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彰化要說老牌肉圓的話...就是這家彰化肉圓才是最老牌...80年歷史了...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導演九把刀是吃這家彰化肉圓長大的...當然啦...我也是...只是那時的彰化肉圓有改建過...沒有最古早的裝潢...所以才會在阿肉圓借地方拍攝...彰化肉圓旁邊的藥局就是九把刀家的藥局...

 

 

 

2.JPG

3.JPG

周末下午2點多彰化肉圓沒什麼人內用...

但是一堆人外帶...

 

彰化市陳稜路203號

04-7227868

10:30~賣完為止

好像只有過年有店休的樣子

陳稜路長安街交叉口

彰化車站出站直走第一個小路右拐進去直走就看見了

 

 

4.JPG

彰化肉圓的辣椒一絕...

一定要加...

它不辣但是很香...

蒜泥就看人加了...

我愛吃蒜所以會加很多...

5.JPG

來來來...哩來...

泥砍砍...妮砍砍...

我這次超幸運的...

彰化肉圓有免費的蛤蜊大骨湯客人喝...

這也是我愛彰化肉圓原因之一...

湯是用香菇蒂/蛤蜊/帶肉豬肉一起熬的湯...

這湯是免費提供的非常大氣啊...

滿滿的蛤蜊還有骨拉罵...

我每次都喝的很爽...

有骨拉罵也有蛤蜊不用錢的內... 

6.JPG

7.JPG

我到彰化肉圓都是吃香菇口味的罵丸 ...

我姐是愛吃蛋黃口味的...

我姐說蛋黃很香很迷大大顆的...

我是愛香菇...

蒜泥跟辣椒是一定要加的...

我一次都是吃2顆香菇罵丸 ...

本次湯品戰績1碗綜合湯2碗蛤蜊大骨湯...

免費的喝起來就是爽要多喝幾碗才行...

8.JPG

9.JPG

彰化肉圓的香菇是用乾香菇 ...

要用水泡開的乾香菇 ...

香菇很大朵...

豬肉餡滿滿的乾香菇味道很香... 

10.JPG

彰化的肉圓肉饀都是狸切塊的豬肉...

不管哪家肉圓都是一樣...

阿璋阿章阿彰北門口阿三卦山燒肉圓都一樣...

罵丸內裡全都是用豬肉塊內饀...

彰化肉圓的豬肉還滿甜的...

QQ嫩嫩肉汁還滿足的...

13.JPG

筍子...新鮮的竹筍切丁...

彰化肉圓的筍子很脆甜好好吃...

我都好想問說沒有竹筍特製版的罵丸...

11.JPG

12.JPG

彰化肉圓的肉丸皮跟一般賣的罵丸皮不同...

一般大家吃到晶瑩剔透軟軟嫩嫩的用的是肉圓調合粉...

不是用純地瓜粉...

彰化肉圓用的是純地瓜粉...

為毛我會這麼肯定?

第一它的顏色透光度很低偏白...

第二它的口感是屬於紮實型的...

口感比較偏Q中帶硬那種...

比較會有飽足感...

賣相不好看但是是純地瓜粉做的...

也是肉圓最初始的材料做法...

 

喜歡吃晶瑩剔透軟軟軟肉圓的人可以到食品材料行買肉圓調和粉...

食品材料行有賣肉圓調和粉...

可以自己做...

調和粉價格便宜自己動手做很方便...

調和粉加水拌均勻跟抹在豬肉上頭再進蒸籠蒸即可...

靠腰...

賣罵丸的會不會想揍我吶?!

直接教大家怎麼做應該會被揍吧...

 

14.JPG

15.JPG

這是要付費的綜合湯...20元一碗...

竹筍/碰陪/貢丸...

彰化有名的三寶湯...

彰化的小吃店都會賣這個湯...

這個湯拼的不是料而是湯頭...

這個湯就是那個蛤蜊 大骨湯再加竹筍/碰陪一起熬的湯...

筍子的甜味非常明顯...

16.JPG

我先喝20元的綜合湯...

接著用湯碗去舀蛤蜊豬骨湯...

彰化肉圓免費的湯放料也是很大方的...

沒在怕的...

看看我隨便撈就這麼多...

香菇頭好好吃...

蛤蜊是真的有蛤蜊肉的喔...

還有骨拉罵...

我很賤...

把大骨上的肉給刮出來...

湯頭有濃濃的蛤蜊味道跟香菇味道...

湯喝起來很滑順...全歸功豬大骨...

這個湯拼2碗不盡興但是肚子飽了...

我厚著臉皮跟工作大姐問說能不能打包這個湯...

工作大姐一臉莫名的說可以給了我一個大袋子...

然後我就打包一大袋滿滿的蛤蜊豬骨湯回台中...

這個湯加脆丸+冬粉就是彰化有名的冬粉湯...

我有沒有很賢慧?!

 

彰化罵丸各有特色...

彰化肉圓是紮實Q彈口感...

也是彰化第一家賣肉圓的店...

北門口跟阿三是酥脆口感...

彰化燒肉圓是軟趴趴的軟...

燒肉圓愈來愈貴了...

我最少要吃3顆才會有FU...

最高紀錄吃到4顆...

就算我想喝湯喝飽也不行...

因為湯要用買的而且不能續湯...

所以現在很少吃燒肉圓了...

吃不起鵑吃不起...

阿璋的特色則是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拍攝景點...

就看大家是要吃什麼口感或是要吃名氣的...

我跟我姐是吃彰化肉圓...

我弟是特愛阿三的酥脆口感...

我們小時候都是手牽手一起走去彰化肉圓吃肉圓...

五六個小孩結伴吃肉圓...

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彰化肉圓對我們家來講...

不只是吃好吃還是吃兒時記憶跟青春歲月...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