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家台北東區米粉湯是網友-Mandy通風報信的...

因為我很 愛吃台北米粉湯...

但一直找不到合意好吃的古早味台北米粉湯...

北區新開一家北部米粉湯...

客人很多...

收到消息就找時間吃了...

這家台北東區米粉湯就是我要找的古早味台北米粉湯...

那個米粉的粗度就跟我小時候吃的一毛毛一樣樣...

我就愛吃粗的米粉吶...

這家台北東區米粉湯現在榮登我的米粉湯冠軍寶座...

因為賣的不只有米粉湯...

還有好吃的古早味豬骨粥...

現在沒人賣豬骨粥了...

台北東區米粉湯有賣...

怎能不點來吃一下懷念一下小時候的粥品...

 

 



2

3

新開的店...

都還滿新的...

很乾淨...

客人超多的...

 

 

台中市北區永興街294號

0903-373343

11:00~21:00

公休日不定

台中北區市公所正對面

 



4

5

6

我一停好車先拍的就是這一鍋米粉湯...

我想知道到底是不是我要找的古早味米粉湯...

看見這一鍋米粉湯我心花都開了...

趕快拍個外觀就進店點餐了...

 

看看那個米粉湯的湯色...

台北米粉湯的湯色就是要如此...

是說現在開好多家台北米粉湯耶...

好奇怪喔...

現在又流行吃米粉湯是嗎?

7

8

9

店裡頭的樣子...

5點多人就好多...

醬料區我完全沒碰...

這次直接吃原味...

今天隨便吃...

也吃的很清淡...

因為隔天要跟一個很能吃辣的網友約吃麻辣鍋...

我要把實力跟財力留待吃麻辣鍋...

而且剛在新技噴了3500元買券...

也不能吃太好的...

10

我選了靠門的位子...

因為採光比較好...

11

12

店裡頭賣的...

老闾有推介說吃豬雜米粉湯...

但是我想吃豬骨粥...

所以點了清米粉湯...

然後再加一碗豬骨粥跟一顆滷蛋...

台北東區米粉湯是先結帳後送餐...

劃完單自己到櫃檯結帳...

13

這是我點的...

總共花了70元...

14

滷蛋就是內樣咩...

它就是蛋...

滷的有入味...

蛋黃不會太乾...

15

16

這個米粉非常粗...

粗的我很滿意很喜歡...

完全就是我小時候的米粉湯...

米粉煮的很好...

不會過於軟爛...

有的煮到都爛爛的吃起來很可怕...

跟忠勤街的台北米粉湯比起來...

這家台北東區米粉湯大勝...

因為用的是粗米粉...

而且米粉是軟中帶Q的口感...

17

這個米粉湯喝起來滿滿的豬大骨味道...

帶有一些內臟的甜味...

但主要是以豬大骨為主...

我的東西上桌時...

老闾還主動說湯可以再續喔...

非常貼心...

還是老闾察覺得我湯后潛質了?

所以先說可以續湯?!

這個湯很清甜...

很滑順...

豬大骨膠質的滑順喝的到...

這一碗30元便宜便宜...

質與量都勝出...

而且還在北區...

離我比較近...

太感動了...

18

這個米粉軟Q軟Q非常滑...

加了油葱的米粉湯更好吃...

我這次真的吃原味...

連胡椒粉都沒有加喔...

19

豬骨粥沒吃滷蛋也沒吃...

米粉湯就已經被我給幹掉了...

碗底朝天就知道我有多喜歡了...

拼完了米粉湯才來拼豬骨粥...

20  

豬骨粥有加油葱...

非常香...

有加芹菜提味...

味道更清甜...

21

這粥煮的非常的軟爛...

這應該是用生米直接煮的粥...

完全沒有飯粒感...

而且水份非常少...

整碗就是很濃稠的豬骨粥...

22

豬肉熬的很軟...

沒什麼豬騷味...

一碗粥有2塊豬肉...

我覺得很OK...

因為精華是在粥不是在肉...

23

豬骨粥裡頭還有豆皮...

我沒吃...

粥加豆皮怪怪的...

24

有小白菜...

小白菜煮粥很對味...

尤其是這種原味粥...

加小白菜可以提鮮提味...

看看這個粥真的很綿...

25  

我真的把豆皮挑掉...

不是亂講的...

 

 

我終於找到我小時候吃的古早味米粉湯...

一碗30元...

價格就很行情...

不貴也沒便宜...

但是米粉湯跟豬骨粥表現卻是非常棒...

100分呀...

Perfect等級的米粉湯跟豬骨粥...

我都想帶著我的鍋子去買米粉湯...

然後湯要多一點...

我有個湯壼是冬天專門在喝雞湯用的...

很大一個...

拿去買米粉湯很剛好...

如果跟我一樣喜歡吃粗米粉的人不要錯過這一家...

湯可以續湯喔...

豬骨粥一定要吃...

真的是古早味的單純原味豬骨粥...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