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心血來潮突逛太原夜市...就跟老楊殺到太原夜市了...星期五的太原夜市攤販讓我感覺重回到當年的文心南夜市...一整個超HIGH的...一家一家的跟老楊介紹著...如數家珍的介紹哪些攤子好吃哪些不好吃...原來逛太原夜市的最佳時機是星期四五六這3天...文心南的角頭攤一定會出現的日子...這一篇就介紹到太原夜市必吃的有哪些...

 

 

 

2.JPG

太原夜市的人潮也不少啊...人還滿多的...太原夜市的空間比旱溪大...還好我衝對了...

3.JPG

4.JPG

5.JPG

我們才剛走進太原夜市沒幾家立馬被這家給攔截停下來了...我左看右看在研究這家的鹹豆腐腦...看了看應該就是中國的豆腐腦沒錯...我其實站了好一陣子...在研究老闾娘製作...不知道是不是我氣場太強大...我感覺老闾娘跟老闾一副如臨大敵的表情啊...

 

杜鋪食記有店鋪...我有拿名片...

台中市博館二街與西屯路一段167巷交叉口全聯旁邊

0936-530835

10:00~賣完為止

 

6.JPG

8.JPG

杜鋪食記的鹹豆腐腦真的很美味可口的模樣...老闾娘跟老闾面對我時應該是鴨梨山大吶...但還是硬著頭皮親切招呼...我點了豆腐腦...我有看酸辣粉的粉條...粉條不是正宗四川酸辣粉的粉條...所以就只點了酸辣豆腐腦...

杜鋪食記的辣度是可以調整的...老楊不耐辣...所以點了小辣吧...一碗好像是50...我忘了幾多錢...

9.JPG

10.JPG

11.JPG

這一碗就是我點的酸辣豆腐腦...很像樣的一碗豆腐腦...但是有個敗筆就是青豆仁...錦上添花啊...沒什麼事加啥青豆仁勒...破壞口感...

12.JPG

豆腐口感非常順滑...跟台灣豆花口感不太一樣...豆腐腦的滑感更加明顯...我愛這個酸辣豆腐腦...

13.JPG

這個酸豆角也是處的很好吃...不會酸鹹刺嗆...我有單吃這個酸豆角...好吃...酸度有到位...但是辣度我沒有感覺...但老楊對於這一碗的辣度有滿意...

14.JPG

我們吃完豆腐腦繼續走走走晃晃晃...太原夜市好多好多想吃...但是一個人只有一個胃...早知道就不要吃午餐...把空間留給太原夜市...好多文心南的老攤...

15.JPG

來來來...哩來哩來...這家吟泰國蝦也是文心南老攤...最起碼有10年了...我很愛吃吟的嘿搞(蝦猴)...但現在居然沒有賣了...我的心儿都碎了...為毛為毛為毛沒有嘿搞啊?!

16.JPG

17.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太原夜市的客人很多...主要是以螃蟹/蟹腳/泰國蝦為主...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情緒太明顯激動...老闾娘認出我就是當年的嘿搞小姐...到文心南必吃嘿搞啊...沒有嘿搞很桑心...我跟老楊參熊之後買了一份小軟殻蟹...結果老客戶加碼贈送螃蟹一份...太太太太太感動了...我心裡的失落消了一大半...沒有嘿搞送我吃螃蟹...

25.JPG

太原夜市的動線還不錯...走走走走走...我們小手拉小手...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遊...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太原夜市的這家元鈿豆雞也是老字號...文心南的前輩啊...但我們沒有買...不敢買啊...怕買了吃不完...

30.JPG

31.JPG

32.JPG

太原夜市的烤臭豆腐不會臭內...沒有聞到臭味...

33.JPG

34.JPG

太原夜市也有蜜夯吉耶...這一家在旱溪也有...好吃喔...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來來來...哩來哩來...夜市的春水堂等級的茶飲攤...沒想到我可以再看見5度C...我以前到文心南夜市必喝的茶飲啊...很好喝...糖水是自己熬煮的...不是用果糖...不管是紅茶還是綠茶之類...茶味有到位但不會太過厚重也不會澀口...這次看見5度C一定要買的...我買的是翡翠檸檬...老楊買的好像是綠茶多粉的樣子...老楊好聳喔...居然沒看過綠色的多多....綠色多多是石蓮花口味的多多...很好喝...我的是50...老楊的好像是45元吧...

44.JPG

太原夜市的這家杏仁茶好眼熟...我拼了命想看杏仁茶模樣...但是看不到...人好多...

45.JPG

46.JPG

太原夜市的這家麻油腰子也好吃...也是老店了...

47.JPG

太原夜市也有SUPER關東煮內...但我們這次沒有吃...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我好想買石板烤肉喔...但是我們职有2人...手裡拿一堆戰利品了...不能再買...真的會吃不完啊...這家石板烤肉也好吃...大家可以試試...太原夜市真不錯啊...我一直看見文心南夜市的攤販...

 

53.JPG

54.JPG

太原夜市的這家BRA是我會買的造型BRA....這是造型專用的BRA...很美...如果我要穿露背的小可愛的低胸的時候...裡頭的BRA就會穿這種的...好穿搭價格也便宜...這樣看起來不怎樣...但是穿起來很有吸睛效果吶...還有一點就是雖說100元但是穿起來還滿舒服的...好看好穿...

55.JPG

56.JPG

57.JPG

太原夜市的吳記排骨酥也是老字號了...人不少...這家不錯吃...這次還是沒有買...

58.JPG

太原夜市裡頭居然來自彰化高塞夜市的攤販...這家很有名嗎?很好吃嗎?我要來問問我姐跟PING...我很久沒有在彰化逛高塞夜市了...精誠夜市這名字是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才正式命為精誠夜...在彰化它的名字是叫狗屎夜市...高塞夜市是台灣話...

請叫我夜市小天后(灑花ING)...在早期會逛夜市介紹夜市的部落客沒幾個...我很愛混夜市...因為夜市價格便宜也有很多好吃的...我喜歡挖寶探險...吃到好吃買到便宜的...心情就可以美麗好幾天...10幾年前部落客很少會介紹夜市...聽說早期部落客介紹夜市其實還滿掉價(身份)的...這也是為毛我在文心南夜市有點小名氣的原因...愛吃愛拍又愛分享...

59.JPG

太原夜市也有這家...

60.JPG

61.JPG

62.JPG

63.JPG

洪鼎蒙古烤肉是文心南夜市必吃老攤...想當年一份100元可以倆人吃...我很會挾料...可以疊很高...炒出來的量3個人吃都不成問題...我朋友還有同事要吃洪鼎都會約我去...洪鼎蒙古烤肉好吃...這次沒有吃蒙古烤肉...洪鼎有個小火鍋...我跟老楊決定吃小火鍋系列試看看...太原夜市的洪鼎好幾個依舊是文心南夜市那時的人...

64.JPG

65.JPG

66.JPG

67.JPG

68.JPG

69.JPG

70.JPG

洪鼎的蒙古烤肉跟小火鍋是在一起的...太原夜市的洪鼎位子比較多比較寬...我們點原味的豬肉火鍋...老楊不吃牛肉...只能點豬肉...

71.JPG

72.JPG

洪鼎的泡菜鍋看起來不錯...還滿香的...我跟老楊說好了...下次再戰太原夜市時...一個點泡菜鍋...一個點麻辣鍋...

73.JPG

洪鼎的麻辣鍋...這個麻辣好香喔...我直接站在鍋前拼命的聞香氣...我用聞的我也爽啊...真的好香喔...

74.JPG

這是洪鼎小火鍋的價格...自己劃單號到前面結帳...先結帳後送餐...這一頓是老楊付的錢...感恩老楊...讚嘆老楊...因為我帶老楊勇闖北屯逛太原...老楊鳳心大悅請我吃小火鍋...

75.JPG

76.JPG

我們在太原夜市的戰利品...配著小火鍋一起吃...

77.JPG

78.JPG

蒜味糸螃蟹...好吃...這是軟殻蟹...可以直接吃不用剝殻...蒜味很明顯...吟的蒜是有再調味的...不是單單蒜頭...有先炒過...至於加什麼一起炒就不知道 了...我很愛吃這個蒜...很好吃...

79.JPG

80.JPG

81.JPG

82.JPG

這是吟老闾娘請吃的大隻螃蟹...是有蟹黃的耶...螃蟹很新鮮...肉還滿多的...很好啃...肉質清甜...吟的海鮮類有的就是品質保證...不用怕不新鮮...太原夜市要吃海類的可以吃吟...吟沒有中卷花枝之類的...主要是以甲殻類為主...

83.JPG

洪鼎的辣椒還不錯但我覺得不辣...

84.JPG

85.JPG

86.JPG

我們的豬肉小火鍋上桌了...130元來講洪鼎的料超多的啦...非常便宜...我跟老楊都很滿意...有嚇到料那麼多...這樣的小火鍋要是放在一般小火鍋店的話...像是三媽或是讚不絕那種起碼要160或是170元起跳...夜市有夜市的好處...洪鼎的料也很新鮮...

87.JPG

洪鼎的湯頭很清甜...不是味精的那種甜...是菜清甜...湯超好喝的...我拼命喝湯...料還滿多的...洪鼎好像有白飯供應的樣子...我不吃白飯...老楊好像有配白飯...這一鍋小火鍋我跟老楊吃的很歡快...洪鼎小火鍋也是可以加湯喔...洪鼎用的是酒精膏型加熱...但是內個火超大的...不用 擔心小火鍋會煮不滾...而且小火鍋在上桌時都煮的很透軟還外加搶強滾了...

 

火旺搶強滾這一點很重要啊...我們在吃洪鼎的前2天去一中商圈吃泰味暹小火鍋時...小火鍋的火很小...果然名符其實小火的鍋子...完全煮不滾...重點是料也沒有煮熟煮透...等了老半天等到的是火熄了...結果小火鍋還沒有任何動靜...就連高麗菜還是生的...可想而知我有多幹了吧?!看見洪鼎小火鍋火那麼旺還搶強滾...感動到馬塞都快奔出來了...

88.JPG

我們在太原夜市逛的很開心吃的很開心...老楊很滿意太原夜市啊...老楊的處女逛...沒讓她失望...還好還好...吃飽喝足倆人一路慢慢走慢慢晃的去牽車子...我回到家時才想起來我的5度c在洪鼎忘記帶走...我的心好痛...

 

太原夜市真要逛真要吃好吃要挖寶的話...星期四五六這三天是最大場攤子最多...杜鋪食記的酸辣豆腐腦只有星期五才有在太原夜市擺攤...杜鋪食記有店面...在西屯...如果太原夜市太遠的話...可以到店面吃...這次介紹的這幾家都是文心南老攤...好吃的老攤...這次逛太原夜市有回到文心南的感覺...之前到太原夜市好幾次都覺得沒什麼...攤子很少...後來仔細想想我都是星期三/日去...難怪攤子沒傾巢而出...喜歡逛夜市的...可以挑星期四五六這三天去逛...還有很多沒有拍照介紹...下次到太原夜市逛再來拍照介紹...這幾家應該夠大家吃喝一回了...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