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以為尊品牛肉麵倒了...

結果尊品只是搬家換位子...

現在還開了東山店...

我一直認為是倒了...

看見老張在facebook上PO尊品牛肉麵時...

我超激動的...

問清楚是不是尊品原店的品牌...

老張說是所以我就衝了...

我衝的是東山店...

因為我住北屯咩...

為了慶祝找到尊品...

所以我下狠手點了牛肉牛筋麵...

我以往在尊品都是吃牛肉湯麵的...

是沒有肉的牛肉湯麵喔...

這次大手筆的點了牛肉牛筋麵...

150元就給它勇敢的開勒企...

 

 

 

 



2

3

4

下大雨我還是不畏風雨的衝衝衝...

我打電話給老張時...

還被老張唸說下雨還亂跑...

我說妳都PO尊品了我能不來嗎?!

老張深知我路痴的功力...

我問尊品在東山路的哪裡...

老張很乾脆的說客拉客對面...

知我者老張是也...

跟我報路我聽不懂...

但跟我講哪裡吃的我就知道...

客拉客雞排的斜對面...

這樣一說我就清楚又明白...

只是風雨好大...

我騎機車騎的很辛苦...

 

 

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一段95號

04-24351213

11:00~21:30

沒有公休日

 

 



5

6

7

餐具/調味料/酸菜區...

8

9

店裡頭的位子...

跟以前逢甲店差不多...

10

11

尊品是自己劃單結帳...

接著才會煮麵送餐...

我點牛肉牛筋麵...

傳說中的雙拼牛肉麵...

要大辣...

我下次要寫大辣*3...

12

13

我跟老張講電話時...

老張說酸菜爛爛的...

我吃牛肉麵本就沒加酸菜習慣...

老張在講我就順便吃一下看看...

以前尊品的酸是偏乾口感脆脆硬硬的...

可以加進牛肉麵...

也可以單吃...

但我這次吃時發現老張說的對...

現在尊品的酸偏濕口感爛爛的...

單吃會覺得很可怕...

只能選擇加進牛肉麵裡頭一起吃...

14

這是我點的牛筋牛 ...150元...

以前點湯麵的原因是尊品的牛肉湯本身肉味就夠明顯...

不用吃肉也有滿滿的肉味...

吃了那麼多年的牛肉湯麵...

這次給它點個有肉的牛肉麵來吃吃...

老張有先跟我吱聲...

筋多肉多要有心理準備...

老張是食肉獸都覺得受不了...

我自己要注意一下...

看見牛肉麵裡頭很多的牛肉跟牛筋...

我的眉頭都皺了...

我沒事點跟老張一樣做啥呢?!

說好的大辣我覺得還是不夠辣...

辣油不夠多...

尊品的辣油是牛肉湯裡牛肉的油跟著辣椒一起燉的...

所以辣油非常的香...

滑順不卡喉...

15

16

牛肉牛筋麵的牛肉大約有四五塊...

我忘記數幾塊...

每一塊都很大塊...

0.5公分左右的厚度...

尊品的牛肉走的是大面積...

大片厚度就沒有那麼厚...

牛肉燉的有軟...

不會乾柴...

17

牛筋也是頭好壯壯型的...

尊品的牛筋超大塊...

我挑這一塊是最小塊的...

非常滑軟...

筷子完全挾不住要用湯匙...

18

尊品的牛肉湯湯頭真的不錯...

香辣口味的牛肉湯是迦辣椒一起燉的...

湯頭牛肉跟辣椒完全融合在一起...

但這個大辣版是針對一般客人...

我的話就不只是這樣...

我連打槍2次...

尊品老闾好像知道我會打槍的樣子...

已經準備好在等我... 

因為是徒弟弄的牛肉麵...

 

尊品牛肉湯的肉味很明顯...

我就喜歡吃有肉味的牛肉湯...

湯跟著牛肉一起燉...

而不是燉牛肉一鍋湯...

給客人的湯又是另外一鍋湯...

沒有肉味的牛肉味沒有資格叫牛肉麵...

這種跟著辣椒/牛油一起燉的牛肉湯是我的心頭好...



19

20  

麵條還滿Q的...

會吸湯汁...

好吃...

21

我又要求要多辣油...

所以又多幫我加一些辣油...

但我還是覺得不對勁...

總覺得怪怪的跟我以前吃的不一樣...

後來調以前寫文章照片發現沒有辣椒存在...

所以又端著牛肉麵去要辣椒...

帥弟已經嚇到了...

沒見過那麼能吃辣油吃辣椒的人...

22

這是第3次詰整過的牛肉麵...

這個辣椒一般人都是止要/不屑的...

但我是視若珍寶...

這個辣椒超好吃超有味道的...

有這個辣椒吃起來才過癮...

23

24

這個辣油/辣椒尊品都是丟掉...

只有我才會要這個辣油/辣椒吃...

整碗又油又辣的...

但說真的尊品的辣油是牛肉本身脂肪出來的油跟著辣椒一起燉...

所以不會覺得它油膩或是卡喉嚨...

這是好的辣椒...

有的牛肉麵店是另外準備一罐牛油讓客人加...

但牛油沒有跟牛肉湯一起燉總是少了個味道...

還是這重一開始就一起燉的辣油最正點...

25

26  

尊品的牛筋燉的很透閃好吃...

不用咬用舌頭頂開就可以了...

27

28  

我把麵條跟牛肉吃掉...

牛筋跟湯打包回家...

家裡有好勁道麵條...

適合做牛肉麵...

尊品方牛肉麵可以加湯喔...

不是因為我才有加湯...

而是本來就有加湯服務...

有客人湯喝完要加湯...

我當然也不能加輸人家...

加些湯回家再煮麵條...

立馬變成牛筋麵...

 

尊品早期是是叫洞庭春...

源自彰化彰工附近中山路的洞庭春牛肉麵...

彰化洞庭春牛肉麵是老杯杯在賣的...

我從彰化洞庭春吃到現在的尊品...

老張說尊品有五十多年歷史怎可能...

我說五十多年沒錯因為它是彰化洞庭春改名的...

老杯杯走了之後老闾才改名叫尊品...

賣的東西都是一樣的...

唯一不同就是尊品的牛肉湯辣度比洞庭春還要辣...

所以50多年歷史是硂實存在...

我是從洞庭春牛肉麵吃到變尊品牛肉麵...

所以小小了解尊品牛肉麵的背景...

喜歡吃紅燒口味牛肉麵的人可以吃看看尊品...

逢甲的尊品搬到哪我不知道...

但是文心/東山交叉的尊品是洞庭春杯杯徒弟坐鎮...

所以口感品質是有保證的...

愛吃辣的可以吃香辣牛肉麵...

先吃一般客人版本...

如果覺得不夠辣的話...

可以要牛肉湯裡頭的辣椒...

老闾都願意給...

因為辣椒最後下場也是丟掉...

有额喜歡都會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