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輩子吃過見過最大的雞腿居然是在香港九龍灣...
而且我還把雞腿整個吃光...
皮酥肉嫩汁清甜的超大雞腿...
幾乎跟我的臉一樣...
我看見雞腿時都傻了... 
我是不吃雞腿的人...
在台灣看見香港九龍灣珍寶美食的美食報導時...
我就決定去會一會這個超大雞腿...
不過我還是很沒用的...
先問住九龍灣的Alex/Yuki...
他們倆都很推介珍寶美食...
而且還很驚訝我怎會知道...
我說香港的一舉一動皆在我掌握之內... 
九龍灣除了有便宜好吃份量多的珍寶美食之外...
還有得福商場/淘大商場可以逛街血拼...
本次行李戰蹟大部份來自九龍灣的商場...
25.6公斤光榮回台灣...
還好現在行李託運提高至30公斤...

 

 

 

 

 

 

 

 

 



2

3

4
珍寶美食在九龍灣一帶還算滿有名氣的...
有著超大的酥炸雞腿...
台灣叫雞腿...
香港則是叫做雞髀...
珍寶美食就是快餐店...
我看報導...
主持人有說珍寶美食的廚師是美心集團的總主廚...
後來自己出來開店...
這一開就是20年...

 

 

珍寶美食粉絲團(直接點選即可連結)
香港九龍灣常悅道19號

2305-1006
2305-1007
06:00-19:00
星期日公休
港鐵九龍灣站B出口往得福商場走...
穿過商場往得福戲院走...
看見天橋過天橋...
下天橋之後馬上右拐...
再過一個路就到珍寶美食...
若是要吃跟臉一樣大的雞腿...

一定要搶在下午2點前...
因為雞腿是限量的...
賣完就沒有了...
要不就是先打電話去珍寶美食...
幫忙先預留雞腿...







5

6
香港人是非常注重隱私的...
就連餐廳也是一樣...
店裡頭的餐牌也是不給人拍的...
我在拍時被擋了下來...
可以在店裡看...
但是不能拍走...
因為這是商業方面的智慧財產權...
所以我乖乖收起相機...
趕快詢問我點的能拍嗎?
老闆說可以拍我點的...
但是餐牌不能拍...
台灣叫做菜單...
香港叫做餐牌...
我們台灣的訂位在香港則是叫做訂檯...

7
下午2點多客人還是很多啊啊啊啊啊...
還好我有先見之明...
早上一下機時...
手機一開通...
馬上打電話到珍寶美食...
拜託預留一隻雞腿給我...
我這人大部份時間是笨笨阿呆阿呆... 
但一講到吃時就變的非常精明... 
這輩子真的就是沒什麼前途了我... 

8
這是我吃飯的帳單...
香港的餐廳大部份都是用手寫...

 

 

我點的是酥炸雞腿咖哩意粉...
其實有飯跟意粉可以選...
我選意粉...
點餐有附例湯/飲料一杯...
所以我就再加點一杯飲料...

9
吃飯吃飯...
開動開動...

10

11

12
這是我點的酥炸雞腿咖哩意粉附的例湯...
不知道這個例湯能不能免費續湯呀? 
這個例湯好好喝...
我是湯后...
非常愛喝湯...

這也是為什麼我如此愛香港的原因...
香港人的養生方法就是煲湯喝湯...
珍寶美食的例湯是有料的...
湯應該是用排骨去熬煮的...
湯的順滑是來自豬骨...
喝的到豬骨甜味...
而且湯裡頭有小薏米...
還有"銀杏"... 
煲湯裡頭有銀杏... 
真的是下足重本呀...

13

14
天氣熱的要死...
我就一杯凍檸茶一杯凍奶茶...
香港文化大不同...
凍檸茶與凍奶茶不能一起喝...
會拉肚子...
但是老娘我從小練就一個金剛不壞之胃... 
只要不是食物壞掉的話...
我都不會拉肚子...
我就算吃很辣超辣...
我的林小菊依舊是沒反應... 


凍檸檬清新香酸...
獨有的港式檸檬茶...
到香港我的飲料就是凍檸檬茶...
珍寶美食的凍奶茶一定要稱讚一下的...  
凍奶茶非常的滑順...
奶味夠足...
所以喝起來順滑度就非常明顯...
帶著紅茶的香氣...
不會過於甜膩/奶膩...
滑順感真的非常鮮明...
而且凍奶茶不會太過甜...

15
這是我在香港的第一頓午餐...
真的好爽快吆...
現在在整理照片打文章時... 
我的口水一直生出來...
好想吃喔... 

16

17
這一盤嚇到我...
除了咖哩意粉之外...
還有腸蛋...
香港都把這兩樣叫做腸蛋...
這怎麼吃的完啦?!
珍寶美食的份量是台灣的2倍... 
我當下真的有嚇到叫出來... 
比較不要臉的說法就是被嚇到花容失色...

18
香腸雖然煎的乾乾的...
但僅哏外表...
裡頭的部份是非常的多汁彈牙...
煎蛋不用講...
用看就知道啦...
珍寶美食的廚房衛生有給它HOLD住喔...
其實一家店的廚房是否乾淨衛生...
很容易知道的...
點顆煎蛋便知分曉...
珍寶美食的煎蛋潔白無瑕...
非常的乾淨...
而且含油量非常低...
配菜部份就高分過關了...

19
香港的咖哩超好吃的...
我到香港必吃的就是咖哩類食物...
香港的咖哩是比較偏向印度咖哩...
我愛吃印度咖哩...
非常香純濃...
也帶有辣度...
甜度較低...
台灣咖哩則是偏向日本咖哩...
咖哩味道不濃甜度太高... 

20

 21

22

23
這隻雞腿真的把我嚇到叫出來...
它真的很大...
我默默的拿起它在臉上比了一下...
跟我的臉幾乎一樣大... 
然後嘆了口氣默默放下...
本來還打算再戰銅鑼灣吃義大利麵的...
這下好了...
不用吃了...
直接掛倒在珍寶美食... 
珍寶美食的酥炸雞腿炸的不錯...
看看麵衣...
幾乎沒有油哩...
而且炸雞腿的油非常乾淨...
才能炸出這樣金黃色澤的雞腿來...

24

25
我一刀劃下去的時候...
酥皮碎裂的聲震的我心花朵朵開...
非常清脆的碎裂聲音...
一劃開之後肉汁都流出來...
來不及接肉汁...
好心疼喔... 
酥皮有多酥脆?!
看我切下去那一塊塊的麵衣就知道了...
雞腿表層的雞皮只有三個字形容...

香~酥~脆~

26

27

28
珍寶美食的雞腿沒有調味...
最原始的雞肉味道...
其實我不吃雞腿的...
因為雞腿有個怪味道...
但是珍寶美食的雞腿完全沒有怪味道...
而且肉汁非常的豐足清甜...
完完全全是雞肉原味的清甜...
到最後我乾脆整隻拿起來用啃的... 

29

30

31
這個意粉的份量...
我只想說台灣的義式餐廳全都輸掉了...
珍寶美食給的義大利麵份量非常的多...
多到我想摔盤子抗議... 
咖哩醬拌著義大利麵非常好吃...
珍寶美食的咖哩 汁非常的濃郁香純...

32
這是我吃剩的...
看看多浪費...
我一點都不想浪費...
但是我真的盡力了...
珍寶美食的份量實在是太多了...


這一頓好像是吃HKD$54...
價格非常便宜...
在香港這樣的數字算是非常便宜...
要是在香港市區內...
54元吃不到什麼東西...
更別提我是2杯飲料/湯還有一份主食...
麥文記一碗鮮蝦雲吞湯就要價34元了...
更別提要加其它東西...


吃完珍寶美食...
我就到得福商場去逛街瘋狂血拼... 

33
二訪珍寶美食時拍的...
在香港的倒數第二天吃的...
我吃的是咖哩牛腩飯...
這個咖哩牛腩飯是我在吃酥炸雞腿時...
坐我對面的大嬸點的...
看見大嬸的飯很好吃...
趕快偷問一下吃的是什麼...
我是標準的吃碗內看碗內...
永遠是別人的東西比較好吃...
問到我想要的答案...
就再摸上門吃一次...

 

 

我忘記說我要減量...
我的牛腩飯送上桌時...
又嚇到花容失色... 
拜託工作人員幫我減量重做...
這是減量的模樣...
尼馬...
減一半還是這麼多...
台灣妹子在香港被打敗了... 
我的食力在台灣可以算是非常堅強的...
連我香港朋友都覺得我的食力是非常可怕的...

但是在珍寶美食...
我的食力就完全被比下去...

尼馬勒...
香港人的食量還真踏馬的大... 

34
這次的例湯是冬瓜什麼湯...忘了...
湯還是非常好喝...
珍寶美食的煲湯好勁...
我都好想說我要續湯...
但實在是沒勇氣...
畢竟是香港...
不是台灣...
還是乖一點的好...
台灣國格一定要HOLD住...  

35

36
必點的飲料...
我就不多介紹啦...
還是一樣好喝...

37

38
這個牛腩的份量也太多了吧...
多就算了...
每一塊牛肉的長相是頭好壯壯很大塊... 

39
馬鈴薯非常軟綿好吃...

40

 41
我喜歡香港的飯...
香港用的是長米...
而且米飯口感比較Q硬...
不像台灣的軟飯...
我不喜歡吃軟飯...
嗯嗯...
會不會是因為我不愛吃軟飯的原因... 
所以才會到今天還是一事無成?! 

42

43

44
咖哩汁拌著白飯非常對味好吃...
珍寶美食的咖哩汁做的很夠味...


台灣叫做咖哩醬...
但在香港則是會稱之咖哩"汁"...

45
牛腩非常好吃...
軟而不爛...
牛肉本身很juicy...
燉的很透軟...
咬下去很軟嫩...
但又帶有一絲絲彈牙口感...
而且肉汁真的很足...

46

47
第二次挑戰又失敗...
我的湯跟飲料全都喝光...
事實證明我是一隻水桶無誤... 


這一頓吃多少忘了...
我記得也是很便宜...
好像才40多塊錢吧...

48

49

50

51
離開珍寶美食之後...
往得福商場走再去血拼...
九龍灣站也有泰昌餅家...
趕快蛇進去買蛋塔...
泰昌蛋塔好好吃喔...

 

 

香港九龍灣算是比較邊邊的地區...
但是還是在港鐵範圍之內...
只是要轉搭別條線而已...
其實還滿快的...
我從銅鑼灣坐到九龍灣不用半小時...
而且是地鐵喔...不是火車...
香港的火車我受不了...
坐過3次嚇死啦...
在火車上抓兔子抓的亂七八糟的...
小紅也是讓我暈頭轉向狂抓兔子...
只要是地鐵能到的就是好地方...
到香港玩的話...
九龍灣的得福商場/淘大商場很好逛...
一些專櫃沒有折扣都會在這兩大商場出現折扣...
所以想要血拼購物的人...
可以到九龍灣...
到了九龍灣的話...
就不能錯過這家珍寶美食的酥炸雞腿...
前美心總主廚的餐廳怎能錯過呢?!
路線非常簡單...
我都用最直白的方式告訴大家怎走...
從地鐵站到珍寶美食大約10分鐘路程而已...
而且還不會曬太陽...
在商場裡頭走還有冷氣可以吹...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