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現在香港人的週末休閒方式就是到深圳住一晚吃喝按摩...

深圳住宿還滿舒服的...

現在深圳物價跟上海也是有得拼...

可能是因為比較靠香港的原因吧...

香港到深圳其實很近很方便...

如果坐港鐵的話1小時就到深圳羅湖...

坐小巴的話到黃崗...

30分鐘...

小巴比較快...

2個交通方式車票在HKD$50左右...

用八達通比較便宜...

我2種方式都坐過...

各有各的優點...

這家維景酒店本來我都訂好了...

但是被OPPA打槍...

住那麼好做什麼?!

所以我再降低級數選一般的...

 

 

 

 



2

3

4

5

深圳最熱鬧的就是羅湖區東門...

應該說吃喝玩樂東門最熱鬧...

深圳也有大型百貨公司...

但是都是貴99的貴...

這次住的卡羅精品酒店我就是選東門...

第一是離羅湖地鐵站近...

第二是熱鬧不用愁沒的吃...

我旅遊住宿只有2個重點...

第一要離地鐵站近...

第二要有很多吃的才行...

 

 

深圳比我想像中還要熱鬧發達...

發達指數不輸給上海...

不愧是世界最大3C王國...

深圳地鐵比上海還要複雜還要多條線...

但是非常方便...

每一站距離很近...

用走的也可以到...

比香港地鐵距離還要近...

但中國特色就是地大物博...

我一直以為深圳是是廣州市深圳區...

沒想到深圳是市...

從深圳到廣州差不多要半個小時一個小時的火車...

本來計劃是深圳/廣州/順德/佛山...

但是中國就是可怕...

距離都好遠...

這一次就打消念頭直接在深圳...

下一次再到順德/佛山...

 

 

中國廣東省深圳市羅湖區立新路立新花園12棟4樓

+86-13501553512

深圳地鐵東門站A出口

出口直走穿過廣場約300公尺就會看見砍棒

 



6

7

卡羅就在東門商圈的尾段...

為了找酒店我還研究很久...

要住在商圈但又不能直接在商圈裡頭...

住在商圈裡頭第一價格貴第二太吵...

住在尾段我OK...

大陸的建築都比較老舊但是都有再翻新...

卡羅酒店不錯的一點就是外國客住房時...

第一次都會到地鐵站出口帶客人...

我覺得這一點挺不錯的...

但是第一次酒店經理是叫我們坐到老街站...

帶著我們左拐右繞走小路...

我都拐來繞去記不清路了...

所以自己找最直接的路...

東門站雖說遠了一點但距離還可以...

起碼一邊走一邊逛商圈...

頂多500公尺而已...

就一直走一直走就到了...

這種路最適合我這個200%路痴...

8

9

10

一上四樓的景...

卡羅的景還不錯...

而且我覺得大堂簡單不會很花...

卡羅酒店特色就是大面落地窗...

採光很好...

11

12

13

這是大堂跟櫃檯...

我訂的沒有附早餐...

不用附早餐...

早餐外頭吃就行了...

如果要早餐好像是多加RMB$20...

櫃檯前有三組客人是中國人...

我們優先辦理check in...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預訂的關係...

我在出發前就先在淘寶敗了一堆東西...

直接寄酒店...

我到酒店時我的包裹都已經先準備好...

check in完之後經理親自幫我送進房間...

 

大陸酒店在check in時需先付RMB$00做為保證金...

退房時若是沒有損壞或是room service的話...

RMB$100會退款...

可以直接付現金也可以用微信支付寶...

我是用支付寶支付RMB$100...

check out時再轉還到我的戶頭...

14

這2組客人check in還滿久的...

都不知道為毛...

15

卡羅酒店只有一個樓層...

但是還滿大滿深的...

16

一進房是浴室...

這比我住上海的好多了...

上海酒店是半透明毛玻璃...

我看了都好害羞...

還好有窗廉...

要不然我都不敢洗澡了...

卡羅酒店該有的都有...



17

18

19

20  

21

兩張床...

床都還滿大的...

不知道有沒有升等...

可能沒有吧...

有的話應該會說...

床很大很舒服...

空間也都還可以...

非常的明亮...

床好像是雙人床的樣子...

22

23

有個簡單的桌子...

繼我在蘇州住腰瘦大酒店之後...

我現在都不敢找太大房間設備太好的...

因為浪費錢咩...

設備都用不上...

走來走去好累...

我在蘇州是大到走路會累的那種...

蘇州的起碼有50坪...

一次就嚇了...

太大了...

太大空間會怕...



24

25

大大的落地窗我喜歡...

採光很好...

白天都不用開燈了...

我就愛這種光線明亮的房間...

26

液晶電視OK了...

還滿大台的...

一進房間就是先開電視讓房間感覺不那麼冷清...

27

卡羅酒店有附水/咖啡之類的...

可以自己沖泡...

但卡羅酒店比較麻煩的一點是床邊插座只有一個...

其它插座在另一面牆上...

還好我自備延長線型的電線...

我都快變專家了...

28

有個衣櫃可以吊掛衣服...

衣櫃裡頭還有器具跟沖泡包...

還有急救箱及一個環保袋...

還有吹風機...

以卡羅酒店水準在台灣的話...

一晚住房費最少要3800...

所以我覺得真的算不錯了...

房間的設備都還滿新穎的...

住的舒服最重要...

而且地理位置也很便利...

服務也很好...

真要挑的話就是插座位置不夠便利...

插座有...

但是都不是在床邊很不方便...

我們check in完之後...

就到東門商圈走走晃晃吃東西...

我們是2點左右check in的...

我不知道可以入住的時間是幾點...

但是我在訂房時有說最快是1點check in行嗎?

酒店經理說沒問題...


29

東門商圈很熱鬧...

人很多...

有一半香港人...

在深圳英文廣東話普通話都是可以通的...

30



32

地鐵站出口這裡有一個...

我就是從這邊出入的...

東門商圈出口...

吃的逛的都很多...

而且這裡有個中國工商銀行...

讓我最訝異的是東門商圈的銀行週日有營業...

我補辦我的銀行卡就是在這裡補辦的...

33

34  


晚上回到飯店時拍的...

我們的房間是在沙發後邊...

離大堂最近...

出入一定會經過我們房門...

但一點都不覺得吵...

隔音效果還不錯...

 

 

如果手上有呆胞證的人到香港旅遊的話...

可以多加個2天到深圳去玩...

可以當天來回...

但是我會建議在深圳住一晚...

不用那麼累...

深圳很大也有很多好吃的...

住宿部份就端個人想要什麼樣的...

卡羅酒店規格我覺得很好...

設備很新又不錯...

只差沒門僮...

我本來訂的是另一家規格規格更好的...

但一晚要價RMB$950...

想說住好一點...

有游泳池有健身房...

三小都有...

結果OPPA說如果我要住規格好的OK...

那我住幾天就要在酒店游幾天的泳...

每天最少游2小時...

一聽見這個條件馬上取消預訂改訂維景...

被OPPA打槍改訂維景...

訂了維景又被打槍...

最後選卡羅精品...

我最低標準...

難得一次我想住好一點也不滿足我...

是說我在蘇州也是住很好...

那一次有嚇到...

跟大家分享一下我香港+深圳旅遊住宿如何安排...

我是台中機場飛香港...

前後2天我都是住香港...

因為行李箱可以寄放酒店...

行李寄放酒店前提是都住同一家酒店...

我揹個背包滾到深圳玩耍走跳...

這樣就不用拖個行李箱走來走去的...

不管坐地鐵還是坐巴士還是得過海關...

我有開通中國e通道...

所以我過關都是直接走電子式的...

我不知道在深圳能不能辦理電子通關...

要過關時可以先詢問公安看看能不能辦...

在羅湖過關人比較多...

海關也比較大...

坐小巴過的關比較小人也比較少...

所以坐小巴過關很快...

只是坐小巴到深圳下車是黃崗地區...

還要再打車到市區...

我們打車是打到華強北...

3C王國...

車資約RMB$15...

其實在大陸打車真的便宜...

跟台灣完全不同...

在大陸打車完全不會有心絞痛症狀...

我是選擇坐地鐵...

因為不停的吃吃吃...

走路搭地鐵都算是運動...

這樣肥的不那麼誇張...

下次再來分享大陸銀行開戶最新資訊...

還有在大陸如何使用大眾點評/美團美味不用等APP...

真的非常方便的APP...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