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彰化最經典伴手禮代表現在是不二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以前不二家是賣麵包...我從小吃不二家麵包長大的...怎到後來變換蛋黃酥...相信很多彰化人應該也跟我有著同樣疑惑...近期這幾年不二家更誇張...年年上社會新聞頭條...不過說真的...我一直覺得彰化的糕餅類才是全台灣最好吃的...今年不二家破天荒休假...老闆跟朋友一直心心念念彰化的蛋黃酥...沒不二家可以吃...就叫我買彰化其它好吃的蛋黃酥...彰化幾家網傳好吃的蛋黃酥我都買過了...除了不二家其它都被嫌棄...天天有朋友追著我問蛋黃酥...一整個被逼上梁山的節奏...一不做二不休就買了大元的蛋黃酥交差...還好沒被朋友們嫌棄...

 

 

 

2.jpg

 

3.jpg

4.jpg

大元的蛋黃酥賣之有年了...

但我一直不知道...

去年才得知大元也有蛋黃酥...但一直沒賣...

今年被逼急了只好去排隊買...

今年中秋前後的大元人也多...

一半買麻糬一半買蛋黃酥...

我的口酥餅從50到現在110...

回不去了回不去了...

 

我之所以買大元的蛋黃酥原因在於大元的傳統糕餅說真的還滿強的...

鳳梨酥口酥餅麻吉都做的好吃...

蛋黃酥應該差不到哪...

今年的蛋黃酥傳奇除了不二家之外...

就是這家大元...

剛查了網路上對大元蛋黃酥是褒過於貶耶...

 

如果想買大元的蛋黃酥...

建議提前電話預約...

蛋黃酥可以預訂的...

我早上10點半要買已賣完...

因為都是當天手做蛋黃酥...所以要等...

一點過後才有...

小姐說可以讓我預訂免排隊...

所以我就預訂了...

 

彰化市民生路129巷6號

04-7225998

08:30~21:30

公休日不定

 

5.jpg

中間空空的地就是蛋黃酥的位置...

蛋黃酥真是熱銷...

不知道幾年後大元會不會走不二家的路...

只賣蛋黃酥不賣麻糬了...

人超多的大家都買蛋黃酥...

6.jpg

包麻吉的工作人員這陣子應該很開心...

因為大家都要買蛋黃酥...

我跑了2次...

第2次才拿到蛋黃酥...

7.jpg

8.jpg

9.jpg

今年彰化蛋黃酥的新寵兒就是大元...

大元蛋黃酥的賣相比不二家好看一些...

重量跟不二家差不多沉...

蛋黃酥好像有分大小盒...

工作人員問我要大小盒...

我說要6顆...

工作人員說那就是小的...

想買大盒做伴手禮的人可以問看看大盒是幾顆...

10.jpg

大元的麻吉也有賣這種小包裝了...

我到現在才知道...

以後都是買整盒的...

看見有人拿一整袋小盒的麻吉我也跟進買小盒的...

小盒的一盒6顆60元...

鹹麻吉是必買的...

豬肉蝦米口味的鹹麻吉別的地方吃不到的...

11.JPG

12.JPG

13.JPG

蛋黃酥這樣一盒有包裝送禮也很OK...

比不二家的好看一些...

但不二家的陽春包裝成為標誌...

 

小妞聽見我跟我姐在閒聊我要去買大元蛋黃酥時...

就說她也要吃一顆蛋黃酥不要蛋黃...

哇哩咧...

小妞真的很欠揍...

為了她要吃一顆蛋黃酥我就得買一盒...

小妞都會說我是辣妹很愛很愛我...

衝著小妞的甜言蜜語我就買了一盒讓小妞吃...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這次回彰化忘記帶相機...

用手機拍其實顏色不好看...

本尊賣相很好...

大元的蛋黃酥還滿沉的...跟不二家差不多重...

色澤比不二家好看...

我用排刀切蛋黃酥時...

那個餅皮是一層一層掉下來...

嚇的我一直喊死定了死定了...

因為這是小妞要吃的我拿來剖半拍照...

餅皮一直掉小妞會很難入口...

大元的餅皮層層分明但沒有空氣感...

非常細密的層層餅皮...

獨有的蛋黃酥香氣很明顯...

大元的鹹蛋黃個頭很大...

僅次於不二家...

輸給不二家但比其它蛋黃酥品牌還要大顆...

蛋黃酥口感綿密濕潤不會死甜...

豆沙非常細滑...

但我對這種鹹甜交雜的蛋黃酥真沒好感...

甜的就是甜的鹹的就是鹹的...

不能鹹甜交雜...

我姐有吃...

她說跟不二家比的話...

她會選大元...不會膩口...

我姐不吃甜...

不二家對她們來說還是甜了點...

大元蛋黃酥在我的蛋黃酥名單應該是第一名...

第二名則是不二家...

但對我而言我覺得都一樣...沒好感啦...

因為鹹甜交雜關係...

是說不二家的蛋黃大顆就算了...

大元的蛋黃也那麼大顆是怎樣...

小妞愛吃蛋黃酥不要蛋黃...

這樣就知道我有多心痛了吧?!

最貴的就是裡頭的內顆大大大顆蛋黃咩...

結果小妞不吃鹹蛋黃...

不管哪家蛋黃酥她都不吃蛋黃...

我也不吃蛋黃...

所以這蛋黃就是我姐吃掉...

蛋黃酥好吃不好吃讓我來講不公平...

但我可以告訴大家蛋黃個頭很大豆沙很細滑...

重點是含油量很低...

徒手拿蛋黃酥時馬不會油油的...

我本身就討厭鹹甜交雜所以沒什麼好話...

但我姐說好吃...

小妞是一口氣可以吃2顆...

吃完第一顆說要再吃一顆...

要吃第2顆時被我姐擋下來...

說一次只能吃一顆...

另一顆晚一點吃完飯才可以吃...

能讓小妞一口氣吃2顆想必是不差...

 

有機會大家可以吃看看大元蛋黃酥...

不二家的好吃...

但多比較吃看看說不定會有驚喜...

像我姐就是這樣...

吃過大元覺著大元比不二家好...

其實很多彰化人都不明白不二家的美到底在哪...

我也是其中一個...

每次買不二家都是老闆說要的我朋友說要的...

還有小妞說要的...

沒有一次是我買給自己吃...

真希望有人可以賣沒有蛋黃的蛋黃酥...

這樣小妞吃蛋黃酥才不會太浪費啊...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