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現在也有道地北京麵食小食的餐廳了...肉夾饃牛肉饀餅/炸醬麵/芝麻燒/肉絲貓耳朵...就連豬皮凍/涼拌麵筋/醋溜土豆絲這種大陸涼菜也都有...漢口興安交冬新開一家澤君北京麵食餐廳賣的這些東西深得我心...去不了大陸沒關係...台灣台中也吃的到了...餐廳老闆娘是道地的京妞儿...

 

 

2.JPG

3.JPG

澤君北京麵食餐廳店面不大...

開在北屯區...這地點我很滿意...

我就住北屯...

澤君北京麵食就在我家距離不到3mins...

 

台中市北屯區興安路一段45號

0915-668858

11:00~14:00

17:00~22:00

目前沒有公休日

漢口興安交叉口

 

 

4.JPG

5.JPG

6.JPG

澤君北京麵食的用餐環境...

前身是四季豐味...

YAO進市區剛好在北屯就約了我一起吃午餐...

以往都是約吃鍋...

這次吃北京料理...

YAO問我要不要一起吃...

YAO擺桌請吃午餐...

看見是京料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我忘了拍菜單...

YAO那邊有拍菜單...想看菜單的人可以去他那裡看...(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7.JPG

8.JPG

我們倆人點了這一堆...

我很貪心...點了一大堆...

最後沒吃完的打包帶回家做晚餐...

澤君北京麵食的價格便宜...份量又多...

我沒有想到價平量多所以才會點一堆...

9.JPG

10.JPG

澤君北京麵食的手工餃子一顆是6元...

6種口味全都點了...

結果我跟YAO傻傻看著水餃在猜是哪個是哪個...

還好我們倆的舌頭跟靈犬萊西一樣靈...

芹菜水餃的芹菜很甜...

新鮮芹菜香氣吃一口就知道了...

豬肉非常清甜而且肉含量很高...

餃子皮還滿Q的...

問了老闆娘餃子都是自己手工包的...

就連餃子皮也是自己擀...

北京餃子特色就是肉多於菜...

牛肉餃水餃是滿滿的牛肉...

菜很少...只有一咪咪...

牛肉香氣跟多汁完全鎖住...

淡淡的調味...肉味十足的餃子...

愛吃牛肉的餃可以吃牛肉水餃...

真的就是牛肉滿滿的餃子...

豬肉大葱的葱味也很 明顯...

吃的到新鮮的葱...

一樣肉多於葱...非常的多汁水嫩...

我沒有拍水餃斷面秀...

先吃再說...

麻辣高麗菜水餃...我覺得還好...

沒有麻辣的味道...

跟台灣一般的水餃口味差不多...

酸菜白肉水餃好吃...

帶有酸白菜的酸爽滋味...

自然發酵的酸不是醋酸...

所以很順口...

韭菜豬肉我最愛...

唯獨一個韭菜多於肉的...

韭菜的是我的最愛...

因為我愛吃韭菜...

澤君北京麵食水餃個頭都很大...

不愧是北京餃子...

特色就是大大顆...

一顆6元很便宜...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澤君北京麵食牛肉捲餅有嚇到我...

紮紮實實的牛肉捲...

跟台灣空虛型牛肉捲完全不同...

一捲80元跟台灣賣的一樣價格...

但是內容量差很多...

滿滿的牛肉鋪在捲皮上...

葱段放很多很大器...

牛肉好吃...味道跟台灣牛肉不同...

澤君北京麵食牛肉還滿嫩的有入味...

而且牛肉超厚的...

所以捲起來肥肥的一捲...

牛肉捲餅塗的醬是大陸的豆辦醬...

不是甜麵醬...

所以捲餅吃起來是鹹的...

與台灣帶甜味醬餅完全不同...

這個牛肉捲餅可以點...

物超所值的牛肉捲...

15.JPG

16.JPG

這是花邊盒子...15元...

本以為花邊盒子是沒內饀的...

結果它裡頭是有包牛肉饀...

澤君北京麵食的牛肉饀餅有分大小...

這個是小號的牛肉饀餅...適合小朋友吃...

小小的...

煎到金黃微焦的饀餅皮是我的最愛...很有咬勁...

17.JPG

18.JPG

醋溜土豆絲...

這是東北涼菜之一...

澤君北京麵食的土豆絲有入味但我覺得夠酸...

我喜歡醋酸很重的土豆絲...

我有再加醋調味過...

澤君北京麵食的酸度對台灣人來講OK...

但我在大陸吃的醋溜味很重...酸爽度滿分...

回到台灣吃這澤君北京麵食覺得醋下的不夠重...

土豆絲還滿脆的...有入味就是醋下的不夠重...

19.JPG

20.JPG

21.JPG

澤君北京麵食的牛肉饀餅很大一個...

這個很有重量...

饀餅皮是老闆娘自己擀的...

每天手工擀皮...

牛肉饀很多...

肉汁飽滿而且牛肉很清甜...

調味部份很簡單所以可以吃到牛肉原味...

肉汁肉甜全都有HOLD住...

22.JPG

23.JPG

涼拌麵筋...

澤君北京麵食麵筋走的是麻醬調味...

這個麵筋是大陸的乾麵筋...

不是新鮮手洗的麵筋...

我喜歡吃新鮮手洗麵筋...

口感很Q氣孔也比較大比較會吸醬汁...

這種乾麵筋口感比較綿軟氣孔較小...

吸附醬汁能力有限...

這一大盤45元也算很OK了...

澤君北京麵食麵筋份量很多...

我是愛有Q彈口感的麵筋...

澤君北京麵食的麵筋對台灣人來說算很OK了...

24.JPG

25.JPG

澤君北京麵食的東西都是現點現做...

所以要等...

在等時無聊亂拍的...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澤君北京麵食的芝麻糖餅...

這個是招待的...

新產品所以招待我們一人一個...

這個芝麻糖 好吃...

我本以為是紅豆餅...

結果是紅糖加芝麻...

頂層一層紅糖混麻...

麵糰子吃起來非常的濕潤有彈性...

口感跟法棍差不多...

就是很Q的...不會乾澀...

這個糖餅好吃...

它還滿大一個的...

表層脆脆的裡層是Q彈紮實...

我有問價格...一個是35元...

價格還可以...它還滿大一個的...

這個做下午茶點心一個就夠了...

因為它有飽足感...

30.JPG

31.JPG

我最想念的肉夾饃...一個才賣45元...

彰化李記也有賣肉夾饃但夾的是肉片...

澤君北京麵食裡頭夾的是滷肉炒青龍椒...

正宗肉夾饃裡頭包的就是滷肉炒青龍椒...

青龍椒是靈魂...

肥中帶瘦的滷肉不會油膩...

搭著青龍椒很對味...

餅皮很Q非常Q...

這個肉夾饃要等...

因為餅皮是現擀現烙的...

34.JPG

澤君北京麵食剛開幕有滿200元送銀耳蓮子湯活動...

這個是送的甜湯...

它是熱的...

我們吃的這天是剛煮好來不及冰鎮...

甜湯好喝...但是不夠甜...

我都想再自己加糖...

但是澤君北京麵食沒有糖讓我加...

我也不好意思開口要...

35.JPG

36.JPG

澤君北京麵食牛肉饀餅好吃...

所以再追加一份...

看看這個饀 餅皮...

我很愛澤君北京麵食的餅皮...

現擀的就好吃...

37.JPG

38.JPG

肉絲貓耳朵...

台蹄 終於也有正宗的貓耳朵吃了...

一小顆白白楕圓型的就是貓耳朵...

貓耳朵會吸湯汁...吸的愈多就會變的愈大...

貓耳朵熱熱吃時帶有軟度...

冷冷吃口感是Q的...

這一份是YAO點的...

貓耳朵一上桌時我有偷吃幾口...

軟中帶Q的貓耳朵好吃...

YAO在吃時我也有偷挖幾口吃...

冷冷吃是Q的而且吸飽醬汁的貓耳朵非常入味...

口感有一點像是義大利麵的貝殻麵口感...

肉絲貓耳朵是75元...這價格很便宜吶...

澤君北京麵食最貴的麵食是75元...

39.JPG

40.JPG

41.JPG

澤君北京麵食的豬皮凍是有帶青菜的...

跟一般原味豬皮凍不同...

青花菜跟紅蘿蔔...

我討厭紅蘿蔔...

所以有紅蘿蔔我全都挑出來...

青花菜我也不是很喜歡...

但還偶爾吃吃還可以...

豬皮凍要冰冰吃...

要是退冰它是軟掉...

因為它是豬皮膠質...

澤君北京麵食豬皮凍醬汁是酸中帶辣...

花椒 香氣跟乾辣椒...

這一掉很開胃...

酸爽微辣...

青菜豬皮凍45元這價格很可以啊...

42.JPG

43.JPG

澤君北京麵食的非菜水餃內層長這樣...

YAO咬一半我請他讓我拍...

我的早就吃進肚子了...

想看我吃的得等我拉出來才看的到了...

滿滿滿的韭菜...

我愛韭菜...韭菜愛我...

為我們搭起順便的橋樑...

韭菜可以促進腸胃蠕動跟降血脂...

44.JPG

45.JPG

46.JPG

47.JPG

這是我點的油潑麵...

澤君北京果然有用心...

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

油潑麵的麵條是皮帶麵...也有人叫褲帶麵...

皮條是寬的...非常寬...

陝西麵的特色就是這個非常寬的麵條...

我的油潑麵條一樣是現擀的...

所以最後才上...

皮帶麵非常的有嚼勁...

我就愛這個皮帶麵...

我不用到金典酒店旁麵家二眷了...

在北屯就吃的到皮帶麵了...

澤君北京麵食的油潑真的就是硬底子的油潑麵...

澤君北京麵食的辣椒真的有辣...

很熟悉的味道我忍不住問是不是用貴州小米辣...

老闆娘說就是用貴州小米辣...

貴州小米辣是實打實的辣...

澤君北京麵食油潑真的是油潑...

好多好多油...

比彰化李記麵王的還要油...

油到我最後撈麵另外放...

但澤君北京麵食是正宗的油潑麵...

油跟辣椒一樣多的油潑麵...

調味部份很香...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吃這個油潑麵...

麵一上桌時拌好趕後拿小碗另外放...

要不冷掉時油要甩就甩不太掉...

我為了拍照油潑麵拍到冷掉...

油都甩不掉...

澤君北京麵食麵量還滿多的...

這一碗好吃...

而且這一碗才65元內...

彰化李記麵王賣85還是90我忘了...

份量沒有澤君北京麵食的多...

 

澤君北京麵食賣的都是北京道地的麵食/小食...

饀餅類/麵食都可以點...

全都是手工現擀的...

價格也便宜份量也很多...

水餃也好吃...

澤君北京麵食水餃口味就跟我在大陸吃的種類差不多...

酸菜白肉/芹菜/牛肉這3種很好吃...

大大顆的1顆6元...

7月底前滿200有送銀耳蓮子湯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