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新梅居羊肉爐在上海也是小名氣的羊肉爐店...走的是清湯式的清真羊肉爐...這樣的羊肉爐非常對我這個彰化小孩的口味啊...我吃這一些差不多RMB$150左右...上海的物價在中國算是偏高...但如果去過北京的話...就知道上海物價算低的了...這樣的陣仗在北京可能是RMB$250起跳了吧?!北京居大不易啊...北京比上海更難討生活過日子...

 

 

 

2.JPG

3.JPG

新梅居羊肉爐在上海羊肉爐街一級戰區裡頭...光是大世界站就有兩三家新梅居羊肉爐...我吃的時候是5點多...沒什麼人...還好我早到...6點半過後一二樓全滿嚇到我了...

 

 

中國上海市黃浦區寧海東路295號

+86-021-63286757

10:00~03:00沒有公休日

8號線大世界地鐵站1號出口30公尺

 

4.JPG

新梅居羊肉爐一樓不大...

5.JPG

新梅居羊肉爐的菜單...

6.JPG

7.JPG

8.JPG

我一就座新梅居服務員就送上醬料來...吃羊肉爐必加香菜呀...

9.JPG

我在新梅居首輪點這一些...首輪...之後有再追加好幾樣...

10.JPG

11.JPG

新梅居是碳火式的...這個清湯一開始是沒啥味道...後來滾呀滾的...香料味煮出來了混著溫體羊肉的甜味...這湯我拼命加喝不停...最後整鍋喝光...新梅居羊肉爐的大姐們看見我鍋底朝天笑的很開心啊...鍋底朝天就是最棒的肯定跟讚美...

12.JPG

13.JPG

新梅居羊肉是一大鐵盤啊...我看見一大鐵盤上來時嚇到了...服務員看見我的表情跟我說羊肉挺多的...如果不想要那麼多就幫妳改半份...所以我這是半份...這半份的份量也是挺多的啊...溫體羊肉...我的媽呀...我現在在台灣很少吃羊肉爐了...在中國吃過之後標準拉的好高...就連溪湖羊肉也不能滿足我了...

14.JPG

我不知道我點這做啥呀...我怎會腦殘到點蛋餃哩?!

15.JPG

16.JPG

新梅居的份量都很大氣啊...份量都給的超足的...在中國吃飯...份量就是多而已...看見這蘑菇我又想起小雞燉蘑菇了...

17.JPG

豆皮...這個量也是很多...這個豆皮煮羊肉湯超好吃的說...這有再點一盤...

18.JPG

新梅居的毛肚還不錯...很嫩...

19.JPG

新梅居的大姐很NICE教我怎麼用醬料...

20.JPG

21.JPG

整盤蘑菇倒下去熬湯...這個蘑菇我也有再點一份...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31.JPG

新梅居羊肉非常好吃...很嫩口滑順...第一口吃原味的...沒有騷味耶...非常的嫩甜...第一口用醬料...新梅居的獨門醬料甜度更高...非常爽口...

32.JPG

33.JPG

新梅居羊肉半份對我來講量足夠了...羊肉真的好好吃喔...我又加點其它東西來吃...

34.JPG

煮豆皮...這個豆皮煮需要一些時間...新梅居的湯煮這種東西真的很好吃...

35.JPG

36.JPG

我忘了這一盤是啥筍...這是服務員大姐推介的...所以我就點了...好吃啊...新梅居的筍子很嫩...

37.JPG

新梅居的毛肚也是很 嫩....我喜歡...

38.JPG

看看這個湯色都變了...最開始上桌是清水...我慢慢的熬湯...我是鍋后啊...熬湯是一流的...湯很清甜...帶有淡淡的香料味道...主要都是蔬菜跟羊肉的甜味...

39.JPG

新梅居羊肉沾醬很好吃...我吃到最後都是沾醬...口感更加的Juicy...

40.JPG

我在新梅居起碼加了6次湯...這個湯驚為天人啊...太太太好喝了...

41.JPG

這蛋餃不提也罷...我腦子可能被門板夾到才會點這個...

42.JPG

這是最後的湯色...看看它有多麼的濃郁...這湯一喝就難以忘懷...新梅居果然厲害啊...這家新梅居羊肉爐是在地人推介給我的...跟我說愛吃羊肉可以試試...這一試就愛上了...這一吃回台灣就不想再吃羊肉爐了...不只瑞凡回不去...姐儿我也回不去了啊啊啊啊啊...

 

這幾年台灣人到中國旅遊的人是愈來愈多...上海一定都是首選...到上海可以試試中國的羊肉爐...真的還不錯吃啊...我跟掛包在聊去杭州/上海的事...聊到中國美食時...不知道怎的說就聊到羊肉爐...然後我就調新梅居羊肉爐的照片出來讓掛包羡慕嫉妒恨一下...掛包果然沒讓我失望我情緒很激動啊...這個羊肉爐是掛包的最愛...在台灣要吃這種湯頭羊肉爐很少...有機會到中國可以去吃看看...價格也不貴...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