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台中很少有賣桂林米粉的店...沒幾家...這家香蓮桂林米粉道地好吃...專賣桂林粉的小吃店...有湯粉乾粉炒粉...價格也不貴...其實傳統的桂林粉就是吃乾的...也就是所謂的滷菜粉...香蓮桂林米粉算是台中第一家賣傳統桂林米粉...

 

 

2.JPG

3.JPG

香蓮桂林米粉完完全全就是小吃店...

沒有裝潢招牌也很小...

 

桂林米粉是桂林最常見最普通的早餐...

桂林當地的米粉是乾的沒有湯...

 

台中市烏日區中華路565號

10:00~20:00

0977-404951

公休日不定

明道中學斜對面合庫後方7-11路口

 

4.JPG

香蓮位子不多...

但還滿乾淨的...

5.JPG

香蓮賣的東西...

主要以桂林米粉為主...

乾粉湯粉炒粉都有...

還有紅薯粉也有...

大陸的粉條就以2種為主...

一米粉二薯粉...

6.JPG

7.JPG

8.JPG

9.JPG

桂林滷菜粉的靈魂...

燒肉與脆皮2種...

這燒肉我就知道香蓮桂林米粉掌廚的應該是大陸人...

這個脆皮跟燒肉看起來很好吃...

很想整盆打包帶著走...

10.JPG

11.JPG

12.JPG

桂林滷菜粉的醬料...

桂林滷菜粉特別的就是要吃什麼料口味要多重自己決定...

自己的米粉自己調...

酸豆是桂林米粉的第一主角...

花生是第二主角...

酸豆角是必備的...

炒辣椒...

酸菜...

葱綠...

油潑辣子...

13.JPG

酸豆角/花生是吃滷菜粉必備的...

香蓮的酸豆角好吃...香酸脆口...

炒辣椒部份還滿重口味的...

有辣有鹹...

滷菜粉本身就是靠這幾樣重口味醬菜在調味的...

我在大陸吃時...

有的店比較講究...

是一台小推車...

上頭會擺放12-18種醬料醬菜...

讓客人自己決定要加什麼...

要吃什麼口味自己決定...

14.JPG

香蓮桂林米粉老闾娘很NICE...

我一直猶豫我要吃滷菜粉還是要吃湯粉...

老闾看出我的便祕...

跟我說我可以點乾的...

可以給我一碗湯配著喝...

所以我就點滷菜粉...

一碗80...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桂林滷菜米粉的素顏...也是非常可口的...

米粉+脆皮+燒肉+花生...

但是香蓮的花生濕掉了...

口感很軟潤...咬下去濕氣感還滿重的...

很可惜...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我加了很多酸豆角/辣椒...

再加一點點酸菜...

很多的葱綠跟油潑辣子...

就變成一大碗了...

香蓮的米粉份量還可以...

Oh My God...

現在不能滾去大陸大吃特吃...

還好在台中有傳統道地的桂林米粉可以吃...

算是解了我的相思之愁...

24.JPG

25.JPG

香蓮的皮跟燒肉好吃...

不油不膩...

沒有豬騷味...

 

醬菜跟米粉整個拌均勻...

就變成這模樣了...

26.JPG

香蓮的脆皮是我的最愛...

真的好吃...

香蓮的脆皮跟燒肉做的很好...

香脆可口...

27.JPG

28.JPG

米粉入口香酸順滑...

跟醬料拌在一起...

所有調味皆來自5樣配料...

看自己口味多重自己調...

我的是重口味版本...

又酸又辣的...

炎熱天氣吃這個滷菜真的很開脾...

下次我點炒粉來再跟大家分享...

 

香蓮滷菜粉還滿道地的...

價格也還可以...

以台中市區物價不算貴....

但在烏日區在地人可能就會覺得有點小貴...

但我覺得好吃道地比較重要...

香蓮滷菜粉是PING推介我吃...

從她跟我講到我吃時差不多3小時...

行動力有沒有很高?

我只要碰上我有興趣的又是資深網友推介的...

我都是立馬行動...

我相信PING的嘴巴...

從北屯殺明道...

車流量最大的時候騎了1小時又10分鐘的機車...

吃的心滿意足再慢慢的騎回台中市區...

我有看見其它客人點的炒粉跟紅薯粉...

賣相都很 不錯...

尤其是上鮮炒粉...

那個味道超級香的...

住烏日/彰化的人可以去吃看看真的還不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