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第二市場真的是臥虎藏龍等級的菜市場吶...
隨便找隨便吃都能吃到好吃的...
這家嵐肉燥是意外發現的店...
看見有人排隊我也跟著排隊...
我有不排隊會死症...
看見有人排隊的店一定也要跟著排一下才會爽...
肉燥丸子飯...
小時候小非媽跟非二姨常做給我們小孩吃...
長輩年紀大了...
我們也沒讓長輩再下廚做飯給我們吃...
所以我也有很多年沒吃過肉燥丸子飯了...
沒想到現在還有人賣肉燥丸子飯...

 

 

 

 

 

 

 

 

 




2

3

4

5

6
我到的時候是還在準備中...
大姐們忙著準備開店...
一邊準備開店一邊很親切的招呼著在等候的客人們...
嵐肉燥的店面超級小一個...
別看它小小的一個...
一堆人排隊等著吃肉燥丸子飯哩...



台中市中區中正路/三民路交叉第二市場
04-22226010
10:30~14:30
星期一公休






7
我一眼就相中了這個肉丸子...
這肉丸子跟小非媽做的好像...

8
幸福媽媽味...
真的有媽媽味吶...
這東西是我小時候常吃的...
小時候我們家族小孩都是食肉獸...
所以小非媽還有阿姨們都是會煮肉燥/肉丸子給我們吃...

 

 

聽說我吃的前一天食尚玩家有報導...
老闆娘以為我是看食尚玩家才去吃...
其實...
實在是很間介吶...
我是要去吃阿媽麻醬麵...
但阿媽麻醬麵剛好店休...
所以我就隨便走隨便看隨便吃...
可能是我拿相機拍照...
所以讓老闆娘誤會...
如果我知道食尚玩家有報的話...
我應該不會踏進去吃...
而且最重要的一點是不能續湯...
我都快噴淚了...
我要是早知道我應該就不會排隊等...
但是勒...
魚丸湯不能續的原因我可以接受...
湯好好喝喔...
滿滿的柴魚味道...
不能續也是很正常...


9
店裡頭賣的...
品項還滿多的...
我先點了一碗肉燥丸子飯/魚丸湯/燙青菜...
看見是燙地瓜葉二話不說點了...
我愛吃地瓜葉呀呀呀呀呀...
地瓜葉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減少便祕機會...
而且熱量又低可以減肥消脂...

10

11

12
這是燙的地瓜葉...
現在菜貴...
所以它這樣的份量我覺得還OK...
地瓜葉非常嫩口...
淋上蒜泥跟肉燥非常對味...
我有要求再多一點蒜泥...
肉燥走的是鹹香...
甜度很低很低...
五香肉燥...我喜歡...


13

14

15
魚丸湯30元很便宜...
有4大顆魚丸...
菜頭...苦的...
現在不是菜頭季節...
所以苦菜頭很正常...
湯非常清甜...
喝到柴魚味道...
也喝的到魚丸的味道...
魚丸有嚇到我...
我的媽...
真的是魚肉做的...
滿滿魚肉味道嚇到我...

16

17

18

19

20
肉燥丸子飯...
比一般的肉燥飯還要大一些...
有2顆肉丸子...
現在的葱也很貴...
我不好意思開口多要葱...
肉燥飯拌葱好好吃喔...

 21

22
嵐肉燥真的是那種很古早傳統的肉燥...
嵐肉燥跟非二姨煮的肉燥差不多口感...
非二姨的肉燥在彰化也是很有名...
只是非二姨去世了...
彰化劉氏肉燥成了絕饗...
我吃第一口肉燥時真的想起了非二姨...
嵐肉燥真的跟非二姨差不多口感...
沒有想到...
15年後我還可以吃到跟非二姨一樣口感的肉燥...
其實心裡是滿滿的感動...


23

24
肉丸子非常的軟嫩清甜...
豬肉的甜度跟肉汁都有保持住...
肉丸子還滿大一顆的...
非二姨擅長肉燥...
小非媽則是擅長肉丸子...
吃到這丸子讓我想起小時候小非媽煮的肉丸子...
傳統五香肉丸子...
不管是配飯或是拌麵都很好吃...
肉丸子醬汁不會死鹹...
也沒有什麼甜度...
肉丸子本身的肉甜就夠充足了...
我喜歡嵐肉燥的白飯...
米粒Q彈不會軟爛...

25
嵐肉燥的醬油不是那種鮮艷怪顏色...
我很怕怪顏色醬油...

26
嵐肉燥的湯太好喝了...
就算我不敢吃魚丸我也是甘願付30元加點這個湯...

27

28
我又再加點了一碗意麵...
我太高估我的食力...
2碗湯一碗肉燥飯...
再加一盤燙青菜已經是飽翻了...
午餐...我很少吃這麼多...
嵐肉燥的東西好吃...
所以才會毅然決然再加點...

29

30
肉燥好吃...
但是意麵太硬沒有彈性...
沒有煮透...
不知道嵐肉燥是故意煮這樣的還是意外...
麵條很硬...
所以吃兩口就不吃了...

 

 

嵐肉燥標榜媽媽味料理...
真的是很貼切...
一碗肉燥丸子飯讓我想起非二姨跟小非媽...
肉燥丸子飯一定要吃...
真的好吃...
魚丸湯也可以點...
真的是魚肉做的丸子...
我是不敢吃魚所以我會怕...
不過我想大家應該會喜歡...
意麵我就覺得普普...
麵條沒煮透...
這一點我沒辦法接受...
對了對了...
嵐肉燥沒有冷氣喔...
在菜市場裡頭比較悶熱...
如果吃飯一定要配冷氣的人就不用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