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染髮了...
年紀大了白頭髮出來了...
雖然只有一根...
但是唯白的那根長在額頭上...
拔到我整個抓狂大暴走...
若是我再拔下去的話...
怕會長不出頭髮...
所以我只好染了...
這一張是去蘇州玩拍的...
這是新技健行店的Manson染的...
我染的顏色是什麼色其實我也不知道...
要問他才知道...
想要染跟我一樣顏色的人可以找他或是找EVA問...
不過Manson現在被強迫休假當中...
有人說是休假但是健行店的店長是說離職...
我一直覺得現任店長是不食人間煙火的長髮神明...
因為人講的話她都聽不懂...
要講很多次還一臉狀況外...
人話聽不懂的話...
那聽得懂什麼話?!
所以看見店長我能閃就閃...
畢竟我只懂得說人話啊啊啊啊啊...
尤其現在是七月...
別這麼嚇我吶...

 

 

 

 

 

 

 

 

 



2

3

4

5
我去年12月就讓EVA幫我染了...
可我一直沒有寫染髮文章分享...
因為我想要先看看染髮後的頭髮如何...
第二次染是今年的5月底...
我是請Manson幫我染...
我的要求很簡單...
我要接近原本的髮色...
最重要的是...
我不要看見那根會讓我暴走的白頭髮...
雖然只有一根...
但我也不能接受...

聽說比例很難調...
EVA跟Manson倆人在染我的頭髮時...
有討論好一陣子的時間...
想要自然的髮色...
又不能傷到我的髮質...
真是個高難度的技術活...

6

7
新技健行店的SPA走的是燈光美氣氛佳路線...
我要是做頭皮SPA都是坐這種包廂...
拍起來很糊我知道...
但是沒辦法...
萬般皆命不由我呀...

8

9
做頭皮SPA都會檢測頭皮健康狀況...
我的狀況不太好哩....
一個洞只長2根頭髮...
能不能多長一點?!

10

15
 
這是讓EVA染完頭髮的樣子...
去上海時拍的...
第二章照片是在很暗的光線拍的...
所以比較不顯色...
看看我的頭髮...
真的就是柔柔亮亮閃閃動人...
我的頭髮有用麵包梳夾...
我不懂為什麼叫做麵包梳...
長的很像挾麵包的梳子叫做麵包梳的意思吧?
一整個發亮...
一閃一閃亮晶晶...
我非常滿意我的頭髮...
髮色沒有跑掉很多...
但是變得很亮...
EVA在調染髮膏時花了很久時間...
久到我都開口問說是在做什麼怎麼那麼久...
EVA說我要的髮色比例她在測試...
與一般的比例完全不同...
但EVA染出來的髮色真的很美很亮很自然...
我跟朋友說我染髮時...
每個人都問我說有染嗎?沒染吧...
妳是護髮吧?
看起來頭髮很亮...
我說我有染...
為了白頭髮染髮...
朋友都說我瘋了...
染了一個跟原本差不多顏色的做什麼...
我就不想看見白頭髮咩...
OPPA是很奇怪為什麼我的頭髮看起來那麼水亮動人...
我說我染髮...所以看起來就比較亮...
本以為會被碎唸一頓...
OPPA說這樣的亮色他老人家非常喜歡...
我的髮權不在我頭上...
而是在OPPA嘴上...


12

13  
這2張的髮色是Manson染的...
用7+拍不顯色...
還是相機拍的比較好...
7個月之後白頭髮又長了...
我又再染一次...
第二次的比例是Manson跟EVA一起研究的...
我的要求不多...
一樣接近髮色...
長出來的白頭髮要消失不見...
所以染出來就是這樣子...
這是回台灣時拍的...
2次跟朋友約面交拿伴手禮拍的...


人的年紀到了...
真的要服老...
我從沒有想過白頭髮會來的這麼快...
我以為45歲才會有白頭髮...
但這根白頭髮提早了5年到來...
我非常不能接受...
但它就是存在不接受也不行...
所以選擇了染髮...
我覺得設計師非常重要...
尤其是燙染的溝通真的很重要...
如果設計師是那種二哈型完全狀況外的話...
那真的就是自找罪受...
而且設計師的素質跟技術很重要...
說到這個...
我之前文章裡頭明明是寫著EVA/MANSON/STAN/EDDIE...
網友去到健行店...
要指定Manson沒能指定...
改換別的設計師吹...
這就跟我說一家餐廳什麼好吃卻要點別的踩雷道理是一樣...
我就是給那幾位吹整頭髮的...
要吹出又直又亮的頭髮不是每個設計師都辦的到的...

找對設計師...

能讓你/妳上天堂...

找錯設計師...

肯定讓你/妳嘔的會抓狂...

尤其現在的健行店設計師波動非常大的...
素質好的不好的全都有...
自己要看清要認明...
要先問清楚對方是不是要指定的人...
這樣才能洗頭吹整...
不是2隻腳的人就是有功力的設計師好嗎?
不要被輕易的洗腦OK?!

是說EVA現在都是講課居多...
如果要讓她燙染的話...
真的就是要配合她的時間...
所以我就只有這兩次染髮有請出EVA...
第二次主染的是Manson...
EVA只是從旁給意見調整顏色比例...


17  

不過現在的Manson是沒有上班的...
到底是休假還是離職我也不知道...
新技的講法都不同...
這樣的搞法難怪在網路上負評那麼多...
能勞動部落客寫爛死了/該死的也真是不簡單...
網路上負評還滿多的...
想當初我說新技髮型不錯時...
還有人懷疑我是新技的寫手...
接著就是我跟鄉民對著幹了...
現在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有那麼多負評...
最近的一次是8月底發生的事情...
我預約了Manson...
結果Manson沒有上班...
在預約前我還確認過Manson會上班我才預約的...
結果Manson沒上班...
也沒有告知我...
還是我打電話到健行店才知道沒上班...
店長跟我講電話時...
一整個有聽沒有懂...
我講話她就說什麼什麼...

到底是我舌頭長包皮講不清?!

還是店長耳朵搭鐵皮聽不清呢?

跟健行店店長講話很累...
重複三次都還搞不懂客人表達的意思...
而且完全不食人間煙火...
我預約Manson...
沒有Manson...
一直叫我找別人...
我說好...那Mandy...
結果Mandy休假...
我說沒關係那找Ian...
結果Ian也是休假...
我都讓步找其它人...
連找2個都沒有...
結果店長說那就再找別人啊...
找別人?找誰?
不是兩隻腳的都聽的懂人話的好設計師好嗎?
再找下去...
要是找到聽不懂人話神明級的設計師怎麼辦?!
我又不是腦殘...
萬一找到聽不懂人話神明級設計師來幫我吹整頭髮不就幹到死...
後來我就連絡EVA...
新技髮型一堆新設計師...
聚在一起講話超大聲的...
聊天聊到忘我很歡愉那種的設計師我沒辦法信任...
完全都不會顧慮客人感受的設計師功力好到哪?!
到底是工作的還是度假的?
我實在是沒人可以找了...
所以連絡EVA請她"出山"來幫我吹整...
因為我要遠走它鄉避暑去...
這是逼不得已的...
很臨時非常臨時...
對EVA我也是很抱歉...
現在都九個月的身孕還專程來幫我吹頭髮...
非常不好意思...
如果真的想要讓EVA/Manson燙汛頭髮的話...
EVA是可以預約但是要配合她時間...
至於Manson...
我不知道什麼情況...
如果Manson不做的話...
我會再去打聽他在哪裡工作...
再跟大家報告吶...
健行店現在靠譜的設計師我覺得只有4個...
1是Mandy2是Ian...
3是Stan...4
是一個皮膚黑黑的忘了名字...

反正吼...
沒有預約直接殺去的話...
最好先問清楚是不是這幾個...
如果不是的話...
染燙不滿意的話...
別再來找我抱怨吶...
人家我說ABC...
偏要給甲乙丙弄...
又弄的不好就是活該啦...
如果碰到講話要重複兩次以上的人就直接用預約的...
不要再戀棧繼續講下去...
溝通可能會很累...
神話不是人人都聽得懂...
這樣子懂了嗎?!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