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從台中飛上海的話...
我都是坐港龍航空...
台中出發好像也只有港龍才有的樣子...
先飛到香港再轉機到上海...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還要轉機麻煩...
但我覺得不會...
我不喜歡坐超過4小時的航程...
飛美國的話除外...沒辦法...
就一定要坐那麼久也就認了...
但其實中途轉機也不錯...
我可以在香港機場先拼一頓好吃的...
接著再飛上海大拼特拼...

 

 

 

 

 

 

 

 

 



2
從台中飛的話...
CJECK IN是一併在台中機場就登記...
轉機時行李部份也不用自己拿來拿去的...
港龍航空會自動把行李轉到下一趟地點...
所以還挺方便的...

3

4
港龍台中飛香港的機上餐真的是看了倒胃口...
但港龍比華信的好了...
這個機上餐讓我有錯覺在醫院吃住院病人的伙食呀...
真的真的很像...
香港飛上海的機上餐就很不錯...
為什麼台中飛香港的就這麼的糟呢?
這是我最搞不懂的一點...

 

之前飛香港機票是6300...
飛上海是6700...
差個幾百元...
待遇大不同...

5

6
我都是搭早上8點的飛機到香港約9點40分...
在機場裡頭免稅店晃一下...
再出境到香港機場大堂去吃個東西...
接著再入境轉等轉機...
我有申請香港電子快速通關...
所以過海關速度很快...

7
從香港飛上海的時間是12點多的班機...
所以在機上又有一餐...
從香港到上海的這一餐就吃的很不錯...
而且經濟艙機上餐服務真的不錯...
有菜單先讓大家參考看要吃什麼...
有豬肉跟魚可以選擇...
我選擇吃豬肉餐...

8
香港飛上海的餐真的比較好...
怎麼會這樣呢?
真的有傻眼...

9
里肌肉配薯泥...
生菜沙拉部份是煙燻鴨胸...
還有果汁或可樂之類的可以選...
飛機上也有酒...
但很少人會喝酒...
飛行時間比較短不需要酒來助眠...

10
這個生菜沙拉好吃...
我很後悔在香港蛇出關吃三哥米線...

11
小麵包熱騰騰...
飲料我選柳橙汁...

12

13
用完餐...
飛機上還會提供甜點...
哈根打屎冰淇淋...
每次飛的口味都不一樣...
第一首選巧克力...
沒有巧克力我就會選香草...
香草是基本口味...
每次都有三種可以選...
我有碰過芒果/香蕉/草莓...

14
除了附餐飲料...還可以另外再喝可樂...
以6700元的航程來說...
港龍航真的算不錯...


對了...
港龍航空的座位都有充電座...
大家的手機平板或筆電可以在機上充電...
三孔插座...
我都是帶萬國插座上飛機充電...

15
到了上海浦東機場之後...
千萬別拿出手機或相機拍照...
大陸嚴禁在機場內拍照...
這裡是出關的地方...
提完行李出關之後才可以拍照...

16

17
浦東機場的交通指示做很完善...
完全不用怕迷路之類...
到上海市區最快方式就是坐磁浮列車...
價格跟地鐵比是貴...
我情願花錢買時間...
大陸人的地鐵禮儀真的是0...
坐地鐵真的很慢...
而且拖個行李要站40分路程真的很累...
交通費真的不要省...

18
我的行李跟揹包...
這一處是磁浮列車售票處...

19

20  
買了磁浮列車+1日通...
RMB$85...

21

22
磁浮列車的時速高達430公里...
真的非常快速...
而且位子又舒適...
有趣的是時速飆到430公里時...
大家都會站起來拍最高快最快速的一刻...

23
龍陽站是磁浮列車的終點站...
到了這裡再轉搭地鐵...
我到達酒店大約是4點半左右...
從一下機到酒店差不多1.5小時...
其實非常快速...
若是省錢搭地的話...
6點左右才會到...

24
這就是磁浮列車...
大陸的交通方面真的很強...
應該說運輸方面非常成熟...
不管是載人還是貨運...
都是非常成熟的...
方便快速...

25
出了磁浮龍陽站...
過廣場馬上就是地鐵龍陽站...

26  
這裡是地鐵站...
龍陽站可以算是大站...
到龍陽站我搭地鐵6站就到南京東路站...
非常快速方便...


如果是台中出發到大陸的人可以坐國泰港龍...
機上有哈根達屎可以吃...
我一次都會吃2盒...
加減吃咩...
機上餐我大部份都會棄權不吃...
改攻這哈根達屎...
一人可以吃幾個我不知道...
我是不吃機上餐...
等於用機上餐換哈根達屎...
港龍的設備還不錯...
位子比起華信大了點...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