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馬麻川燙是新開的四川冒菜...以稱重方式計價的麻辣燙...大陸的冒菜很多也是採稱重計價...這種稱重計價好處是可以自己決定食材份量多少...但缺點就是很容易手滑拿一堆吃不完...

 

 

2.JPG

3.JPG

4.JPG

5.JPG

馬麻川燙的店還滿大的...

乾淨明亮...

應該也是剛開不久的店...

騎機車經過時看見的立馬停下來吃...

 

台中市北屯區中清路二段10號

11:30~14:00

17:00~23:00

04-22936389

公休日沒問

中清路文心路交叉口

 

6.JPG

7.JPG

馬麻川燙店內用餐環境...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馬麻川燙的食材區...

食材都很新鮮...

用稱重計價方式真的要慎拿...

不要手滑拿太多...

有些東西是用單點的...

16.JPG

馬麻川燙的主食類...

沒有薯粉...桑心ING...

所以我拿關廟麵...

17.JPG

這籃子就是要夾食材用的...

這籃子重264克...

我有問籃子重量...

因為我挾的東西110元...

連關廟麵也是稱重的...

100克40元...

主食也稱重的話會覺得貴一些...

有些食材會泡水保持濕潤度...

以在挾時記得水份要甩乾...

18.JPG

馬麻川燙的醬料區...

19.JPG

20.JPG

挾完之後到櫃檯稱重結帳...

馬麻川燙有4種湯頭...

1跟的湯頭有啥不同?!

都是不同辣的...

我很好奇但我沒問...

因為我吃的是四川麻辣大辣...

21.JPG

22.JPG

這些是我拿的...

110元算貴還便宜?!

以稱重計價的話...

真的還是看東西拿...

像是蘿蔔本身就比較重...

火鍋料重量也會重一些...

水蓮/大白菜/玉米筍/豬肉這種的都是輕稱型的食材...

我拿雞肉時水沒有甩乾...

所以也佔了些重量...

馬麻川燙的價格說貴不貴說便宜也不便宜...

就看怎麼拿...

23.JPG

24.JPG

我點的這些除可樂之外是110元...

老油條是臉書打卡按讚送的...

小麥可樂自備...

馬麻川燙的冒菜還挺有樣子不錯...

25.JPG

26.JPG

馬麻川燙的老油條一定要額樂一下...

非常的酥條...

完全不油膩...

這老油條的酥脆度跟麻辣人家有的比拼喔...

27.JPG

28.JPG

29.JPG

我的關廟麵有說要另外放...

不要跟冒菜湯混一起...

怕麵會糊爛掉...

馬麻川燙的調味不錯...

有四川冒菜的口感存在...

跟大里的成都日嚐口味相像...

麵條軟中帶Q好吃...

調味部份麻而不辣...

四川料理的特色就是香麻而不辣...

這我認了...

沒辦法要求要很辣...

如果有人點麵的話...

建議麵另外放做乾麵型的...

麵條口感才能保持最佳狀態...

30.JPG

馬麻川燙的這一碗是大辣...

花椒特有的香氣很濃郁...

但這一碗看起來的麻度辣度就還好...

工作人員有說如果覺得不夠麻辣的話...

可以再做調整...

31.JPG

32.JPG

33.JPG

我點的料做出來也不算小碗...

籃子大所以很容易手滑拿太多...

所以在挾時記住不要拿太多會吃到撐...

馬麻川燙的餐具我覺著都還滿精緻的...

34.JPG

這個麻辣湯喝起來麻而不辣...

但是四川香料的味道還滿明顯的...

不會太過死鹹...

但是我覺得麻度辣度不夠所以有再加麻跟辣...

馬麻川燙的冒菜湯喝起真的跟大里成都日嚐很相像...

35.JPG

馬麻川燙的豬肚好吃...

新鮮...

不會乾硬很嫩口...

幼齒的豬肚...

這一碗是有再調整過的冒菜湯...

看辣油就知道了...

調整過的冒菜湯有合我心意...

36.JPG

馬麻川燙的雞肉沒什麼事就別挾了...

這個雞肉騷味很重...

我吃2塊沒辦法再吃全都放棄...

我有問雞肉是每天菜市場採買的嗎?!

因為騷味很重...

這一點我也有跟工作人員講...

我的雞肉算是浪費了啊啊啊...

37.JPG

我吃剩的模樣...

除了雞肉其它都吃完了...

湯剩一點沒喝完...

我都好糾結想把冒菜湯打包回家...

我有順帶問馬麻川燙有沒有單點湯外帶的...

馬麻川燙說目前沒有只賣湯...

 

這家馬麻川燙還不錯好吃...

如果是住東區南區大里太平的人吃成都日嚐...

住西屯北屯北區的人可以吃馬麻川燙...

2家的冒菜口味都還滿道地的...

成都日嚐是正宗成都人開的...

所以薯粉/土豆片那些都有...

馬麻川燙應該是台灣人開的...

所以一些冒菜班底沒有看見...

桑心ING...

我有建議說要有土豆片...

馬麻川燙說會依季節調整食材菜色...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