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家胖姐夫的重慶麻辣鍋夠味好吃...
跟我在上海吃的海底撈麻辣鍋差不多...
正統的重慶麻辣鍋其實是牛油底的...
胖姐夫的麻辣鍋是牛油底的喔...
我在大陸浪蕩了好多天...

幾天前才帶著一顆底稱光榮回台灣...
現在滿腦子想念的就是重慶麻辣鍋...
河南路新開一家標榜來自重慶的麻辣鍋...
實在是受不了勒...
冒著底稱長大的風險也一定要吃重慶麻辣鍋...
我就愛這味香麻辣俱全的重口味火鍋...
這樣一份麻辣鍋套餐200元...
說真的不貴...
因為這家胖姐夫的麻辣鍋挺道地的...

 

 

 

 

 

 

 

 

 




2

3

4
胖姐夫麻辣的招牌非常不明顯...
這是我第三次吃成功...
第一次沒有找到...
第二次碰到店休...
這一次是第三次...
這次學聰明了...
去之前先上粉絲團詢問是否有營業...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243號
04-24527510
11:00~24:00
沒有問公休日
河南路逢甲的85C斜對面
台灣大哥大/郵局的對面





5
我以為下午有休息...
所以我下午5點到...
5點鐘有3桌客人...
胖姐夫沒什麼裝潢...

6

7
店裡頭賣的...
胖姐夫有賣個人套餐式...
若是沒有個人套餐我還真不會上門...
價格也便宜...
個人套餐才200元...
胖姐夫還有重慶小麵跟涼粉...
涼粉要預訂才有...
我不知道要預訂...
到店裡要點涼粉才知道沒有...
一整個含恨吶...
所以我點了一個牛油底的麻辣鍋牛肉...
再加點一碗重慶小麵...

8

9

10

11
胖姐夫的火鍋醬料...
看這辣椒跟鎮江醋的陣仗...
就知道八九不離十是大陸人開的...
因為擺放的非常隨便...
很有大陸人的風格...


辣椒有用一種香料調味...
小小一顆一顆圓圓的...
我忘了叫什麼名字...
我在廣州還有上海吃到的辣椒也是差不多是這樣...

 

 

店裡頭有提供飲料跟白飯...
我沒有拍...
懶的拍...


12
辣椒好吃...
不過我很對不起胖姐夫...
我想說麻辣鍋可能沒什麼味道...
所以拿了很多辣椒...
打算吃辣椒配麻辣鍋...
沒想到胖姐夫的重慶麻辣鍋還真的很重慶吶...
根本用不著這一個辣椒...
但我拿這麼多...全都是浪費...

13
鎮江醋一定要拿的...
我加了點香油調和...

14

15
正統的重慶麻辣鍋套餐200元算便宜...
它是牛油底的...
胖姐夫也有清油泜的...
是用雞油...
但我要吃的是正統牛油底...
牛肉片有9片...

16

17
套餐菜盤...
老闆娘看見我拍照很不好意思的說擺盤擺的很醜...
我說沒關係...食物是拿來吃不是拿來看好看的...
好吃就好...好不好看沒所謂...
大根的杏鮑菇片一堆內...
吃的好爽...
我愛吃杏鮑菇...
胖姐夫的菜盤料都還滿新鮮的...
蝦子很大隻...
不是冷凍蝦...

18

19
牛肉...
胖姐夫的牛肉片還可以...
吃習慣武之牛的牛肉...
吃其它家牛肉真的不習慣...
但是這一套才200元...
沒有資格要求人家要用美國冷藏牛...
這樣一份還有9片厚的牛肉片算很便宜...
更何況我主要是要吃麻辣鍋...
不是牛肉...
所以OK啦...

20  

21
這一鍋一上桌聞到味道我就知道對了對了...
就是這個香味...
牛油獨有的香味...
這一鍋很香...
我點的是大辣...
不過胖姐夫的辣度有調整...
適合台灣人的辣度...
所以被我打槍再加辣...
我有問這辣度是台灣人的吧...
重慶麻辣鍋的辣不是這樣的...
老闆很誠實的說台灣人沒辣法接受重慶辣...
我是台灣人我可以接受咩...
不敢吃辣又要吃然後又嫌辣...
那就不要吃咩...
幹馬要拖累愛吃重慶麻辣鍋的人餒...

22
開鍋煮了...

23

24

25

26
重慶麻辣鍋煮牛肉是最對味的...
煮牛或煮魚...
水煮牛或水煮魚應該都知道吧...
重慶口味的煮這2種是最對味...


胖姐夫的麻辣湯好正...
跟我在上海吃海底撈湯頭是一樣的...
胖姐夫有調整辣度鹹也有調整...
胖姐夫的湯是可以喝...
不會死鹹...
口味夠重不鹹就對了...
海底撈的湯是不能喝的...
因為很鹹...
我喝了2碗胖姐夫的麻辣湯...
香麻夠味...就是不辣...
我應該帶我在上海買的粉條去煮的才對...
真是失策...

27

28
上頭是牛油...油而不膩...
這個辣牛油我有單喝...
非常的香...
不會油的嘴巴癢...
非常順口...
不過一般人應該也是不敢喝這辣牛油...
我是很愛辣牛油...

29

30

31
尼馬咧...
這個重慶小麵也太大碗了吧...
老闆 端著這一碗往我這邊走時...
我心裡一直在拜託千萬不要是重慶小麵...
結果它真的是重慶小麵...
果然有大陸不怕人吃的阿殺力精神...
這一碗麵非常大碗...
大到我都傻了...
看看這重慶小麵的賣相也是很重慶...
這一碗賣50元便宜...
老闾是大陸人...
說話口音很大陸...

32

33

34

35

36
麵條是軟中帶Q...
重慶小麵的醬調的很好...
有麻有辣有香...
非常夠味...
跟我在上海吃的口味差不多...
唯一的遺憾就是不夠辣...
我是無辣不歡的...
沒有辣吃不太下...
這碗重慶小麵一定要點...
非常好吃...
份量很多...

37

38

39
其它桌客人的火鍋...
我看見這火鍋上桌時...
厚著臉皮去拜託正妹借我拍照...
紅白鍋...
白的是菇菇鍋...
紅鍋應該是小辣...

40
回來自己桌上看著我的小鍋心好酸...
我的小鍋一點都沒氣勢...
好在麻辣鍋好吃...
這個辣椒我喜歡吃...
很好吃...

41  

42
不知道是不是我吃碗內看碗外的模樣太難看...
所以老闆娘送了我3個抄手煮火鍋...
我真的一直站起來看人家點什麼好吃...

43

44

45

46

47  
這個抄手是現包的...
老闆娘在店裡頭包我有看見...
這個抄手皮好Q好Q...
裡頭的豬肉餡很好吃...
淡淡的鹹味...
豬肉很甜...
裡頭是純肉餡...
還帶有酒香...
有酒味的抄手非常好吃...
我有吃到酒味...
但怕自己舌頭中風...
最後鼓起勇氣問抄手是不是有加酒...
結果真的有加酒提味...
老闆娘說我的嘴很厲害...


胖姐夫的重慶麻辣鍋跟海底撈麻辣鍋口感一樣...
我說的海底撈指的是大陸版的不是台北版...
夠味又香又麻...
想吃大陸版海底撈的人可以去胖姐夫吃...
胖姐夫的鹹度沒有海底撈那麼強烈...
價格也便宜...
跟一般川菜館賣的火鍋價格比起來...
胖姐夫的價格真的很便宜...
我剛從上海回來...
在上海不是吃重慶麻辣鍋要不就是雞公煲
夜消則是吃四川麻辣燙...
四處找重慶麻辣鍋吃...
吃到林小菊長底稱陪我回台灣...
剛回台灣沒幾天...
這時的我舌頭還是很準的...
結帳離開前...
我又預訂了3碗重慶小麵跟一份生的抄手...
下星期要回彰化...
現在先預訂...
時間到再過去拿...
我順便帶回家孝敬我家那幾位老人家...
450元買單離場...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