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三年開始流行起綠豆沙這玩意兒...台中北屯太原有珍一直是綠豆沙指標...阿嵐跟我說彰化開了一家阿默綠豆沙...叫我去喝看看...說還滿古早味的...回彰化我就蛇到阿默綠豆沙...離我家很近 ...走路5分鐘就到...這家阿默綠豆沙比台中有珍還要濃...我印象中古早味綠豆沙是阿默最接近...喝到這一杯整個人都滿足的v起眼睛 ...

 

 

 

2.JPG

3.JPG

4.JPG

阿默綠豆沙小小小小的店面...我一停好機車時...聞到綠豆的味道就知道對了對了...阿默綠豆沙的味道是我印象中古早味綠豆沙的味道...

 

 

彰化市民生路137號

04-7225612

09:00~21:00

大元麻糬路口

 

 

 

5.JPG

6.JPG

阿默綠豆沙賣的品項...我點了原味綠豆沙...35元...台中有珍35元...彰化阿默綠豆沙也是35元...價格一樣...但會覺得彰化的比較貴...但是阿默綠豆沙的卻比台中有珍還要濃...綠豆含量也更高...

7.JPG

8.JPG

我到阿默綠豆沙時...剛好店裡頭正在做綠豆沙...我默默的看了好幾下...這味道對了...

9.JPG

10.JPG

阿默綠豆沙的小姐手腳很俐落...三兩下就用好了...

11.JPG

12.JPG

阿默綠豆沙的杯子還滿特別的...美國的飲料杯就是這種細長型的...還滿有質感的...阿默綠豆沙算是有用心...用了這杯子整個質感都拉高了...

13.JPG

阿默綠豆沙的綠豆沙顏色比有珍要深一些...綠豆粗粒感也比有珍明顯...阿默綠豆沙的冰沙口感非常的重...比較細的挫冰的口感...沒有挫冰的粗...但是綠豆含量是我喝過最高的...綠豆的香氣也是最明顯的...

 

台中有珍輸了...阿默的甜度介於有珍跟一中綠豆沙之間...甜度算是最剛好的...有有一絲絲糖香跟甜度...一中是過甜...有珍是不甜...適當的甜量可以把綠豆的香給帶出來...

 

彰化有個綠豆沙爺爺...現在過世了...綠豆沙爺爺的是我喝過最好喝的...爺爺的攤子也是在大元麻糬 那兒...跟阿默位子非常接近...我小時候就是看綠豆沙爺爺煮綠豆沙長大的...喝著綠豆爺長大的...阿默給了我些微綠豆沙爺爺的感覺...不知道兩個有沒有關連...

 

如果有到彰化...可以試試阿默的綠豆沙...要論古早味...我真覺得阿默算是中部綠豆沙裡頭最古早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