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個蝦米油葱肉燥粿料多到我真的快暴走了...
切的時候很難切...
一切料就一直掉...
煎的時候也是一直在掉料...
煎出來就變這副德性...
我是一大片蝦米油葱粿放進鍋裡煎...
忘了先切成小塊的再煎會比較好煎...
失敗的蝦米油葱粿...
它很醜可是它很好吃...
我只能這樣說...

 

 

 

 

 

 

 

 

 



2

3

4

5

6
這個蝦米油葱粿是Sam送我的...
來自彰化的深耕良食...
彰化是米食鄉...
米製品是很厲害的...
我是彰化人但我從不知道這一家...
實在是汗顏吶...
看看這一大塊粿...
差不多有1.2公斤...
非常的沉實...
而且這個粿一看就知道不是粉漿做的...
而是紮實的米漿所做成的...
粉漿做的是呈現白色透明...
但是深耕良食的粿是米色而無法透色...

 

 

深耕良食粉絲團(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彰化市民生路123號
04-7252262
0903-639589
可以先打電話預訂
也可以在現場吃再外帶







7

8

9

10
外帶整塊的粿 會有附說明...
深耕良食賣3種粿 ...
油葱肉燥就是我吃的這個...
還有芋頭粿跟蘿蔔糕...
蘿蔔糕是245元...
其它2種是265元...
265元我覺得合理不為過...
1.2公斤左右的重量...
而且是純米做的...
裡頭的料是多到爆料等級的...
阿是說如果我不用包是不是可以少10元吶?


Sam送我這一大塊...
看的我心花朵朵開...
休假在家可以自己煮...
Sam星期日晚上9點拿給我的...
我拿回家一直天人交戰...
最後嘴巴戰勝大腦...
半夜一點開煎...

11

12

13

14

15

這個蝦米油葱粿我一打開時...
濃濃的蝦米香/香菇香及油葱味道立刻漫延開來...
整個房間都是這個蝦米油葱粿的香味...
但是深耕良食的蝦米油葱粿實在是太難切了...
我對我的刀工很有自信...
碰上個真材實料的蝦米油葱果直接敗陣...
切的亂七八糟的...
有三角形的有的還碎掉...
有一片是整片大片...
但是掉料掉好多...

我一邊切一邊罵...
料多成這樣子...
我覺得Sam是要來砸我中華小當家砍棒的...
要是我媽我姐我弟知道我切成這樣...
應該會登報把我作廢脫離關係...
因為我的刀工是我家最好的...
廚藝也不用講也是最厲害的...
因為我家吃飯都是我在張羅的...
結果我居然把自己搞的這麼狼狽...
我在煎的時是煎到馬塞快滴下來了...
因為它是純米做的...
不是用粉漿...
所以這個粿的彈性是幾近於0...
整塊就是軟綿綿...
料又多一邊煎一邊掉料...
煎的非常辛苦...
煎出來的模樣更慘...

16

17

18

19

20  

21
煎出來的粿變這樣...
全都碎掉散掉...
但我全都沒放過...
看看這個蝦米油葱粿的模樣...
粿體真的是十米十的純米做的...
看顏色及粿體就知道...
我覺得深耕良食的是在吃料不是在吃粿...
我先吃一塊原味...
蝦米油葱粿本身就有一些些的鹹度了...
滿滿的蝦米油葱跟瘦肉...
每一口都吃的到滿滿的料...

22

23

24

25
我加了1湯匙 sam送的蒜辣醬...
整個火力全開...
單純的蒜辣把蝦米油葱的檔次整個都提高了...
蝦米油葱粿的米漿含量很高...
吃進嘴巴根本不用咬...
舌頭一頂整個就化開了...
肉燥非常的多...
粿體部份是滿滿的油葱口感...
蝦米香菇也放的很大氣...
每口都吃的到這4種料...

26
辣椒太厲害了...
粿都還沒吃完蒜辣醬就被我沾光了...
OPPA問我說到底是吃粿還是吃辣椒...

27
剩這三塊用1湯匙差不多...

28  
這是我吃剩的...
看看我連料都沒放過...
吃一一乾二淨...
可以看一下我的湯匙...
其實我煎的粿是筷子挾不起來...
全都碎碎的...
我改用湯匙吃蝦米油葱粿...
湯匙上是都是粿漬...
這樣就知道粿體本身的米漿含量有多高了吧?!

1

2
我分一些給朋友吃...
因為蝦米油葱粿的份量很多...
1公斤多耶...
我還有酸辣粉要吃...
就趕快拿一些給朋友...
朋友拿回家立馬煎來吃...
朋友吃的感想就在我們對話之間...
突然間發現我的煎功爛的可以...
我可以煎出漂亮可口又好吃的毆母蛋...
但是我對這一個蝦米油葱粿 卻是束手無策...
反觀朋友煎的粿是這麼的完整漂亮...
我要來重新修練我的煎功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