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彰化永樂夜市的鼎珍香菇肉羹算是彰化小吃的條丫咖...我從小吃到大...後來鼎珍搬家之後就沒再吃過...這家鼎珍香菇肉羹是我哥的愛店...只要我哥我知道我弟要下台中時...一定會叫我弟回彰化買鼎珍香菇肉羹回去孝敬他老人家...我都不知道我哥有這麼愛鼎珍香菇肉羹...鼎珍好吃但我哥也太誇張了吧?!真的有讓我意外...

 

 

 

2.JPG

3.JPG

鼎珍香菇肉羹有搬過家...本來是跟肉包明在一起的...後來跳出來自立門戶...但還是在肉包明附近...距離50公尺而已...

 

 

彰化市成功路49號

11:00~19:00

成功路永樂街交叉

 

 

4.JPG

鼎珍香菇肉羹賣的東西...價格都不貴...習慣台中消費回彰化都覺得便宜...鼎珍的米糕/拉丫麵/香菇肉羹是鎮店三寶...

5.JPG

6.JPG

7.JPG

鼎珍香菇肉羹的滷肉鍋實在是太引人犯罪了...有著大湯匙的就是鼎珍的香菇肉羹...

8.JPG

鼎珍香菇肉羹店裡頭還是沒什麼裝潢...

9.JPG

10.JPG

11.JPG

這個是滷肉麵...也叫滷麵...一碗25元...女生吃還可以...男生就要點大碗的吃...我愛彰化的滷肉...用的都是豬皮...

12.JPG

先淋上2大圈的烏醋...接著再灑上很多很多很多的古月粉...林家吃法...我們家都是這樣吃的...鼎珍香菇肉羹的烏醋好吃...香酸不刺嗆...

13.JPG

14.JPG

我們彰化的麵大部份都是用蒸的...與其它地方用水燙的不同...用蒸的麵口感是軟Q型的...水份也不會夠多...吃起來比較有彈性...而且彰化的麵黃扁麵...古早味的滷肉燥香而不死鹹...滷汁帶著濃濃的肉香...滷汁還粘粘的...滿滿的膠質...非常好吃吶...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鼎珍香菇肉羹是一絕...一樣淋上2大圈的烏醋...再灑上很多很多的古月粉...

19.JPG

20.JPG

香菇肉羹真的有大大塊的香菇 ...而且是乾香菇發泡的...彰化的肉羹湯底都是蛤蜊 湯頭...還會有蛤蜊喔...鼎珍香菇肉羹的一碗有2顆蛤蜊...湯頭非常清甜...鼎珍香菇肉羹是有加蒜泥一起熬煮的...大白菜的蔬菜甜蛤蜊的海味甜...整碗湯的甜度是自然型的...不會口渴...肉羹肉是豬肉...豬肉很清甜...好吃...一碗賣35元很OK...姐儿我吃這一碗除了好吃還有吃我的小時回憶啊...

 

過年了...很多人都會到彰化遊玩走跳...到了彰化必吃的就是拉丫麵香菇肉羹...每一家都有各自的特色...鼎珍是老字路...有40年歷史了吧?!鼎珍的真的就是用蛤蜊做湯底...價格還算便宜...做觀光客的話一人一碗米糕或麵...湯的部份可以倆人合吃一碗試味道...好吃再加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