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麵羹在彰化也是很常見的早餐...

只是密集度沒有台中那麼高...

大麵羹不是只有台中才有...

彰化也有...

只是焢罵本的名聲太過厲害...

把大麵羹死死的壓制住...

彰化縣府對面的大麵羹是我從小吃到的...

到底有多久歷史我不知道...

從我姐出生那時就有了...

我就大約抓個40年...

彰化大麵羹跟台中大麵羹又有一些不一樣...

吃起來的口感味道都不太一樣...

 

 

 

 



2

這樣的小攤子不難想像它超過40年歷史...

現在還比較好了...

25年前的縣府大麵羹還沒搬家之前...

更是陽春...

那時吃大部份都是要站著吃...

椅子只有兩三張...

不像現在這裡可以坐著吃...

 

 

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

縣政府對面的騎樓

06:00~12:00

公休日沒問不知道

剛好就在轉角紅綠燈口

 

 

 


3

彰化香腸都是長的乾巴巴的很好吃...

都是瘦肉居多...

4

吃大麵羹必配的豆腐滷...

5

6

看這個大麵羹湯色就知道跟台中的不太一樣...

彰化的大麵羹湯比較清...

顏色也沒那麼重...

我點了一碗加2塊豆腐滷...

7

8

9

看看這個位子...

椅子除了是椅子也是桌子...

人多時就坐著捧著大麵羹吃...

人少椅子就變成是桌子...

10

11

縣府大麵羹就我的記憶是10元開始吃...

吃到現在的25元...

這一碗大麵羹陪著我長大陪著我變老...

現在大麵羹的老闾娘是第二代...

 

 

彰化大麵羹跟台中比較不同之處在哪?

彰化大麵羹是用肉湯來做調味...

所以彰化大麵羹吃起來比較沒那麼油膩...

而台中則是用肉燥...

還有台中大麵羹的鹼比較多比較明顯...

彰化大麵羹的鹼沒有那麼多...

大麵羹的湯色就可以看的出來...

接著是大麵款式...

彰化的大麵是比較寬扁型...

口感也比台中大麵羹的較為Q彈...

12

13

QQ的大麵吸起來還滿過癮的...

跟台中相比我還是最愛彰化口味的大麵羹...

第一比較不油膩...

第二是麵條口感比較Q彈紮實...

肉湯調味的大麵湯沒有肉燥味...

14

豆腐滷...

SOSO...

有點後悔點這個...

因為這個佔了大麵羹的空間...

不加豆腐滷是滿滿的一碗大麵羹...

老闾娘先放這個豆腐滷...

然後再放大麵羹...

空間有三分之一都被這個豆腐滷佔走...

大麵羹少了三分之一超不爽的...

生意該是這樣做的嗎?!



15

16

大麵羹一定要加胡椒粉才好吃...

還要加醋...

彰化的醋跟別的地方的醋不一樣...

我也不會講...

彰化的醋比較香但酸味就比較低...

重香不重酸...

但是好吃...

我每次都要加好多好多醋...

17

18

19

20

21  

吃完大麵羹我又外帶5碗回台中...

不加豆腐滷...

只要大麵羹就好...

老闾娘覺得不可思議吧...

現場吃有加...

外帶居然不加...

還問了我2次確定不加豆腐滷...

我很想回說我加10元豆腐滷結果大麵羹量變少...

被騙一次不是自己的錯...

但如果知道情形之下還甘願加的話...

那就是自己笨...

我不想花錢做笨蛋...

一條麵一根韭菜都要跟客人計較/計算清楚...

怎不說說自己利用豆腐滷把空間佔掉佔掉三分之一省大麵呢?

以後再去吃也不會加豆腐滷...

這種覺很差勁好像被騙...

何必多花錢讓自己吃的不爽呢?

不加都沒事...

 

有機會到彰化玩的話...

又是早上時間的話可以吃看看這個大麵羹...

不要加豆腐滷...

就算要加也等大麵羹上桌再加...

要加點的通通都等麵上來再加比較好...

雖然說吃虧就是佔便宜...

但這種佔法讓人很肚爛...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