紙不夠的話...

都是先跟阿珏借些來付錢...

等到其它朋友有空打錢給我時再還給阿珏...

阿珏也不愛螺螄粉...

都是偶爾吃吃...

阿珏是不放酸筍的姑娘...

但湯頭要有酸筍煮過才有味道的嘛...

最後吃完結論就是以後還是乖乖買好歡吧...

李子柒的比好歡便宜...

但是好歡的才好吃啊啊啊啊啊...

 

10.jpg

阿珏推了這個品牌的螺螄粉給我...

她都吃這牌子...

阿珏 口味跟我一樣重...

很難想像上海姑娘口味那麼重...

這牌子阿珏說好吃...

給大家參考一下...

價格不貴...

但它是小小包裝型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子柒螺螄粉 螺螄粉
    全站熱搜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