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一文錢霜淇淋的酥脆可口雞蛋仔讓我想起香港媽咪雞蛋仔...
一樣的酥脆可口一樣的金黃閃亮...
這一家一樣是在巷弄上看見的...
20元可以抵40元...
雞蛋仔金黃閃亮的顏色吸引了我...
台灣賣的雞蛋仔都是虎斑紋雞蛋仔...
溫度不夠也不均...

非常不正經的混血兒雞蛋仔...

烤出來的黃一塊白一塊...
看了就很想翻桌那種...
一文錢的香港雞蛋仔五個字沒有污辱香港的雞蛋仔...
我有問能不能單買雞蛋仔...
老闆說有賣一份40元...

 

 

 

 

 

 

 

 

 



2

3



4
一文錢雞蛋仔是新開的店...
7月中才開幕...
店址非常的不明顯...

 

 

台中市中區興中街150號
0912-078926
13:00~20:00
星期一公休
阿喜地獄麻辣乾麵的路口拐進去
柳原教會對面







5

6

7

8

9

10

11
店面很小很小很小...
裡頭擺滿了公仔娃娃...
應該是老闾的收藏吧...
I guess so...
我到的時候...
剛進一組七八個客人...
所以我選擇坐外面...

12

13

14

15
鯛魚燒/雞蛋仔都是現點現烤的...
所以要等上一段時間...
我可以等...
東西好吃最重要...

16
店裡頭賣的...
我用巷弄餐券...
再補30元...
雞蛋仔霜淇淋等於是50元...
但下次我會直接單買雞蛋仔...
頭一次覺得霜淇淋很礙眼...

17
其實我在用巷弄時...
心裡很忐忑不安...
因為2天前才剛被川味鐵板燒給唸...
為什麼要買巷弄餐券...
為什麼不要直接到店裡吃?
阿巷弄就有鐵板燒餐券咩...
所以就買了咩...
如果不給用巷弄的話...
那就跟巷弄停止合約咩...
何必這樣跟客人回應不要用巷弄...
不想履行合約該找的是巷弄不是消費者...
我一開始傻掉了...
看老闾不是很友善的臉色跟回應..
最後也不耐煩直接回說那現在能不能用嘛?!
直接說能不能用就好唸一堆做什麻?!
我又不是狗...
吃個飯還要聽訓...
還是說店規是吃飯前要先唸佛頌經才可以?
知道那種感覺嗎?
吃個飯還要被訓話洗臉真的還滿雖小的...
所以在一文錢時...
我真的還滿擔心的...
不過一文錢老闾態度非常好...
對待巷用客人跟一般客人沒有兩樣...
人有百百款...
只能說算我雖小...

18

19

20
鯛魚燒的顏色也很美...
賣相非常好...

21  

22

23
這是我點的雞蛋仔...
正在用風扇吹冷定型...

24
帥弟在整雞蛋仔...
非常俐落...

25

26

27

28
雞蛋仔霜淇淋...
原價70...
用巷弄再補30元...
這個雞蛋仔霜淇淋還滿大的...
看的我有一點傻眼...
明明照片小小一個...
為什麼實物那麼大一份...
吃的我好辛苦...

29

30
我吃的這一天本來是奶茶口味霜淇淋...
後來賣完改草莓...
一文錢的草莓霜淇淋有著淡淡的草莓香氣...
霜淇淋口感還滿細滑的...
不是粗糙刷刷口感...
但我對霜淇淋是不屑一顧...
一開始吃霜淇淋覺得好吃...
不甜不膩口感細滑...
但是吃到雞蛋仔之後...
就覺得霜淇淋算個鳥...
雞蛋仔的表現太突出了...

直逼香港媽咪雞蛋仔...(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31

32
香港媽咪雞蛋仔之所以有名全因為是熱時酥脆冷時Q彈...

雙重口感所以奪得米其林小食封號...

一文錢的雞蛋仔也是如此的口感...
非常酥脆可口的雞蛋仔...
我吃第一球時真的有嚇到...
要不是此起彼落的台語聲音...
我真的會誤以為在尖沙咀的媽咪雞蛋仔...
一文錢的雞蛋仔咬下去時還有考考考脆裂聲音...
麵粉香蛋香非常明顯...
完完全全就是香港版的雞蛋仔口感...
POP Corn也是很酥脆...
應該是當天 的吧?!
OREO也是很 硬...
沒有潮軟的口感發生...

該酥的酥...

該脆的脆...

該硬的硬...

每一樣的品質都有到位...


33
頭一次覺得霜淇淋很礙眼...
份量很多...
吃的我很心急...
因為拖得愈久...
雞蛋仔就軟的愈快...
潮濕軟爛的雞蛋仔不是我想要的...

34

35
看看這個雞蛋仔的顏色...
多麼的漂亮...
有吃過香港媽咪雞蛋仔的人就會明白...
這樣看應該就知道它有多酥脆了吧?
一顆一顆拔著吃真的超爽的...
第一口我是吃霜淇淋...

接著拔雞蛋仔吃...

考考考的聲音非常痛快...

這是我頭一次在台灣吃到酥脆口感的雞蛋仔...

感動ing...


36

37  
我拼了命用最快速度把霜淇霖給幹掉...
但為時已晚...
大部份的雞蛋仔都因為霜淇淋而變得潮軟...
非常可惜呀...
我的酥脆可口是曇花一現...
早知道就那麼貪心點有霜淇淋的...


 

 

一文錢的雞蛋仔很有實力...

水準足以打趴中部號稱賣雞蛋仔的店...

完全酥脆可口...

冷掉的雞蛋仔也是Q彈紮實...

一文錢走的是香港媽咪雞蛋仔路線...

我喜歡一文錢酥脆可口的雞蛋仔...
台灣很多號稱香港雞蛋仔都是在不正經等級...
其實看一文錢的雞蛋仔應該就可以知道了...
如果有喜歡香港媽咪雞蛋仔的人...
可以到一文錢吃看看...
就單買雞蛋仔...

一文錢的雞蛋仔一份才40...

比漢口路的還要便宜還要正經...

完全就是正經規矩的香港版本雞蛋仔...

我本來只是碰碰運氣...
台中賣雞蛋仔的差不多都吃過了...
新店一樣給個機會試看看...
滿意度破錶是始料未及的...
猴洗猴猴美...

用香港話形容就是這五個字...

重點是...
一文錢價格也不貴...
單買是40元...
如果是用巷弄的話...
等於就是20元買到...
那為什麼不花20元給個機會試看看呢?
而且一文錢對巷弄的客人還滿友善的...
完全沒有二等公民對待...
這一點真的讓我又驚又喜...
我到現在對川味鐵板燒的消費經驗還是難以釋懷...
就跟團購網買券被找茬是一樣的感覺...
老闾一樣都是年輕人...
怎麼態度差那麼多呢?
這家一文錢就算沒有巷弄餐券...
我也願意用原價吃...
阿是說最好是有餐券啦...
最壞打算就是吃原價咩...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