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現在這季節是菱角的盛產期...處處都有菱角...但是好吃的菱角卻不多...民權市場的阿仁菱角是我的最愛菱角...但是一星期只賣3天...新鮮現採現煮的菱角跟小芋頭是非常搶手的...阿仁的菱角非常好剝殻...而且不會濕濕滑滑爛爛的...蒜蓉醬油又好杚 ...阿仁在民權市場也是小有名氣...

 

 

2.JPG

3.JPG

4.JPG

阿仁菱角在阿媽粉粿旁邊而已...

每週一三五才有賣...

量真的不多...

從我拍照到我要買時...

小芋頭只剩最後2包很誇張...

 

彰化市菜市街80號

07:00~11:00

最好是10點半前買比較保險

 

5.JPG

6.JPG

7.JPG

8.JPG

阿仁除了菱角之外...還有小芋頭...

小芋頭也是很搶手的...

都是新鮮芋頭現煮現賣...

一包100元...

我本以為還有分50/100...

結果現在只有100元一種價格...

這價格跟在台中是一樣的...

在彰化這樣價格算貴...

但是阿仁的是新鮮現採的...

所以一袋賣100也是很合理的...

季買了一包小芋頭...

朋友是芋頭控...

對於芋頭的痴迷是寧可錯殺也絕不放過...

 

老闾有給我一顆小芋頭試吃...

但我捨不得叱帶回台中...

第一小芋頭剝皮手會滑滑粘粘的...

第二是我想在家慢慢吃好好吃要享一下...

所以忍住帶回台中...

9.JPG

我則是衝著阿仁菱角...

一袋一樣100元...

阿仁會先幫忙把菱角殻嚮打開...

阿仁菱角的優點就是個頭都很好...

而且很好脫殻 ...

比金蟬脫殻還要好脫吶...

10.JPG

阿仁的蒜蓉醬很好吃...

沾菱角沾小芋頭都很正點...

不會死鹹...

沒有蒜泥的酸味...

新鮮蒜泥調的蒜蓉醬...

11.JPG

菱角1包...小芋頭1包...200元...

12.JPG

我就拿一些菱角跟小芋頭出來拍...

13.JPG

14.JPG

阿仁的小芋頭很新鮮...水份也不會很多...

有瀝乾...

菱角也是沒什麼水份...

15.JPG

16.JPG

小芋頭很好剝皮...

單吃芋頭很 濃郁很香...

整個是又滑又綿的...

沾了蒜蓉醬芋頭味道更明顯...

芋頭真的很新鮮...

而且芋頭味道很明顯...

問了問朋友小芋頭口感...

朋友非常滿意...

說小芋頭的芋味非常明顯很好吃...

17.JPG

菱角的斷面秀...

這樣看就知道它的水份幾近沒有...

這樣的菱角剝起來手不會髒髒的...

而且超好脫殻的...

18.JPG

19.JPG

20.JPG

菱角有多好脫殻 ?!

看看我脫殻的菱角就知道...

一個個都是完好如初...

而且沒有什麼水份...

阿仁菱角吃起來是硬硬的...

水份很足而且很甜...

我不喜歡吃軟爛口感的菱角...

有一種是切切口感的菱角我也不喜歡...

切切口感的菱角吃起來會有酸味...

阿仁的完全沒有這種情形發生...

菱角非常的硬甜很好吃...

而且很好脫殻 ...

三兩下就剝好殻了...

 

喜歡吃菱角的人剛好又住彰化的人有福了...

可以試試這家阿仁菱角...

價格很行情價...

但是品質是有保證的...

好吃又好脫殻...

比悲傷更悲傷的事就是我省吃儉用蒜蓉醬...

吃完菱角赫然發現袋子裡頭還有2包蒜蓉醬...

那我幹馬那麼省吃儉用?!

我都有想揍自己的心了...

菱角都吃完了才發現2包蒜蓉醬...

等於是買一包菱角/小芋頭...

有2包蒜蓉 醬...

我馬上跟朋友說...

朋友都暴怒了...

還好我在家朋友揍不到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