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林周罵這輩子頭一次吃飯吃到天花板下大水迎頭而淋...
該說我好運還是該說我雖小呢? 
我沒有想過新聞上或網路上才會發生的戲碼...

有一天會發生天降甘霖涼在我身上...

當下被水淋到都傻呆完全做不出反應...
我還在想說為什麼天花板會一道水柱沖下來...
要不是朋友喊我快閃快拿開的話...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呆呆的傻坐在原位...
讓水柱繼續沖淋自己跟火鍋吧...
這是一種消費雙重享受的概念嗎?! 
我現在好想高歌一曲大雨大雨一直下...
天花板應該裝個淋浴間專屬的SPA灑花蓮蓬頭應該會更有FU... 

 

 

 

 

 

 

 

 




2

3

4
這家鼎城開一年多了...
會想吃這一家是朋友傳65折優惠活動給我看...
店內吃火鍋65折...
外帶的話就沒有折扣...
9月底前店內吃火鍋都有65折優惠...
所以我就找了髒童鞋跟米血鵝一起去吃...
但是65折也是有陷井的...
有收鍋底...
一人50...

但是150元的鍋底總共只有2塊鴨血2塊豆腐...

媽的我一整個很想靠北邊走溜...

我們有3人...

鍋底是150元...

卻只有得到各2塊...

阿不就還好是3個人...

要不4個人的話更糟...

200元得到4塊...

平均一塊要價50...

它媽的林周罵會吃的更幹...

這是第一點...
第二點是我們有先詢問4人套餐1198元是否含鍋底...
工作人員說有包含在內...
但其實並沒有包含在內喔...
我們在結帳時結的莫名其妙...

 


髒童鞋說如果這樣的消費情願吃鼎王...
鼎王一人99元還可以鍋底無限吃...
還可以打包外帶...
價格也是差不多...

 


但我的看法是兩家我都不會吃...
我會選擇吃麻辣人家...
麻辣人家鴛鴦鍋只收一次150元...

紅鍋有鴨血/豆腐踏馬的吃到爽...

白鍋有排骨/豆腐踏馬的吃到死...

怎麼算還是麻辣人家的比較划算...


再來第三個就是有收服費但沒有明確標示...
菜單內沒有寫...
店裡也沒有貼標示...
我們吃火鍋吃到冷氣水是整個水柱沖噴...
這樣子也好意思收服務費?
難不成我還要感謝鼎城幫我做spa順便洗衣服?!
別問我說有沒有折扣之類...
真是抱歉...
並沒有喔...
我們也沒有開口要折扣...
只有反應工作人員說1198元內含鍋底費用...
老闆有退我們150元...
但是還是少退我們15元... 
因為鍋底費有收一成服務費...
該付的一毛都不會少...
但不該收的就算1塊錢也都會算清楚... 


5
一樓座位不多...
但有二樓...

6
這是醬料區...
白飯無限供應...
由工作人員盛取...
加湯是自助式的自己加...

7
一樓有3桌四人桌...
還有兩個小的單人位子...

8
髒童鞋在計較為什麼上桌的火鍋跟照片不同...
白鍋沒有人蔘也沒有紅棗... 
我說那紅鍋還沒有大紅袍勒跟蒜株... 

9

10

11

12

13

14
菜單...
鼎城價格有的非常貴...
有的則是還ok...
看怎麼點...
現在有65折活動...
但要點滿500才有65折優惠喔...
飲料鍋底都不包含在內...
我們點的是4人套餐1198元...

15

16

17
這個醬料...
非常的簡陋陽春...
沙茶醬一根湯匙...
其它三格共用一根湯匙...
看見這樣的排場我就不想用了...
鼎城有個醬油醋還不錯...
寫著解辣專用...
但它的調味還不錯...
很清爽...
鼎城自己特調的...


18
老張的沾醬...
蒜泥末很新鮮不錯...

19
米血鵝的沾醬...

20  
這個招待的四川涼粉...
每一桌都會招待...
醬調的不錯...
但是粉條就LOW掉了...
用的是小寬粉...
老四川也有這一道...
吃過中國道薯粉...

回來台灣吃這種的都有東施效顰的"錯覺"...

21
這是我們的紅白鍋...
白鍋完全無料...
難怪髒童鞋會計較為什麼跟照片完全不同...
紅鍋裡頭兩塊豆腐兩塊鴨血而已...
我們有問是否可以續鍋底...
工作人員說要用加點的另外加錢...
我們想說沒有收鍋底錢那就鼻子摸摸算了...
結果一人要收50+5...
靠腰勒... 
在那一瞬間我有被打劫的錯覺內... 
林老師咧卡好大水餃勒...
收鍋底錢結果紅鍋只有鴨血豆腐各2塊...
白鍋更精彩...
三小都沒有... 
一整個傻眼... 

 

 

鼎城的紅鍋湯頭跟鼎王有點像...
但是豆辦醬味道沒有很重...
白鍋湯有大骨味道...
因為都沒有料...
所以我自己熬湯...

22

23
蝦子...

24
因為套餐的老油條沒有...
工作人員直接說只能換餃類給我們...
所以我們也只能乖乖換蝦餃...
最基本的老油條都沒有...
該說什麼好呢?

25
豆腐皮...
冷凍的...

26

27
蛤蜊是活的...
還在一吸一吐...
米血鵝嚇到OMG的唸著...

28

29

30
花枝漿很大根...

31

32
這是牛肉...

33
金針菇...
弄成這樣...
安內五卡厲害嗎? 
不如把心思放在硬體設備上比較實在...
擺盤再怎麼美都抵不過吃火鍋吃到天降甘霖的慘況... 

菜盤美無法抵甘霖涼的嚇...

34

35
大腸頭...

36
二林燕丸...

37

38

39
餃類...

40  

41

42

43
蔬菜盤...

44
米血鵝真是個心靈手巧的女孩兒...
非常SWEET的幫我摺筷架...

45

46
如果這樣一桌1198元的65折-779元...
加上價一成服務費120的話...
我覺得超值...
但是有陷井...
加上吃火鍋吃到差一點變洗澡...
值或不值...
大家心裡應該知道了吧?!
如果我知道會是這樣情景的話...

打死我都不會吃天降甘霖涼的火鍋...

 

 

對了...
我們有加點烏梅汁...
99+10...
烏梅汁好喝...
沒有刺嗆口感...
烏梅汁很順口...
但是不大瓶...
我覺得價格貴...

47
開火煮鍋...
紅鍋還未放東西就已有泡泡...
紅鍋的辣粉放不少...
只有粉才會有這種未煮先有泡的情形出現...

48

49
開始丟料鍋...
鼎城的紅白鍋湯頭都還不錯...
我喝湯沒有口渴的情形出現...

50

51

52
涮肉了...

53

54
牛肉還不錯...
涮功比較重要...

55

56
肥腸還滿軟嫩入味的...

57
我們要加湯...
結果加到烏龍茶...
鼎城的紅鍋湯鍋都是加烏龍茶...
我有再要一碗這個紅鍋的原湯...
這一碗原湯加了之後底層一層厚厚的粉...
應該就是辣粉...

58
花枝漿...
鼎城的花枝漿還不錯...
屬於比較紮實的口感...
花枝的量也很多...

59
我吃到一半整個水柱下來...
往火鍋裡沖還有餃盤跟我頭上沖...
我整個都傻掉了...
還好只有我被波及...
我真都傻了完全不動...
人家八點檔連續劇中演的芭樂梗戲碼我終於體會到了...
女主角衝到馬路上迎面快被車撞...
卻定格不動的那種白爛感覺是真的會發生...
本來工作人員只打算幫我換桌而已...

天降甘霖涼水到菜盤火鍋裡頭了...

卻只肯換桌不換鍋...

髒童鞋說水都流到火鍋裡頭了...
火鍋要換...
工作人員還問內場人員看能不能換湯頭...
我很老實內...
我還說水只有進去紅鍋...
白鍋不用換...
換紅鍋就好了...
然後被冷氣水沖到的餃盤沒有打算要更換耶...
泥唆唆...妮唆唆...
這樣的處理方式瞎不瞎呢?!
餃盤還是我主動要求說要更換...
結果工作人員又問內場說能不能更換...
都淋成這樣還不換喔?

我很想說甘霖涼要不要留著自己吃...

難不成是真的打算就是要幫我們加料嗎?!
我們的桌面太擠為了節省空間...
所以我把餃類全放一起...
老油條換的花枝餃也一併放一起...
慘的是我們都還沒有開煮...

就被天降甘霖涼的水淋的滿盤...

在得到允許更換時...
我很緊張的補充說我們那一盤是有加花枝餃的量...
看看我們吃的多憋屈呀?!
明明不是我們的問題...
火鍋跟餃盤是天降甘霖...
不是我們吐的口水內...

我們要求做更換還得徵求同意才能進行更換...
後來髒童鞋說叫算了他們打包包回家吃...

我們應該是有史以來最雖小的一桌客人吧...

我的原則是不是我點的不會多要求...

但只要是我們點東的東西一樣都不能少...

更何況老油條沒有說只能換餃類...

我們也配合接受...

結果林周罵被冷氣水沖到真的很雖小...

居然還不打算換給我們...

史上最瞎的一次吃飯...

真的是瞎到最高點...



60  
被水給沖到...
也沒什麼興緻吃火鍋了...
把蝦子煮一煮...
順便結帳...
本來沒讓我們仔細看明細...
就只有用手指總金額給我們看...
我們付完錢之後覺得怪怪的...
後來我要求看明細單...
但是帳單計算方式看的很辛苦很難懂...
後來才發現有加鍋底費用...
當下真的嚇到...
150元卻只得到鴨血豆腐各2塊...
嚇屎寶寶啦...
至於服務費我有驚訝到...
因為我在研究菜單時...
完全沒有寫到要收服務費這部份...
店裡頭也沒任何告示服務費收取...

更何況工作人員都沒有在外場...

並沒有什麼服務...

就連加湯都是我自己動手加的耶...

這一成是在收三小甜甜的真的不知道...

因為吃火鍋吃到幫客人洗火鍋洗菜盤洗頭洗衣服...
所以要收一成服務費是嗎?!

吃到天降甘霖涼進火鍋的...

連我也跟著被噴到...
火鍋洗澡我也連帶著跟著一起享受...
如果真是這樣另類的服務...

建議天花板裝個SPA灑水器...

請看下圖...

1  

裝設這一個會更有說服力更貼心...

髒童鞋說鼎城怕我太熱...
所以下個雨讓我涼快一下...
但我吃火鍋冷到一直抖內...
冷到我都穿外套了...
真的不需要讓我涼快一下...
米血鵝說如果再來個洗頭按摩會更棒...
這兩個人真的是太沒有同情心了...
因為出水的地方是我這邊...
她們倆倖免於難...

 

 

結帳時一人是391元...
髒童鞋有再加一份鴨血外帶...
不過價格讓我們一直覺得怪怪的...
所以我要求看結帳明細...
我們有反應說鍋底部份有問過是包含在1198元裡頭...
怎麼結帳時又要收這一筆呢?
說真的...
150元的鍋底...
只有四塊真的是幹到最高點心中有幹幹...

後來老闆有退了150元...
但是少退15元的服務費...
靠北...
我當下沒有想到還有一成服務費這部份...
所以收下了150元...
以鼎城這樣的價格來講...
真的是不如吃鼎王...
鼎王的鍋底無限吃到飽...
而且服務費部份也有沒有明確的告示出來...

天降甘霖涼水到火鍋...

我也跟著遭殃...

吃到這樣還要收服務費...

我想全台灣只有我們這一桌吧...

重點是本來還不打算換給我們...

還要客人要求徵求同意才願意更換...

全台灣最沒GUTS最沒小的客人...

我看也只有我們三人了...

這樣的火鍋用餐65折...
你/妳說值不值呢?
我覺得是雷...
從沒碰過這種落漆到極點還不打算更換火鍋/餃盤的...

全台灣...

應該也沒幾家這麼有GUTS處理吧?!

要炮轟我之前...
請先看清楚以下的文章聲明再決定要不要炮轟...
感恩感恩非常感恩...

 

​​

 

​​

 

​​

 

文章聲明:
我不是專業試吃者也不是什麼美食部落客...
我的文章都是我自己付費吃拍寫的...
只是為自己買過吃過的紀錄心得...
我用美食方式寫日記如此而已...
再者...
主要是要讓我在國外的朋友們知道我在台灣吃了哪些...
有哪些好吃是新奇的有哪些是地雷...
所以店家資訊我有時沒寫出來是很正常很應該...
沒有寫出來不代表我不盡責...
我是花錢吃東西...
我不是去拗店家說幫忙打廣告吃免錢的那一種...
所以留言或email問店家資訊的人講話請客氣點...
老娘我不是花錢專門來為你們大家服務的...
有禮詢問的我就會有禮的回答...
興師問罪型的老娘也不會輸人的轟回去...所以請自重...
我本姓不姓范小名也不叫賤...
不認同我文章是個人的事與我無關...
我並沒有拜託大家來看我文章...
立場看法不同時就不用太多廢話浪費時間... 
所以勒...留言email時請客氣一點...
如果誠實講出自己的感受叫批評我也沒什麼好說的...
因為每個人的感受就是不一樣...
部落客頂著網路無冕王的光環受到神明/公媽般的待遇...
但這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受到一樣的對待...
一個用心有遠見的店家是要對消費者用心而不是討好巴結部落客...
部落客因為吃免錢的所以講好話很正常的...
但敢保證會有下一次機會去吃嗎?
這一點...我想很多人都沒有想到吧?!
消費者才是店家得已生存下去的"金主"...而不是部落客...
消費者真實的聲音會被一傳再傳...
而部落客有的只是"一篇文章"...that's all...
一篇文章的罵名或是盛名...全看自己怎麼去取捨...
我無意與部落客唱反調或作對...那對我而言沒有好處...

難道我因為跟部落客作對就有錢拿嗎?當然不可能...
只是很剛好每次踩的雷店...
大部份都是部落客免費試吃或是收錢說好吃的店...
免費吃說好是很正常...
有收店家錢的部落客說好更是應該的...
但是真假相似度也別差太多...
我想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踩雷...
只是大家選擇默默忍受...
但我覺得這樣真的是不好...
對消費者很不公平...
消費者有知的權利...不是嗎?!
部落客有本事免費吃是個人的本事...
免費吃喝還有錢拿更是了不得...(拍拍手灑小花晃鞭炮)
但不代表消費者也可以要求比照辦理部落客的相同對待...
餐點料理有太多的"不定數存在"...
颱風是不定數..物價也是不定數...
過度美化說到死對自己是一個很大的傷害...
老娘我也不為任何店家背書或站台...
很單純的付費吃拍寫...
如果是試吃試用我都會註明...
我花錢吃飯還花時間拍照寫文章是老娘我爽有興趣拍拍寫寫...
大家要看就看...我不勉強...也不會求你們看...
所以內...
不要再留一些興師問罪的用詞...老娘我不欠你們...甘溫蛤...
最後...不用再拿牛肉麵店告部落客那一套來壓我...
老娘我不吃這一套...(範例連結...直接點選即可)
要拿出來講之前請先看清楚那一個案件的判決書內容...

判決成立的要點在哪裡請先查清楚...
看清楚之後再來留言比較不會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