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家素可泰是在臉書上廣告看見的...

新開的泰國菜餐廳...

標榜的是泰國人廚師...

衝著泰國人廚師...

所以我又去迷路找餐廳了...

芥蘭脆皮豬好吃到快炸掉...

雖然不辣但是非常開胃下飯...

泰式奶茶是我在台灣喝過最濃的...

光看奶茶顏色我都覺得是變態的泰奶了...

非常的濃郁...

泰式奶綠也非常好喝...

 

 



2

3

4

素可泰雖說在北區...

但它明明就是很有北屯FU...

會迷路的我一律都歸北屯區啦...

我迷路迷了快一小時...

一路問問問才找到餐廳...

素可泰真的在滿偏遠的地方...

但是素可泰老闾娘很NICE教我怎走...

我聽完之後一整個傻眼...

走國泰街是最快的...

我都想噴淚了...

大汗小汗落菜盤等級了...

結果居然是走進化再左轉國泰街...

 

 

台中市北區國強街113號

04-22335166

10:30~14:30

16:00~20:30

國泰街國強街交叉

公休日沒問

 



5

6

7

8

店裡頭的座位數不多...

但是還滿乾淨整齊...

9

衛生紙還用素可泰專用字樣...

10

在素可泰是沒有筷子可以用的...

只有湯匙跟叉子...

在泰國吃飯也是如此...

如果要用筷子的人可以自備...

但如果不願自備又要筷子的話...

那不用去吃了...

11

店裡頭賣的東西...

品項不多...

我點的是個人套餐...

但我也掙扎好久...

後來決定點打拋牛...

然後再單點芥蘭脆皮豬...

還有一份酸辣雞湯...

泰式奶茶是打卡送的...

有好幾種可以選...

但我難以決定要紅奶還是綠奶...

老闾娘說幫我各一半...

紅奶綠奶各一半...

一杯量拆成2小杯的意思...

我說OKOK沒問題非常感謝...

12

泰式奶茶跟泰式綠奶茶...

這2杯濃郁顏色讓我驚呼這奶茶好變態呀...

非常濃郁...

濃到我都覺得變態...

13

泰式奶茶非常濃...

茶味很重...

奶滑度也出來...

但它完全不甜...

因為太濃了...

所以它的甜度就會降低...

我完全沒有感覺到甜度...

但我想對一般人而言甜度是剛好的...

這杯泰式奶茶是我在台灣喝過最濃最好喝的...

這叫我怎麼到泰粉味吃米粉湯喝泰式奶茶勒?

我有請老闾娘再幫我加煉乳...

 我要甜甜甜濃濃濃的泰式奶茶...

這個泰式奶茶單點是50元...

50元我覺得很合理...

它的濃度是台中市區賣的2倍...

比一中商圈的泰后賣的還要濃...

害我好想把泰后餐券退掉喔...

14

15

這杯泰式奶綠也很好喝...

這一杯的口感是比較清爽...

應該說嘴巴會有淡淡的清香...

不似泰式奶茶那麼明顯濃郁...

2杯泰式奶茶都非常好喝...

這2種都可以點喔...

超級變態濃的...

好喝過癮...

16

這一些是我點的...

迷路迷那麼久不甘心...

一定要好好的吃一頓才行...

這是我的迷路守則第一條規則...


18

19

嘠拋牛肉飯...

100元...

這一份100元便宜...

因為牛肉份量非常的多...

辣椒看起來很多...

但是它是大辣椒...

大辣椒是不會辣...

20  

素可泰的蛋等級不錯內...

21

小黃瓜現切的...

但我沒吃...

22

香米飯...

飯煮的不錯不會太濕軟...

23

24

這個嘠拋牛肉超級開胃的...

一吃就停不下來...

口味夠重...

牛肉炒的不錯...

嘠拋葉的份量還滿多的...

嘠拋系列可以點...

還滿有水準的...

 

 

素可泰用的是嘠拋而非九層塔...

台中很少店是用嘠拋葉...

嘠拋葉的成本比較高...

不管新鮮或乾燥成本都比九層塔還要...

一份100元的嘠拋牛肉飯算便宜...

25

26

這個是芥蘭脆皮豬...

這一盤香氣很足...

雖說是清炒...

但香氣一點都不給打拋系...

本來我點的是小份的芥蘭脆皮豬...

跟老闾娘商量怎樣點份量比較合適...

老闾娘說幫我做份量一般的一半...

價格收一半...

後來我結帳時...

老闾娘說因為從沒有賣過小份...

我是頭一個...

老闾說這一份芥蘭脆皮豬不收錢...

我賺到90元...



27  

芥蘭菜炒的很輕脆...

嫩甜口感好吃...

脆皮豬肉一絕...

豬肉沒有腥味...

肥肉部份真的是脆脆口感...

非常好吃...

帶有淡淡的魚露獨有香氣...

沒有辣...

真的...

因為它用的是大辣椒...

28

這一鍋是酸辣雞湯...

這一鍋也是我喝過最香最濃的酸辣雞湯...

非常濃郁的椰奶湯頭...

這一鍋160元很便宜很便宜很便宜...

還滿大一鍋的...

料也很多...

29

滿滿的料...

菇類跟青菜非常多...

雞肉也很多...

滿滿的料...

30

這個酸辣湯好喝...

帶有椰奶味道...

湯頭很順滑...

香酸宜人...

不會太過刺激...

31  

菇菇跟雞肉...

秀珍菇煮酸辣雞湯超好吃的...

雞肉非常大塊...

雞肉我沒有吃...

我就喝湯跟吃料...

雞肉跟湯打包回家做晚餐...

這一鍋160元便宜...

我帶回家做晚餐吃時...

發現湯頭變的更濃郁了...

我再加一些水跟白飯煮成湯飯好好吃...

 

素可泰的東西好吃...

很道地...

變態的泰式口味...

真的很泰式...

我吃喝的這幾樣都很好吃...

尤其是泰式奶茶...

不管紅綠都很好喝...

我都難以分勝一二名...

芥蘭脆皮豬好吃...

不愛重口味的人可以點...

嘠拋系列味道真的很夠...

我下次要吃的是紅咖哩...

嘠拋很夠味...

紅咖哩想來不差...

怕踩雷的人可以跟我豬樣先吃個人套餐...

個人套餐90~110不等...

價格便宜...

如果喜歡重口味泰式料理的人肯定會喜歡...

這家素可泰的道地跟濃度我只有用變態來形容...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