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每年的這時候就是我的臘肉季...狂吃臘肉...我很愛吃臘肉...給我一盤蒜苗臘肉我就可以拼掉2碗飯...水湳市場張婆臘肉是我的心頭好...連3年都買張婆臘肉放在冰箱...2019年的第一盤臘肉就是張婆臘肉...QQ脆脆又軟軟的花椒香臘肉就是開胃下飯...

 

 

 

2.JPG

3.JPG

4.JPG

張婆臘肉的臘肉是有帶有點點辣味的...有花椒麻椒之類的...本身帶有一些鹹度...我是沒有加鹽巴...靠本身的鹹度...

張婆臘肉一斤是320元...我這一條是260元...還滿大條的...張婆臘肉價格我覺得便宜...我在建國市場看類似的川味臘肉一斤要價420元...嚇的我立馬把手縮回來不敢碰...現在豬肉一直飆漲...賣的貴也是很正常...

我都是約水湳市場面交臘肉跟臘腸...

 

張婆臘肉都是純手工醃漬的...最好是先預訂...我這一條是臨時才預訂的...所以油花比較少我愛很肥的...我不想再等一星期...所以就說好要這一條...最好提前一星期預訂...

 

張婆臘肉LINE ID:itspipi

直接用LINE預訂購買

 

5.JPG

6.JPG

張婆也有臘腸...一斤一樣是320...我這一包是250元有10條...買回來我都會自己分裝冷凍...這次先分享臘肉部份...臘腸部份等我炒來吃時再放在粉絲團跟大家分享...

7.JPG

今天這一頓要做蒜苗辣味臘肉...材料很簡單...

1-臘肉切薄片

2-小辣椒3根

3-蒜頭切片

4-大蒜一把

5-米酒

份量就看自己愛吃的程度做調整...張婆臘肉還滿好切的...切薄片即可...我都會切比較厚...自己在家吃就大氣一點咩...

 

作法:

1-張婆臘肉先鋪平在平底鍋上再開小火慢煎

2-煎到邊緣帶有金色微焦色澤翻面煎

3-翻面後放蒜片稍微移動鍋子

4-蒜片煎至變色嗆米酒開始大力翻動

5-放蒜白蒜苗翻動幾下即可起鍋

 

步驟非常簡單...很好料理的一道下飯菜...

8.JPG

9.JPG

蒜片/辣椒...

10.JPG

11.JPG

今年的蒜比去年便宜...我買了5大根蒜才25元...買的好開心...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張婆臘肉很新鮮...算是比較有彈性...與一般市面上買到的不太一樣...軟Q度也很明顯...

16.JPG

17.JPG

18.JPG

張婆臘肉炒起來的樣子...這是我一頓飯的臘肉量...臘肉不必放油... 本身的油脂就夠了...我喜歡這個油...帶有花椒香的油拌飯很好吃...我沒有加鹽巴...完全就是它本身的鹹度...

19.JPG

 

20.JPG

張婆臘肉的肥肉部份完全不會肥膩噁心...表層的豬皮帶有一點點脆脆口感...QQ脆脆的肥肉是我的最愛...不敢吃肥肉的也可以跟張婆臘肉說要瘦一點的肥肉多一點...但這肥肉煎出來的油真的還滿香的喔...

其實可以在煎臘肉的時候把油給先倒起來做備用油...這個臘肉油真的很香帶有一咪咪鹹度...用來炒青菜還滿搭的...

21.JPG

22.JPG

張婆臘肉的瘦肉還滿有水份...屬於軟嫩口感...不會太硬...瘦肉的花椒香跟鹹香比肥肉還要來的明顯...非常好吃...很下飯...我只要這一道蒜苗臘肉真的能拼掉2碗白飯...

23.JPG

24.JPG

我的晚餐很豐盛...除了張婆蒜苗臘肉之外...我還用小潘芽片海帶絲煮了一碗魚丸海帶湯...這一頓完全都沒有加到鹽巴...全都是它食物本身的味道...

 

現在是臘肉的季節...我現在固定班底是張婆臘肉...偶爾看見人家賣長的很好看的臘肉會買回來試...但是口感真的很落漆...炒一次就丟掉...還是回過頭來吃張婆臘肉...

這個臘肉是帶有一點點辣味的...不會很辣...臘肉也都是秤斤在買的...可以在預訂時先說自己的預算大約是多少...還有要肥肉多還是瘦肉多的...再請張婆臘肉挑一條相近的臘肉...

 

張婆臘肉都是手工限量要等...每次做的數量不是很多...我等過最久是半個月...所以要有心理準備會等...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